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打第一劑流感預防針》

 

看到流感疫苗開打相關新聞,已經好幾天了,也看遍了評估身體是否適合開打的常識,範圍太廣了,讓人看得有點似是而非,不知如何是好?到底要不要打呢?

 

雖然有很多不好的案例發生,但最後我還是決定賭一賭,如果真的蒙主恩召,就去吧?反正我已經活得夠本了。所謂夠本,就是日子過得很快樂、無憂,已經很久、很久了,走了也不可惜。

 

人只要想好退路、接受退路,就可以按著自己真正所想的去做。例如:對人不滿。如果說出來,可能會失去這位朋友。如果委屈忍耐不說,朋友雖還在,但我們已經不快樂了。但是說出來,後果可能有兩種,一種是對方改進附和你。一種是兩人漸行漸遠。只要接受失去的可能,我們就可以放手做自己了。

 

每一件事都先想好最壞的結果,我們才能做自己。年輕時,不懂這些,這也不敢,那也怕人生氣,成天都在為別人而活,挺可悲的。不過,因為那時要生活,不得不低頭。因為要朋友,不得不附和,因為要工作,不得不委屈。

 

只有等到老了,不工作了,就不會受委屈了。不為生活而憂,就不用低頭了。不想交不對的朋友,就不用附和別人了。只有老了,才是人生的黃金時期、鑽石世界。

 

十月一日那天起床,突然想起今天是流感疫苗第一天開打,沒多作考慮,就上網去預約掛號,但在掛號之前,電話先轉醫療諮詢問清楚打公費針劑的資格。

 

雖然我早已從網路上得知公費針劑的資格條件,但我一直有一個疑問,去年台北市民60歲就可以開打公費針劑,今年難不成是取消了?或是不公開的秘密仍在?不論如何,還是要問清楚?

 

太好了!答案是可以的。台北市民有補助,所以滿60歲就可以打公費針劑。我立即掛了內科看診,以開單打預防針。

 

往年別科看診的醫生,只幫我量體溫,問我有沒感冒發燒就開單。今年的內科醫生,除了檢查喉嚨,還聽診了前胸後背,最後說:你可以打預防針了。這一連串的動作,讓我好感動喔?真是一位好醫生!以後記得要掛內科,他們會真正的幫你評估身體適不適合打預防針?不用我賭命啦?

 

這次的預防針,太爭氣了,沒有紅腫,沒有酸痛,隔一天就側睡重壓也沒事,哈哈!醫生評估得沒錯,我是在對的時間做對的事。

 

請問好友,一點都沒有意願要去打預防針,一些失敗的案例,嚇壞了不少人,讓很多人卻步。其實,生死有命,富貴在天,會出意外而身亡,是命該有此劫數。如果命中有事,就算不打針,也會在別的地方出事。

 

就如同生命中真正屬於你的朋友或愛人,是趕不走、罵不走的,他一定會包容你、附和你、時時關心著你、聽你的話,就算你沒有相等的對待他,他仍然守在一旁注視著你的一舉一動,而伺機遞上他的關懷。除此而外的,都是階段性的過客,任務了了就離開的過客。

 

每一個過客,都有其出現的必要性,或還債,或討債,債務結束就走了。人還是不要有牽掛較好,有了牽掛,就會被分心,因而委曲到了自己。

 

有時我的牽掛,反而是為好友擔心。看著好友正在面臨前世因、今世果的情境中,真是為他難過?我有一位朋友,他的兒子專業能力很強,父母為他賣房送他去英國唸書,學成回國後找到一份優渥待遇的工作,他提出買百萬名車的要求,朋友夫妻倆竟然答應兒子以分期付款買了這部車。


分期付款這四個字真害人好像不要錢似的引人上鉤讓人忘了有能力才可享用沒能力只能一旁觀望的道理?偏要來個寅吃卯糧最壞的示範這是換做任何父母,都不可能答應的事?哪有未有收入先行負債來著的?好吧!買就買了,這是父母甘願的。

 

才過一年,兒子在網路上又看到一款很喜歡的車,但是是二手車,只賣50萬元。兒子想賣掉原本的車,來買這部二手車,算來還可淨賺不少?於是先斬後奏立即談妥再告知朋友。朋友在無奈之下,也只有被迫同意,立即去貸款先將這部車的款項付清。

 

至於舊車寄賣,原本車行出價82萬元想買下,但朋友兒子執意要88萬元才肯賣,買賣就此打住。等朋友到原廠去問折舊一年真正的賣價,業務員說:別人有沒有出到70萬元?朋友當場傻眼。後再回去問寄賣車行,人家已經不要了。


這件事意味著什麼呢?前世債,今生還嘛?也就是朋友夫妻上輩子欠了兒子的,所以絲毫不掙扎、不抗拒,甘願的賣了房子為他付出,孩子要什麼就給什麼?即使朋友夫妻倆也只是一般的上班族。但因為朋友老婆理財得當除了自住的房子之外還有三棟房子現在已經賣了兩棟另一棟桃園的房子送給女兒當嫁妝等於是已經沒有多出來的房子做後盾了?而兒子的胃口正開始打開呢

 

我說:有一就會有二,兒子不會甘願這一部二手車就此滿足的。有一天,他會再自行決定換第三部車、第四部車,甚至付訂金買房子兒子真的有一次帶女友去看房子無視於數年前家裡大整修就是為了以後讓孩子結婚住家裡的準備反正有兩老可以依靠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嘛?兒子還有工作不想幹的念頭呢?希望我對他們未來的預測不準?

 

不過,就算是欠債還錢,也要有智慧的還錢,不能阻礙了孩子的成長,這是伶姬常提醒大家的一句話。年輕人歷練尚淺,仍需要父母的教導,讓他知道金錢來之不易,應該珍惜使用。父母愛孩子沒有錯,但是要量力而為,否則胃口養大了,只會害了孩子的一輩子。


害一輩子倒也罷了,反正兩老雙眼一閉,啥都不知道了。兒子適不適應過普通的人生,都無關緊要了。可是沒那麼好的事就此算了,下一世,一模一樣的事仍會重演,考驗著當事人能否狠心拒絕孩子不當的要求?世世重覆著,直到當事人可以做到不阻礙孩子成長為止,才會再得到一個全新個性的孩子。

 

我在替朋友夫妻倆耽心,尤其是省吃儉用對自己極盡苛刻,一個月賺七萬全繳庫老婆每個星期只給五百元零用錢的朋友,不是他老婆苛刻,顯而易見,他也欠了他老婆的的血汗錢先被老婆搬走,然後夫妻倆的錢早晚一起被兒子搬走,那將來他們倆老用什麼來養老哇?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