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前的雪,你掃乾淨了沒?》

 

法國巴黎發生恐攻事件,死傷人數相當驚人。最新消息,除了法國已經大舉轟炸伊斯蘭國地盤,美軍也已擊殺IS頭目。這樣迅雷不及掩耳的報復行動,讓了解因果的我感觸頗深。因為我知道這樣做,只是造了新的業,一點也無益於死者,真的報了仇嗎?倒也未必。

 

如以因果來論,這些死傷的人,都是命中注定的,注定要遭此劫數,劫數來到,債已清償、重新歸零。可是,幫他們出頭的人,炸的是無辜的第三者,這樣的行徑,和恐攻份子又有什麼兩樣呢?只不過是一先一後而已。

 

恐攻分子一定是家無恆產的亡命之徒之類的,嫉惡憤俗,見不得人家好,妄想以自己一條賤換取若干條好命,怎麼樣都是划算的,所以才做出這樣的恐怖事件,以示自己是強者。


這些人很可憐,他們不知道今生的悲慘命運,都是前世造作而來,現在再行惡,無異是雪上添霜,會讓來世坎坷的命運,更是沒有盡頭。等他們到陰曹地府報到,知道已經太晚了。


外國可能沒有人宣揚因果的可怕,也沒有人告誡他們:二十年後又是一條好漢這句話是胡說八道或許下一世不一定進入人道,就算身為人,也一定是生在貧窮落後國家的奴隸家庭。台灣人比較幸運,多少知道這些常識,因而被牽制著不敢行惡。人最怕無知,這樣的無知,老天爺是不會容許不知者無罪這個理論成立的。

 

然後,恐攻份子不甘被報復,再策劃更暴戾的恐攻,於是又有新的受害人,循環來、循環去的,終致沒完沒了,讓整個世界瀰漫在恐怖氛圍中。

 

殺父之仇不共戴天。古時候家人被殺害,其他家人就會想辦法殺了兇手,替死者報仇,且認為這是天經地義的事。現在在我看來,卻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被殺害的家人,一定是欠人,所以被人追命。他的家人再來報仇,是造新的業,來世自己還是要還的。要知道六親只是來了前世因果債的,朋友亦如此,下一世會不會相見,很難說呢?除非牽扯太深,否則是不會再見的。所謂牽扯太深,就是你寵壞了他,阻礙了他的成長,下一輩子他還會來考驗你,直到你不再寵他,讓他學會獨立為止,才算通過了考驗。

 

靈魂是單獨的個體,不會拖泥帶水和其他靈魂牽扯在一起。會牽扯在一起的是人,人是因為因果所以會和別人牽扯,所以有此一說─自己業自己擔。我再加一句:自己福自己享 不會說你造的業,你姊姊或哥哥幫你或者和你一塊兒承擔吧?

 

就如同你的福德,誰也搶不走,誰也無法和你共享。知道了這個道理,就要小心並且自私的先顧好自己、掃乾淨自己門前的雪。我指的顧好自己,是不要做不該做的事,做了只有自己承擔。

 

如果數學太複雜,我們可以不去算它,可怕的是,因因果果也是如此的複雜,但是老天爺卻是可以征服它、算它個清楚,以決定每一個人未來的命運。

 

走在街上,迎面而來不同的人,這些人都背著自己的業,彳亍在人行道上向前行。我彷彿看到他們每一個人身後連結著一串葡萄。有的葡萄不多,代表命運順遂、清澈無比,這點從他們身輕如燕的外表,就可看出端倪。有的葡萄長長好一大串,代表命運坎坷、一團混濁,這點從他們蹣跚步伐的外表,就能一覽無遺。

 

除了管好自己之外,也少替人出頭。年輕時,我好打抱不平的個性非常鮮明。為了打抱不平傳話,使人大吵大鬧,自己落得裡外不是人。幾次教訓以後,我就漸漸學著忍住不講了,雖然心裡可憋的呢?所以有不可告人的秘密,為了我好,請不要告訴我。

 

現在回想起來,不關己的事,非要往身上攬,代人受過,也落得兩舌罪名,真是無妄之災啊?其中有一個案例,如果不傳話,我會寢食難安、良心過不去的。那就是固定幾位好友相聚,每次都是其中一位買單。這買單的朋友經濟狀況是最好的,她不是大方,而是體諒大家。當時我個人是覺得非常慚愧與感激,每次都只敢點低價位的套餐,不敢亂花人家的錢有一次,其中一位朋友跟我說:每次聚餐,理當她請客,反正她有錢嘛?這個人都帶我們去好的餐廳,專點價位稍好一點的套餐

 

我聽了這句話,很為出錢的朋友難過,她犧牲了金錢,還被人說是應該的,難道善心的有錢人就活該倒楣嗎所以想一想後,我還是傳話給這位出錢的朋友,要她以後不要出錢了。我寧可犧牲跟著佔便宜的機會,自己出自己的錢,大家均分,也不要讓說嘴的人稱心如意。從此以後,我就知道,對人好是會讓人養成習慣的,而且一點都不會感激你。

 

這位出錢的朋友,從此以後再也不買單了。後來有機會我和她單獨出去用餐,她也坐著不動,反而是我快快的付帳,我心想我吃了她那麼多餐現在該我回報她了幸好那件事她很夠意思,沒有說出來,保護了我的好意,也給那人留了面子。但是大部分的人,都會難以控制,繼而讓事情爆發出來的。

 

總之,有人的地方,就有是非。與人來往,就有是非。只要不求人,就不會沾染是非。做人很難喔?太好,容易被欺負。太壞,容易遭罵名。只有消失在人群中,讓人忘記你,才能得到安寧。

 

趕快檢查一下,你家門前的雪掃乾淨了沒?要掃得非常徹底,可是不容易啊?不要自己門前的雪還沒掃乾淨,就去管別人的閒事,讓自己的業有增加的機會。花(如果有你甘願幫忙背因果的人,你還是可以幫忙的例如家人。其他人就要考慮值不值得了。至少不要傷害人的身體或生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因果 命運 報仇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