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憐又悲觀上昇摩羯的我》

 

知道摩羯座是一個悲觀的星座,沒想到上昇摩羯的人更是悲觀到家。因為我的上昇和月亮都在摩羯,所以我很注意老師對於摩羯相關的話題,想從中知曉關於上昇或月亮摩羯有何指示和說法。

 

前天聽到許睿光老師闡述為什麼摩羯座這麼害怕嘗試新事物?老師開始第一句話就說:上昇摩羯的人比太陽摩羯的人更是嚴重許多。上昇星座是由出生時辰而算出來的,也和媽媽懷你的時候的心理狀態有關。

 

許睿光老師說:打個比方,如果你是一張白紙,什麼都不會,但是那時候你的媽媽可能工作很忙、很窮,賺的錢養不活小孩,於是媽媽就很煩惱啊?或者是壓力很大。小孩在媽媽肚子裡,他的第一個印象就是─賺錢很難、生活很苦,一切都要很努力、很拼,然後要很奮鬥,我才能好好的活下去。 


印象裡從小家裡就很清苦,父母要養活我們六姊妹,更是難上加難。父親一個小公務員賺不了幾個錢,母親的壓力怎能不大呢?只是萬萬沒想到,母親的壓力同時也轉嫁到仍是腹中胎兒的我,難怪我從小就真的是悲觀、愁苦。

 

老師還說:摩羯座就很像是在冬天的冰天雪地裡出生的,而且是沒有東西吃的那種小孩,所以他們所有的事情、所有的行為都要非常、非常的實際,要很實務,然後要很堅強,要很ㄍ一ㄥ,他們才有辦法好好的活下去。

 

老師接著說:他們一出生了以後,認為外面的世界是很嚴峻的,考驗很多,所以每個東西都是危險的,如果好不容易賺了一些錢,去投資或做生意的話,一定會賠錢。所以這是摩羯為了適應非常嚴峻的、很窮的、困苦的生活情境,所培養出來的一個性格模式。 


記得很多年前,有一段時間,股市每天漲翻天,嗜買股票的大姊樂得像什麼似的,每每誇口:睡一覺醒來,又賺了一萬多元。她一見到保守的我,就罵我笨,把錢放著生蛆,一個子兒也蹦不出來?每次見、每次罵且愈罵愈兇。 


有一次,我終於被罵得受不了了,拿出了20萬元請她幫我做主。老天爺太有趣了,祂不讓我食髓知味,讓我賠錢,大姊沒面子之下,再也不囉嗦了,我就可以放心的讓錢生蛆了。後來股市不好,一片哀鴻遍野,生蛆的錢反而讓我有足了安全感,在大姊面前頭抬得高高的,不要看不起我烏龜終於贏過兔子了。大姊賠二姐賠小蓮妹也賠。鏡花水月得來的錢還不是一場空?甚至掏空了你的老本這個道理我一出生就知道了? 


我一直沒有告訴大姊,因為告訴她她也不會相信在通靈人伶姬的理論中,沒有行過大愛的人,是沒有辦法從股票賺到錢的,除非見好就收,可是有幾個人能做到呢?不就是賺了還想賺更多或是賠了想要撈回來嗎?最後結尾一定是賠錢白忙一場之外,還傷神?真是感嘆大姊將一生所有交給了股票市場,去賺那不可靠的投機錢?生前曾經擁有貴賓室的大姊夫,他多少的股票最後也落得無影無蹤,好像是斷頭什麼的,有例在先,大姊仍然不怕伶姬理論文章見2011.7.28轉載~常常幫助別人就可以創業嗎?http://chia868686.pixnet.net/blog/post/234998975  


還有一次小蓮妹緊張兮兮的告訴我:現在生錢不容易,但是外幣存款利息很高,很有賺頭,她要去存,問我要不要存?我說:不要?她就一直說、一直說,說她是為我好?我就想:好吧?做一次吧?結果我一做了就開始跌,上天又警告我了,故意不讓我食髓知味,我好感恩哪?


更有一次,銀行小姐看我存款一直不動,就勸我買基金,一直勸了好幾年了,我也是拗不過用利息請她操作,結果賠了,以後我就有藉口拒絕一切投資了。這幾個例子,不就證明外面都是很危險的嗎?以後,我就可以把這些例子拿出來說嘴,斷然拒絕那些想騙我本錢的花言巧語。 


就在昨天傍晚,我正在為晚餐加一道蛤蠣湯,當蛤蠣一個個的開口,我就抓緊時間趕快夾出放在盤中,這樣才能吃到嫩口的蛤蠣,否則以前不知道這樣做的我,總是吃到咬不動的蛤蠣。緊要關頭電話響了,是銀行打來的,我急著說:有什麼事?銀行小姐說:妳不是有一筆存款嗎?我說:然後呢?我知道這樣回答很不禮貌,但我很急,就口不擇言了,我還沒說:我正在忙,請說重點呢?小姐說:我們現在有一種利息很高的……我說:不好意思,謝謝妳了,我不投資的…小姐說:妳讓我都講不下去了。我說:我正在煮菜到一半,謝謝妳啊?然後掛上電話。我很意外,官股的銀行也有業績壓力?也要出來投石問路啊?


老師又說:雖然太平盛世大家沒那麼窮、那麼苦,但是你會發現他們寧願把自己縮在一個他們認為很安全的一個環境當中,這樣他們會比較舒服。所以,新朋友不用了,我每天有很多事情要做,我不需要應酬那麼多朋友。然後這些貴的東西,看情況來買。例如買名車,不是因為喜歡名車,而是別人會看見,我會有比較多的生意可做。他們想事情的角度是這樣看的,他在做每一筆投資、花每一筆錢的時候,背後要有非常實質的目的,他們的生活就會在井然有序當中。

 

老師還說:他們就不太喜歡嘗試新的人事物,嘗試新的人事物又浪費時間、又危險、又有風險。摩羯座是有一點點怕生的星座,他認為只要我表現不好,就有人要處罰我、討厭我,或者是傷害我,有很根深蒂固的這種感覺。他們也不太喜歡陌生人,見到陌生人一定要武裝,雖然他們的心很軟,很有責任感,但他們一定要武裝。

 

(現在我覺得幸福快樂,是因為我把生活模式安排到一個最安全的環境當中。昨天詹惟中預測2016年經濟不景氣、人民生活困苦。空心菜不是穩當選了,怎麼還無法扭轉乾坤?無意間看到許信良為空心菜站台時說:空心菜各方面都是最棒的?一生都在做著總統夢的許信良,肯屈就、肉麻當有趣的這樣說,挺令人意外的?矮了啦?矮了啦?人家雞皮疙瘩都起來了?最棒?明年就讓老百姓過過好日子啊?最棒又不是嘴巴說說而已,要做啊?許信良你亂開空頭支票,人家空心菜不一定領情,少給人家戴枷鎖了?不優也鐵定當選了啦?要你多嘴?想分糖吃?甭想啦?四大天王都沒有,哪輪到你?咦?蘇真昌到哪兒去了?我覺得他才應該出來選總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摩羯座 可悲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