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水果大餐2

 

真個是有一好、沒有兩好。才說水果大餐一吃,方便增加了一次,也確實是這樣呢?誰知道竟然暗藏危機呢?

 

每三個月一次的驗血時間又到了,我心想:早餐吃水果大餐此時就能得到驗證到底對不對?因為我唯一改變的做法就是早餐改成了水果大餐。

 

報告結果出爐了,好慘喔?三酸甘油脂竟然從250飆到400多,足足多了一倍。醫生問我:是不是常參加應酬?我說:沒有哇?我趕緊招認我的早餐改成了一大碗公的綜合水果,除此而外,一切都沒有變。

 

如果是三酸甘油脂多一倍,和方便多一次兩相比較,我寧可不要三酸甘油脂增加,反正我每天已經方便兩次,很不錯了,增不增加無所謂,三酸甘油脂不要增加比較重要。

 

醫生還沒講話,我就自己突然領悟,是我的份量太多了,專家所說的一份是指一個拳頭,而我一個大碗公的份量,搞不好有五或六個拳頭,當然是不行的啦?

 

一個大碗公的水果量,不能怪我啦?我已經每種水果一點點了,只是數量多了,當然份量就多了。何況有的水果不能分半,例如:奇異果。奇異果熟了,切開來都是爛爛的,如果留一半到明天,應該是不好的。

 

除了水果大餐之外,我的肉吃得機會多了一些,菜和飯量也足了一些,明明已經吃飽了,為了清除桌上的菜餚,還是會無意識的繼續把它吃光光,這些應該都是禍患的根源。

 

回家後,我立馬改進,早餐水果大餐取消,改成水果一種和小顆地瓜一粒,菜炒好了吃個半碗。中餐、晚餐,菜和飯量都減少三分之一,餐與餐之間出現飢餓感,甚至睡前也有些許飢餓感,這才是對的。

 

有如和敵人交戰一樣,一開始輸了,不代表永遠沒機會扳回。只要改變戰略、等待時機,勝利還是有機會的。

 

常運動的人,也許什麼都能吃,吃多少都沒關係,反正運動完,熱量就消耗掉了。但我是不運動的人,散散步不算運動,所以只進不出,是不行的。

 

我無法看到減食後的成果,只能從體重和體脂肪數字窺知一二,飢餓感顯現,一天下來體重也才減個0.多而已,第一天減個0.4公斤,第二天再少0.1公斤,第三天再少0.3公斤,體脂肪由22.5降到22.2。看到各種數字一天天的減少,還是蠻感到安慰的。

 

總之,感謝我的醫師─吳宜鴻中醫師,有他幫我的健康把關,是我前世修來的福份。我一定要努力恢復正常數字,才不辜負他對我的期望,數字爆表,我覺得很對不起他呢?花  

 

神奇的水果大餐─http://chia868686.pixnet.net/blog/post/428188910

arrow
arrow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