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95(001).jpg

IMG_0703(001).jpg

IMG_0709(001).jpg

 

《最動人的甜言蜜語─愛妳喲?》

 

愛你喲?這句話曾經是我每次拍照時聽到逗我笑的一句話,每每這句話出來,我就忍不住露出燦爛的笑容,如果你觀賞我的各個生活相簿(泳裝自拍除外),其中笑得最開心的,就是因為這句動人的話而成就出來的。

 

昨天,我竟然又聽到了這句久違動人的話,心中一片舒暢,而且這句話是出至一位妹妹的口中。這代表著什麼呢?代表著她對我因感激而真情流露脫口而出的話。

 

前些時,參觀sogo忠孝店北海道展的時候,我發現了很讚的帝王蟹,這件事趕快告訴我的美髮師阿彩。因為阿彩也是一位帝王蟹愛好者。

 

兩年前新光三越日本春櫻展,在攤位上,我也發現了現烤超讚的帝王蟹,在去阿彩那兒洗髮時,忍不住說了出來,沒想到阿彩要我帶她去嚐嚐?

 

阿彩是屬雞的,比我小四歲。我雖是屬龍又屬蛇,但屬雞的人都是我的相合貴人,一路走來,也確實是如此,我和屬雞的人,總是相處特別融洽。

 

我和阿彩雖然談得來,但只限於短短的洗髮時間,最多燙髮、染髮數個鐘頭的時間,其它我們生活上並沒有交集,也可以說,我們是兩個世界的人,各過各的不一樣的生活。她突然開口要我帶她去品嘗烤帝王蟹,讓我有一點為難?她是小妹妹,我該請她吃嗎?請她,她會接受嗎?我們怎麼去呢?

 

雖然新光三越離我家很近,但離阿彩家說遠不遠?說近不近?但就是沒有公車到達,坐計程車不划算,必須騎腳踏車比較方便?我問阿彩:妳會騎腳踏車嗎?阿彩說:會!於是我們倆騎著腳踏車出發了。

 

我這個人,就是擅長照顧人。我說:我騎在前面帶路,她在後面跟著。可我又擔心,如果她不小心怎樣了,我看不到?也擔心我過了馬路她剛好遇上紅燈過不了馬路,而我不知道的一直騎著把她給弄丟了。所以我很危險的一直回頭觀望她,有時兩人併排騎,也是挺危險的。一趟車騎下來,我的壓力非常大,終於新光三越到了,我才放下了一顆心,回程相同狀況又再一次。而阿彩就時常拿那次我很緊張照顧她的事來取笑我,我知道她不是真的笑我,而是感激我對她的照顧。

 

那一次,我甚至照顧到想請她吃烤帝王蟹,但阿彩是自尊心很強的人,堅決不接受,對這種個性的人,我只有恭敬不如從命。從此以後,阿彩就一直記得我帶她去吃很讚的烤帝王蟹,而且一路上很照顧她。

 

等我發現了sogo北海道展更讚的帝王蟹,又怎能忍住不告訴她呢?我一說了,阿彩就說:妳幫我買?我說:價格那麼高,我不敢負責,妳還是自己去買好了?萬一買到不好的,對妳很不好意思?

 

因為展期很長,每次遇到阿彩,我都問她:去買了沒有?阿彩都說:沒有空?又提請我幫她買的事。有一天,我又去看展覽,目視帝王蟹看起來好像沒有我第一次買的漂亮,我就告訴阿彩:現在剩下的看起來不好,妳還是不要去了,3500元那麼貴?我是幫阿彩省錢,現在美容院生意不如以往,錢很難賺,阿彩孩子又不給生活費,我還是幫她省一點算一點吧?

 

我買到3000元,這我不敢說出來,因為各人有各人的因緣,老闆雖然對我例外,但並不表示他對任何人都一樣,否則價錢就剛脆標上3000元。我記得以前我買到優惠價,老闆都會提醒我不要告訴別人,因為有這個不成文的規矩,所以我選擇尊重老闆。這老闆是日本人,何況是男生,當然無法跟我講清楚不要告訴別人,我自己應該為人著想才對。

 

我很矛盾,怕阿彩多花錢買到不好的帝王蟹,又掛心她錯失機會沒有嚐到超讚的帝王蟹,因為她如果品嚐到了和我嚐到一樣等級的,一定驚為天人,非常快樂且終生回味無窮。

 

展期最後一天,我因為還有要買的東西,於是我又去了。買完了我要的東西後,經過帝王蟹攤位,我看到標價由3500元降到了3000元,那時約還有幾盒。看到3000元,我心裡想:那時3500元都能殺到3000元,那麼3000元不就也能殺成2500元?

 

於是我對著老闆公開大聲出價,我說:2500元?上次殺價3000元是悄悄、低調的殺價。老闆說:2800元?我堅決的再說一次:2500元?老闆爽快的說:好了!賣了!

 

我趕緊對著左右觀看的人說:我來了好幾次,我吃過,這帝王蟹好好吃喔?要買就把握機會,以後就沒有了。於是你一盒、我兩盒的一眨眼就沒了,我終於替阿彩買到了便宜划算又讚的帝王蟹了。我想:就算沒有我當初吃的好吃,價格也還好啊?少了1000元呢?

