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作自受的台北人》

 

當大家一窩蜂、一面倒,把柯P當神的選了他當市長,我就知道會有抱怨的一天了,而且我早就等待這一天出現了。

 

怪我給台北市民喝髒水,老子就讓你們連髒水都沒得用,渴死你們,讓你們花錢去買水!讓馬桶臭死你們!讓你們洗不了澡,從頭到腳髒兮兮!看你們以後還敢不敢耍嘴皮子,最好是給我住口啦?誰教我有這個好運當上你們的市長呢?娶不對,算你們活該倒楣,咱的契約還有好幾年呢?一定要把你們訓練成打不還手、罵不還口的小瓜呆?  


不過,求老子給你們髒水也行?不是我要給,是你們求我的喔?到時候,你們就會謝謝我的髒水而感動得痛哭流涕了。你們說,髒水?沒水?哪一個好?當然是髒水好囉?有水總比沒水好吧?至少可以不讓家裡臭氣薰天?人受了苦,才會甘願受委屈,才會學乖,我就要讓你們自打嘴巴,把話收回去?可惜啊?給不給髒水?好歹也要我柯P說了算?我就利用這髒水,來好好教訓你們這些只知到處放炮不知天高地厚的台北人吧? 


真是的不爽柯P?私下罵罵就好,何必逼人反倒逼到了自己?水髒?罵了水就不髒了嗎?既然不可能天方夜譚水在一夜之間變清澈,柯P總要找台階下,或者惱羞成怒整死你們,髒水都不給你們了。總之,是大多數的台北人咎由自取、害人害己啦?

 

還好,這一次雖然本區在停水範圍之內但我們家沒停水,也許是水塔的儲水量夠,我反正還有一大桶子的水隨時備用,有什麼好怕的?不過,沒有水真的很不方便,會讓人心煩意亂抓狂的。 


不過,政務官是不該以鬥氣為上上策,應該用最好的辦法來解決問題,至少可以請教前朝範例。如果是自己一個人在家做蛋糕,做失敗了可以再重來,隨你重來多少次,只要不影響別人,都是可以的。水的問題,攸關大眾老百姓生活必需要事,怎能閉門造車,等車造好再拿出來,行綁架老百姓之實呢?

 

人是萬物之靈,很多事,只要用點腦子,隨時都有點子。威脅、斷人後路,也是點子。但這種點子不人性,太缺德。如能讓人接受,又不直攻要害,而能解決問題,這才是最好的考量。總之,要以人們最大的利益著想,這是當一個政務官應盡的義務。既然享受了權力,又得到了高薪,當然要盡好義務囉?除非你沒能力,沒能力還敢出來啊?那只會丟人現眼,讓人看笑話。

 

馬上又有雙颱逼近,是不是老百姓又要恐懼停水了,讓那麼多人生活不安心,該當何罪啊?有此一說,好的政策,利於群眾,功德自動加倍。壞的做法,損害群眾,造孽也自動加倍。做一件事,在普通人來說,只是一件事的得失。但同樣是做一件事,在政務官來說,卻是千千萬萬數不盡的得失呢?


以此類推,小英當選總統,跳腳的事情絕對有增無減,大家就拭目以待吧?


個性、行事穩定的人,做法都在方圓範圍之內,不會想到叛逆、邪門歪道行事,這種人也容易得到上天的垂愛與庇佑,讓他一路順遂,例如:郝市長任內,水源根本不成問題,都是冥冥之中受到護佑的。個性乖巧的人,也許行事稍嫌魄力不足,但保守絕對是沒有錯的,但求安定就好。

 

但是,偏激份子一旦得權,不但不會保守行事,而且絕對轟轟烈烈的捅出一番大事,以解多年來累積的怨氣。可是不行正道的人,上天就就事論事,不給方便之門,一切靠自己,身邊的人也跟著受害了。


就如同找對象,要找忠厚老實、保守的人,這樣的人壞不到哪兒去?如果找了古靈精怪、不按牌理出牌的人,不是大贏,就是大輸,輸了讓大家跟著陪葬。現在的台灣根本就沒有本錢贏,但求穩定就謝天謝地了。

 

像我們這樣只求平安過日子的老百姓,不要大喜,也不奢望大喜,只要平安就好。至於柯p,和我們還好是契約婚姻,到時休了便是。如果你是被虐狂,神仙也救不了你了?上一次當,可要學乖喔?  


「這是台北嗎?」 每到颱風 就要搶水


作者金穎清、陳芃、唐玉麟╱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2015930日 上午5:50

中國時報【金穎清、陳芃、唐玉麟╱台北報導】


強颱杜鵑致使新店溪濁度飆升,台北自來水事業處28日依照SOP停止取水,至昨晚930分為止,大台北地區仍有50萬用水戶未恢復正常供水,引發民怨「這是台北嗎?」北水處表示因直潭淨水場出現白濁水,延誤復水時間,預估今早6時可正常。


北水處指出,原訂昨天晚上6點,大台北地區有80%(120萬戶)的用戶可恢復供水,但因直潭淨水場出現白濁水情形,部分地區延後復水,僅長興、公館淨水場供應的中正、萬華、信義、大安及景美部分區域,如期復水;至昨晚930分為止,大台北地區仍有50萬用水戶未恢復正常供水,引發民眾抱怨。


內湖區西安里居民抱怨,以前都不用停水,現在只要颱風來就要趕快搶水,大嘆「這是台北嗎?」。新北市中和蕭先生說,到昨天晚上家中仍水壓不足,連要洗碗都無法洗,更別說洗澡了,還買2大桶礦泉水作為飲用水。


北水處副處長陳明州表示,會加速復水時程,除管線末端和較高區域用戶外,希望趕在今天早上6點前恢復正常供水。


由於台北市長柯文哲關切南勢溪整治與翡翠水庫設專管補助問題,經濟部常務次長楊偉甫昨指出,南勢溪整治問題,已成立專案小組平台,由雙北市、經濟部水利署、林務局、水保局等單位組成,預計10月初開會,將擬定短中長期計畫,「大地創傷,需長時間自然復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