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3669741-1210822922_n[1]  

到菁妹格子去抓了一張我最愛的照片PO上~妳說~菁妹的相貌多好啊~是名符其實的少奶奶相貌啊

 

《完美的女人─菁妹妹》

 

每一個人心目中都有一位欽羨的對象,讓不如她的我們有了一個學習的指標,就算學不成,也會為人生中知道有這麼一個對象,而心懷愉悅。

 

菁妹算是新朋友。有一次,一位同事請我出來用餐,說要帶她的手帕交來跟我認識。其實,我蠻排斥也很害怕認識新朋友的,因為我先入為主的觀念很強,很容易看透人。我怕那人不上我的眼,而讓不會掩飾表情的我露餡,做出對她冷漠的表情。

 

同事一再跟我保證,她的手帕交人很好,我一定會喜歡她。好吧?就姑且相信這一次吧?看到菁妹了,清秀的長貌,配上迷人的笑靨,是那麼的似曾相識,讓我立即卸下心防,不用仔細觀察,心裡就現出了大大的一個OK。這是我和菁妹的初相識。

 

我們同時在雅虎經營部落格,但知道她是第一次經營格子,什麼都不會,都需要問她的手帕交。偶而我也會進她的格子觀看,可我看到什麼都不會的菁妹迅速成長,po出文筆不錯的文章,還會上音樂,進步之神速讓人咋舌上音樂,連我都不會呢?

 

在之前,知道菁妹的環境不錯,老公很疼愛她,後來知道菁妹根本是富家少奶奶,難怪不用上班,就能開心的享受一切。別人家少奶奶可能是驕縱蠻橫,菁妹卻是溫柔可人、對人善意的富家少奶奶。哪像我不上班還不行,剛結婚時,老公說:如果妳沒有上班,我才不會娶妳呢?也就是說上班是人家願意娶妳很重要的一個條件。

 

我的世界裡,從來沒有聽過女人不上班的。而一般人消極的想法,就是如果不上班,花錢要看人臉色、要求人,這樣總不是辦法。但菁妹完全沒有這個問題,老公的經濟大權,完全交到她的手裡。這在現在的男人來說,簡直是不可能做到的事,都嘛交出生活費,其它的自己保管,菁妹:利害喔?美命利害喔?姊姊我以前也掌管經濟大權,我是邊存邊花,姊姊沒有妳賢慧呢?

 

在雅虎我認識了幾位妹妹格友,到最後只剩下菁妹和RU妹及若凡投我的緣,後來雅虎消失我和菁妹一同來到痞客邦,RU妹和若凡則轉戰FB,一直到現在,她們都是我乖巧的小妹妹,她們是我觀看了許多年才下的定論。但她們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命好討人喜歡、樂觀心理健康忠於家庭一直始終如一不會心緒不安反覆無常有頭無尾無法堅持到最後

 

我喜歡乖巧、守規矩、傳統的人,雖然我自己曾經叛逆、不乖、不守規矩、反傳統過,後來我知道是不對的,我已經懺悔改過了,所以不希望別人步我的後塵,浪費人世間寶貴的光陰,將來還是要接受因果報應的懲罰,我不希望她們不好,所以我會嚴格要求身邊的人守規矩,做不到的就請離開。

 

菁妹好命這是我之前就知道的,記得曾聽同事說:菁妹有一次皮包掉了裡面還有錢,她老公知道了說要賠她,還問她夠不夠?天啊?如果是我們皮包和錢掉了,早就被罵翻了,最後一定說我們活該倒楣去死算了。會賠我們,還問夠不夠,這一定是天方夜譚裡的對白。真讓人又羨又妒。

 

所以我很想知道人會好命原因和形成是怎樣來的?菁妹有一對間距恰當的眉毛。間距太寬,太容易相信別人,容易受騙。間距太窄,易鑽牛角尖,心情鬱卒。

 

