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隨心轉》

 

人到老年,智慧增長,其箇中精隨饒富趣味,挺有意思的!智慧增長,對一切世事清楚明白,出不出手乃看值不值得我們明算帳。

 

現在我終於懂了,懂得了熟可忍、熟不可忍,必須明算帳、下決心的時機,全是因人的作為而有所考量的。

 

最近,發生了一件買賣房屋糾紛,亂了我好幾天的心,雖然最後我守住了盤面,但我是一個不能有心事的人,仍然被干擾到了,現正在心情平復中。

 

一切沒事了,我還是每天在想事情的來龍去脈,想我是如何保住了自己的基本層面,想對方是如何眼看破局而束手無策,要從中得到一些警惕、一些教訓,有機會告訴別人做為借鏡。

 

我是一個慈悲為懷的人,常寧可自己吃虧,也不忍心對人出手,連公事公辦該我的,都不好意思去爭取,尤其對應的是和自己兒子一般大、看來乖巧的年輕人,潛意識裡把他當成兒子一樣的疼惜,不和他計較之下,就一再被欺負。他是位律師,律師是很容易找名目搞花樣,更有說服力要人幫他做白工,我也就默默承受、不與之計較。

 

可是我現在發現,即使我是傻瓜或者不好意思出手,上天仍會及時敲醒我、拉我一把、借我勇氣,就如同抓著我的手,將力量傳達至我的身上,讓我有條件來打這場保衛仗。

 

雖然我明明已經被欺負成功,心存慈悲給了對方承諾,他也立即回報我一句話:據他當律師打過無數官司的經驗,錢千萬不要給孩子,要自己保管好才有保障。他回報我這句話可能是我告訴他:我曾幫孩子還了貸款。但上天仍然讓我有機會反悔、亡羊補牢扳回一城,來做到明哲保身。

 

對於給孩子錢,我個人有一個想法:在能力範圍內,不溺愛,適度的幫忙是可以的。這樣可以讓孩子安心,不用為錢擔心,感懷之下就懂得尊重你了,這樣也就成就了他的孝順之心,給他在功德簿上留名的機會,他的命運就愈來愈好了,我是一魚二吃成就孩子啊?我周圍的朋友都不給孩子錢,任孩子過得不好也不管,反而促使孩子無法在功德簿上留下孝順之名失去讓命運更好的機會,這樣的父母真的沒有損失嗎?

 

我最大的弱點,就是我的善良,但這也同時是上天幫助我的重要關鍵。對方最後會拿我莫可奈何,就是輸在他的存心不良、想欺負人的心態上。

 

這是一個不存好心,因而讓煮熟的鴨子飛掉,應驗了我曾說過第二捲錄影帶不當的行為,改變了第三捲錄影帶的結果,讓原本的好命,變成壞命。這就是所謂的相隨心轉。

 

數次交手中,我已經吃了好幾次悶虧了,最後重要的一次,終於被逼得出手護衛自己的權益,不再讓人佔便宜了。他一定相當懊惱,這次竟然對付不了再簡單也不過的我,我的出招是交給神明決定我要不要幫他的忙?事情是他需要我的幫忙,而我幫他可能會損害到自己的權益,他就一直游說要我賭一賭,我不從就對了。我又不是年輕人,為了一點小惠小利,賭上六年,取得一生一屋的資格,我都這麼大把年紀了,去誰跟你賭哇

 

事情我不好說得太明白,只想告訴大家,如果存心不良,就算對方不懂、不知道應對,也會有老天爺幫忙出頭的。如果對方不佔人便宜,結果可能就不一樣了。所以,我不用再擔心自己能力不夠,或者太善良會吃虧了,我吃的每一個虧,上天都會紀錄下來,而適時的幫我討回公道的。

 

討回公道的感覺真好!別說是去佔人便宜,我連保住了自己的權益都那麼開心,你說:上天怎麼可能不疼愛我呢?我也相信人世間有公平的主宰者,每天都在審慎我們的一言一行,而做出各種將人命運改變的決定。即使你是銜著金湯匙出生的人,心不好,仍然難逃被懲罰的命運。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