IMG_0925(001).jpg

 

《完美的黑棗在這兒》

 

聽說黑棗的營養不錯,但天下好東西太多了,嚐不勝嚐啊?直到有一次聽到多年便秘的大姊談起,她說:有一天吃了幾粒黑棗,竟然排便順暢,仔細回想:今天不就是吃了幾粒黑棗嘛?原來黑棗是解除便秘的良方。

 

我是很難體會順口的黑棗,明明沒什麼粗纖維,可就是有這個效果,於是我就記在腦海中了。

 

我是一個不容許自己便秘的人,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我也開始吃黑棗了,當然就是大姊的話給我的鞭策囉?我這個人天生就是完美主義,為了做蛋糕成功,什麼事都做,而且不滿足於只做一樣,能做的全都做了,我可是把每天的排毒當成大事呢?

 

除了午、晚餐必定有足夠份量的青菜之外,每天早上吃幾粒黑棗,再吃益生菌,中午必吃幾片蒸牛蒡、還有一定份量的海帶芽,牛蒡和海帶芽是基本款,有時再加上涼拌黑木耳(又再增加一次做蛋糕機會),再配合按摩手指上的通便穴,一天做蛋糕三-四次都非常順利,正常是四次。我好像變成為做蛋糕而生、為做蛋糕而活,如果蛋糕做不成就是終結我的生命,因為我認為這就是身體機能停止運轉的訊息。吃的東西不出來,到哪兒去了呢?養嬰兒能吃、能拉,基本上你就成功了?

 

黑棗的來源不穩定,最近黃昏市場幾個攤販賣的黑棗是長型,且很小,或者大小混雜在一起,一斤裝一包賣150元,3包400元,可以冷藏存放。

 

有一次遇到一個攤販,比一斤150元便宜很多,到底是多少,我忘了,但他說:他的黑棗是正統醃製,沒有添加物,要放冷凍庫?我說:放冷凍庫不就硬梆梆的,怎麼吃?他說:他的黑棗放冷凍庫拿出來吃的口感和未放前是一樣的?於是我就買了兩斤回去試吃看看?

 

第二天,從冷凍庫拿出來吃,果然口感和之前一樣軟軟的很好吃,我就知道好的黑棗放冷凍庫,口感是不會變的。可是這個攤販再也沒有賣黑棗了,他說:季節已過去,就沒有了。我只好跟旁人買,有時看到圓形大一點的黑棗,就是200元一斤了,但是不論大小,放冷凍庫就變成硬梆梆的,難吃極了。

 

可能是運氣到了,有一天,我去訂購固齒神方的中藥店問事情,老闆一如往昔的凡有客人必請吃黑棗,以前我為了訂購固齒神方去了n次,已經習慣了老闆這樣的招待,只是那時對黑棗尚未有深刻的體會,只當蜜餞來隨便吃一吃。

 

歷盡滄桑見過無數黑棗的我,這次的體會就不一樣了。哇!好大的黑棗?好好吃喔?我問老闆:有在賣嗎?多少錢一斤?我以為這是他們專門招待客人用的,貨不多,沒有對外販售。老闆說:有啊?150元一斤。

 

哈哈!這麼頂級的黑棗才賣150元一斤,真是太讚了?撿到了?我怎麼都忘了他們家有這麼好的黑棗啊?還捨近求遠,去買外面亂七八糟的黑棗來吃?當下我就買了一斤回去放冷凍庫,來測試前、後口感有沒有變?

 

真是開心極了!中藥店又大又圓的黑棗,從冷凍庫拿出,還是一樣軟軟的很好吃。哇!我真是中獎了,找到了我的Mr.Right。這間中藥店真是和我有緣啊?他們是我的貴人,一路照顧著我的身體健康,真是好感恩啊?兄、弟(兩人輪流看店)老闆對人又非常親切,善言一籮筐,讓人如沐春風,這樣好的店家,怎可能生意不興隆啊?(台北市信義區松山路541巷4號 台灣藥鋪同心堂 電話2726-7327)(美國的黑棗包了一層蜜,相當甜,對我的身體應該不適合?)

arrow
arrow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