菁妹還有一對彎月迷人散發出幸福訊號、動人的笑眼讓人看了如沐春風。菁妹最美的地方,就是有一個恰好適中的鼻子。鼻子太高挺,自尊心太強,容易形成剛愎自用。少了溫柔,何以駕馭男人?所謂:柔能克剛,就是這個道理。而鼻子太塌,容易被人欺負,也無力反擊,終會落得命運乖舛地步。只有適中的鼻子才是最完美無缺的除此之外,菁妹鼻不露孔,代表不亂花錢,當用則用、當省則省,是最適合理財的高手。

 

菁妹還有一個嘴角渾然天成上揚的漂亮嘴巴。嘴角上揚代表運氣好、討人喜歡,嘴唇美麗則是能享受婚姻中的甜蜜美好。菁妹光是一張臉,所散發出來的密碼,在在都是好命的緣由。

 

而菁妹老公的面相,我也由照片中窺見端倪,真個是鐵漢柔情,一切盡在不言中。鼻準豐隆、財源廣進,和菁妹一樣保守理財,這樣的人能放心交出經濟大權,絕對是愛妻愛到家了。創業成功、彬彬有禮。前些時候,訂單太多,老公忙不過來,要請親愛的太座幫忙,還請問菁妹:今天有空嗎 ?想請她幫忙?哎唷!這老公真斯文,多禮,一般老公可能就直接下命令,才不會說請問有空嗎?反正不做該死就對了,所以聽到這裡,我覺得菁妹有一位尊重她的老公,真是前世修來的福呢?

 

菁妹自己也非常知福惜福,以老公為天,愛老公愛到心坎裡,隨時想跟老公膩在一起。只要菁妹說要去哪兒走走,老公二話不說,一定開心奉陪到底,這點是最讓我羨慕的。以前我老公除了孩子小的時候,帶我們出去走走,孩子大了以後,再也不管我了。我說要出去玩,他總說:妳自己去就好了,所以後來我再也不提出去玩的事了。菁妹的孩子也大了,但她老公是為了她而帶她出遊的,有幾個男人能做到這一點呢?有的男人可是被強迫出遊,心裡並不是心甘情願的喔?

 

老公又非常孝順,每年過年都回媽媽家親力而為幫忙打掃一層層樓,賢慧的菁妹也跟著去做,夫唱婦隨,鐵定讓媽媽感到無限安慰與驕傲。請人打掃,哪有兒子親自打掃來得讓老人家窩心呢?菁妹對自己媽媽也是非常孝順,每年暑假都會帶孩子回到高雄娘家探視好一段時間,給媽媽許多溫暖。女兒嫁出去了,怎麼可能回來探視那麼長的日子呢?這都是菁妹的孝心和老公的犧牲和成全,才能圓滿菁妹回娘家的心願。菁妹媽媽已80多歲了,是該把握時間多和老人家相處了,這點菁妹做得非常周到。夫妻倆陰陽分明、強弱分明,最符合男女相處之道,難怪小倆口幸福美滿、妙不可言。

 

我很喜歡研究人的命運好壞的生成和結果,常會以結果來推論原因,這樣比看到因來推論果,簡單、輕鬆多了。因為是認識的人,才有這個機會觀察,不認識的人,也只有以因來論果了。

 

菁妹就像是我的夢想,夢中的女子所表現出來的在在讓人激賞,我終於知道好命的密碼了。但我覺得最重要的是,好命,真的是前世修來的。美人,不一定有美命。那都是前世一點一滴的付出,所得到的報償。

 

謝謝菁妹讓姊姊有一個美好的範例偶而開心一下,知道人生還是有圓滿事跡可看的,我兒的婚姻也讓姊姊開心,妳們都是好的範例,給了姊姊希望。否則,看多了悽慘的例子,人都愈來愈消極了。我還是挺幸運的,身邊能看到難能可貴的美好事物。菁妹:妳一定要讓姐姐對妳有信心喔?祝福我的好妹妹:一切幸福美滿。姊姊一直是關心妳的,也希望妳永遠不要讓姊姊失望。花  

arrow
arrow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