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運的決定在自己》

 

這幾天沒空給好友打電話問安,今天電腦用多了眼睛不舒服,晚上趁著用紅外線眼罩敷眼睛時,趕緊撥個電話。

 

不問還好,一問惱極了,好友這一個星期竟然肩胛骨發炎,手都抬不起來,受著諾大的痛苦度日。

 

好友家裡沒有電腦,所以我常把我的經驗電話告訴她,最近我因寒流使得肩膀莫名痛楚,以及腳板心肌腱發炎去找醫生貼藥膏一貼就好的案例告訴好友,可好友當是耳邊風,一點也沒有聽進去。

 

出了和我類似的問題,不循我的簡便方法解決,跑去看西醫,可想而知西醫必定是開止痛藥等等…偏偏好友胃不好,又是過敏體質,吃了止痛藥立刻嘔吐了出來。第二天再去找醫生開胃藥,這樣又折騰了一天。

 

醫生為了確定她的痛點,把她的手臂愈抬愈高且轉圈圈,讓她痛不欲生也不敢喊卡,當天晚上痛得不能成眠,次日又去掛急診。

 

後來又轉到親戚介紹台大醫院的一位醫生看診,好友把那一天被別間醫院的醫生轉動手臂使得病情更加嚴重的狀況告知台大醫生,台大醫生說:檢查痛點是對的,這樣醫生才知道如何治療?說完,又東施效顰的轉了轉她的手臂,聽到這裡,我差點沒抓狂大罵…

 

反正,換了很多藥,又轉到復健科,吃了不少苦,至今還沒有好,過年大概痛苦只能減輕一半。

 

我說:我才發生的兩件肌腱發炎的事,貼一付藥膏就好了,妳為什麼不照做呢?好友說:她怕我貼的藥膏是中藥参西藥,又怕自己過敏體質不能用。我說:妳不試,怎知不能用?我貼了一輩子都沒事,年輕時更是常常莫名肩膀抬不起來,都嘛一帖藥就好,只是要自費450元,除非妳不捨得花錢,想看健保不花錢的?

 

好友說:現在健保自付額也要好幾百,何況計程車來回也花了不少錢。我說:既然願意花錢就去看啊?好友仍是怕人家是中藥参西藥所以才會一看就好。

 

我都不想講話了,她的命運她要這樣決定,我也沒辦法,非要固執的過一個肩膀痛楚的新年。

 

還有一次另外一位好友也是肌腱發炎,跑去三重針灸什麼的,耗費了不少精神與心力和金錢,我是後來才知道的。我說:我部落格文章寫假的啊?我清楚的寫著回春傷骨科診所藥到病除,你都沒看就推啊?也不知道好好利用?

 

我會解決問題,是我會選擇診所啊?再來就是上天的幫忙,讓我有最正確的選擇。他們就算正確資料在眼前,也不一定會把握。因為人的習慣會影響著他們的選擇。總之,感謝上天對我的厚愛,沒讓我受苦+走冤枉路,我真是一個有福氣的人兒哪?

 

(昨天我太責之切,今天打電話去安慰好友。我說:妳今年犯太歲,過了除夕12點,妳就否極泰來好運到,屆時病痛自動退離。會這麼說,是我遇過這樣的事,太歲有時真的會讓人衰到最後一分一秒。她還正在痛苦中,我就少說兩句,要多鼓勵人家,給人家希望哪?我想上天一定會讓我的好話成真的?)

 

(可憐的好友:雖然運氣來到旺旺的猴年,痛楚也只是減輕了一些,但痛感還在。原本吃的藥物又開始過敏,變成止痛藥都不能吃,只能靠自己點滴的忍耐了。現在我替她擔心的是,只靠時間,沒有真正的藥到病除,勢必轉為慢性病,永遠都難以斷根了?曾經有朋友就是年輕時沒治好,落下了病根,問題永遠在哪?但這些話不能告訴她,只有嚥進肚裡了?)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發炎 藥膏 肌腱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