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鏽鋼炒鍋經得起考驗》

 

非常慶幸我買了一個至少304以上的不銹鋼炒鍋。有一段時間鍋具很夯,尤其是炒鍋,大家都想買不沾黏又耐用的鍋具,所以百貨公司周年慶,婆婆媽媽都趁此機會換一個很讚的鍋具,我因為不懂,就沒去湊熱鬧了。

 

我的掌廚不沾鍋是聽好友說好用,我才去買的,結果真的食物不會沾黏,好用ㄝ?但因為不能用力刷洗,我就懷疑它的耐用性,因而只是偶而使用,不敢把它當為正常使用的鍋具。主要鍋具我仍選擇傳統的不銹鋼鍋具,這種鍋子夠大夠高夠雄偉可以任意大力的七炒八炒不若掌廚要小心翼翼的輕炒太不過癮了為了確定耐用,我特意去五金行選了一個超過304的不銹鋼炒鍋,雖然價格不便宜。

 

事實證明我的不鏽鋼炒鍋買對了,這個鍋子出了不少事,都巧妙過關,還不是我的記憶力差,開著小火就給忘了,幸好突然而至廚房,才發現菜都燒乾了,一連好幾次呢?

 

今天更是恐怖,我上著電腦正入迷,突然聞到一股火燒的怪味。我心想:我絕對沒有煮東西,但我還是起身去廚房看看。一到廚房,真是嚇到了,爐子上熊熊烈火,比我開得最大的火大了好幾倍正怒髮衝冠火吻著乾涸的炒鍋。誰誰幫我開的火,乾燒著這個炒鍋?

 

我趕緊把火關了,想把水注入鍋子,但又不敢輕舉妄動,只有用手撈一點點水彈向鍋內先試試看,一剎那水變成水珠,滾兩下立刻消失無影無蹤。我一連彈了幾下,結果都是一樣,我就更不敢將大量水倒入炒鍋內中和了,怕極熱的炒鍋受不了會發生更恐怖的事。此時才發現整個客廳和廚房都佈滿了濃煙,挺嗆的,我拉開窗簾讓濃煙出去。如果不是隔了一個長長的門簾我可能早就聞到了怪味

 

此時,我才想起,剛才要燙青菜,燒了一大鍋的水,然後去洗手間,心想:去一下下水應該還不會開?等我去完洗手間出來,什麼都忘得一乾二淨,就往書房上電腦了。

 

一大鍋的水都燒乾了,還乾燒了n久,如果是不耐燒的鍋子,早就崩壞讓火蔓延變成火災了。如果前面火災,我的書房在後面,我住六樓,是逃都逃不出去了?此刻我的命是撿回來的?自己怎樣倒也罷了我擔心的是連累他人我怎麼賠得起啊

 

想想真恐怖,還好去年去廟裡請媽祖娘娘保佑我今年一年平安,真個是有求有保佑啊?見2014.12.07失心瘋三天的我─http://chia868686.pixnet.net/blog/post/401342125 想像著媽祖娘娘那一刻突然聽到警報聲,允諾保佑的信徒將大難臨頭,立刻趕至用劍指以示祝融稍安勿躁,此人命不該絕,並用異味提醒我,等待我即刻關火,那火至少燒了半個小時以上我都嚇糊塗了一點都想不起來到底燒了多久。 再來就是慶幸選對了傳統的不鏽鋼鍋具,耐燒、耐用,如果換成流行的新潮鍋具,怕不一定經得起考驗了。


本以為這鍋子不能用了,但被火乾燒過n久的鍋子,只是有一點淡淡的煙燻色澤,洗過以後依然白淨,只是鍋蓋的邊緣燒黑了看起來很醜。以後,燒煮東西,一定要切記多注意,做完再走開,或者先關火再離開。總之,不鏽鋼鍋具讚ㄝ!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炒鍋 不鏽鋼 耐用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