 

不知道阿彩之前買了沒有,我還是先斬後奏的幫她買了,買完我打電話給她,先問她買了沒有?阿彩說:沒有。我說:我幫妳買了,而且是2500元好價錢買的,現在拿給妳,妳在捷運站出口過來拿?

 

以前我推三阻四,覺得對阿彩很不好意思,幸好,終於把面子要回來了,幫阿彩買到了帝王蟹。把帝王蟹交給阿彩時,我說:價錢降低了,沒多少錢,我請妳吃好了?阿彩說:不要!不要!不要!立刻從手中拿出了一大疊千元大鈔,抽出其中兩張,再從另一個口袋裡拿出一疊百元和五百元放一起的鈔票,抽出來給我。

 

可愛的阿彩,很規矩、老實的阿彩,明明從電話中知道價錢,可以直接將2500元疊在一起拿給我,卻大費周章的拿出這麼一大疊鈔票,從中取出。好像暴發戶到酒店在小姐面前獻寶一樣的作風。這應該代表著阿彩其實是有點自卑,可能怕人看不起,所以場面一定要撐大,更不許自己沾人便宜,被人笑話,這樣的人好讓人心疼喔?所以我就不堅持請她吃了,讓她顧到面子。有的人就愛沾人便宜,妳要請她,她是求之不得呢?甚至希望永遠都這樣呢?可是這種人就讓人看不起、看扁了?

 

阿彩不敢打電話給我,她很守分寸,只和我保持著主顧關係,不敢越雷池一步。有一次我告訴她:我不交朋友了,我的朋友只有另一個人和妳,那時她很高興的說:妳把我當朋友?妳把我當朋友?我好高興喔?妳竟然把我當朋友?阿彩連小學都沒有唸,也許在她內心深處認為,她是沒有資格當我的朋友的。如此讓人憐愛的阿彩,我當然要真心對待她囉?

 

阿彩不打電話來,我就無法知道她品嚐帝王蟹的感覺如何?好吃還是不怎樣?我在想:每盒帝王蟹的肉質或多或少都有些差別,不知道阿彩這一盒怎樣?

 

昨天,到阿彩那兒,我趕緊問她:好不好吃?阿彩說:好吃!好吃!她小聲對著我耳語:不過,她只吃了一隻大腳和小腳,其它都是老公吃掉了?如果買兩盒就好了?我懂了!阿彩很愛老公,老公愛吃,她就少吃了,她不是不吃,是割愛,她是犧牲享受、享受犧牲所帶來的快樂?記得以前我和阿彩閒聊吃東西是品嚐而已還是一次吃個夠,結果我們倆都是相同的答案一次吃個夠,就再也不會去想了,今天,阿彩違背了自己的意願,真是犧牲很大呢?

 

阿彩說:老公吃得好開心喔?一會兒坐在沙發上睡午覺的阿彩老公醒了,第一句話就是對我說:謝謝妳!我心想:我只是帶路人,錢是你們自己出的?有什麼好謝的啊?阿彩說:妳聽到沒有?他跟妳說謝謝呢?我知道阿彩和她老公都沒吃過這樣等級的帝王蟹,就連我以前也沒吃過呢?我以前吃過的都被比下去,這次吃的才是像樣的帝王蟹呢?

 

這次的頭髮,阿彩超用心的幫我吹風,我的頭髮長長了,已經沒有型了,白髮也冒出來了,我跟阿彩說:妳再幫我撐住這一次,讓我好好度過這次,下次再整理。阿彩真的卯足勁的幫我撐起一片江山,頭髮吹得高高的,太高了啦?變高蹺七了啦?膠水灑得太多了啦?她對我的感激,化為了行動,幫我的頭髮吹了好久、好久…

 

吹髮結束了,我要走之前上洗手間,等我拿著包包要踏出門,跟在廚房的阿彩道再見,遠遠的傳來一句:喔!知道了!愛妳喲!哇!哇!哇!我沒聽錯吧?女人對女人說:愛妳喲!可見得她是多麼純真的人,以這樣赤裸裸的話來表達她對我的感激?

 

我心目中的朋友人選,就是這樣純真的人。阿彩是唯一符合我心中理想的標準,有分寸、重感情、知恩情,我又怎能不疼她呢?難怪說生肖相合的人,是怎麼看?怎麼順眼?我知道自己有著和阿彩一樣的特質,但我已經經歷了許多挫折,不隨便濫用,且嚴格控管,不是什麼人都有資格享用我的柔情似水的關愛的啦?

 

以前,我在阿彩那兒的時候,阿彩一定會找機會講一下老公的風流韻事,吐一吐苦水,罵一罵米粉(那個女人),抱怨一下老公,這次,一句負面的話都沒有,全部都在回味品嚐帝王蟹的美好,讓我好高興,至少我讓她因美好而暫時忘了仇恨。我告訴自己:妳做得好(幫她買帝王蟹),至少可以讓阿彩回味一段時間,也讓阿彩老公發現老婆對他深深的愛,搞不好她老公的心就回來了。帝王蟹老婆不吃,都留給你,這樣的老婆天下找不到了啦?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屬雞 照顧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