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遠走異地的妳

 

偶然的機會遇到了妳,那是剛搬來痞克邦的時候,什麼加不加入好友,我一點也不懂,忽然有一天,我請教了妳一件事,過沒幾天,妳就來訊息請求加入我為好友。我以為一定要同意,就按確定,於是我的好友名單中就有了妳的存在了。

 

日子就這樣的來了又去、去了又來,有一天妳來留言跟我談家庭、談人生,我有問必答,我們也算是過了一段美好的日子。後來我因為自律神經嚴重失調,不能接受任何外來的刺激,於是我收兵不與人互動,拒人於千里之外,我們也就漸趨淡了下來。

 

雖然如此,我仍然暗中關心著妳,有空就看看妳的格子,但我儘量不登入觀看,以免影響到妳。看到妳一天天的茁壯,人氣一天天的攀升,給妳留言鼓勵、嘉獎妳。我說:妳很棒!好為妳高興,高興妳終於體會到了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的道理,正在努力的經營妳的格子,讓它發光發亮。從妳的做法,我看到了真的是有努力必有收獲,雖然妳的付出是如此的龐大。

 

從妳的格子中,我看到了妳的家庭愈來愈幸福美滿,妳的面貌愈來愈美麗動人,再加上數不盡格友的留言與回應,讓我真為妳高興與安慰,妳已經得到了妳想要的了,這樣多美好啊?

 

忽然有一天,我看到妳的頭像變成一片空白,起初有點詫異,後來一想,不是很多人都是這樣的嗎?也許妳要等待換新的頭像,現在只是過渡時期,也就不以為意了。

 

直到有一天點進去看,看到妳竟然關格了。我還在想:是妳過年太忙,要專心於家事,無法回覆龐大格友的留言,所以暫且關格,等年過去,再恢復正常運作吧?。

 

我一直沒等到妳解開格子,卻等到了妳的一篇留言,妳說:有人寫信到公司告妳一狀,說妳利用上班時間做部落格的事等等…以及曾經對工作抱怨的言論…這些指證嚇壞了妳,慌亂之中只有先把格子關閉,再好好思考一下未來走向。

 

以下是我的幾篇回覆:

 

我回覆妳:其實要非常感謝妳的提醒,我也是一個有事便劈哩啪啦吐出的人,只是我沒有工作的依附,難有受制於人的機會,最多人們懷恨遠離,這正是我求之不得的事。不過兒子常提醒我,網路無遠弗屆,講什麼人家都會看到的。

 

妳的格子愈來愈紅、愈來愈壯大,假如有心人看了不爽逼妳消失,也不是沒可能的。

 

算了!轉戰他處吧?如果有話不能照實說,是一件很痛苦的事。但是如果不想認輸,繼續留在此,就排除談論公司相關的事吧?

 

妳攔截了信,公司應該還不知道吧?如果知道就解釋說以前不懂事寫的,以後不會了,如果公司不能沒有妳這元老,不會拿妳怎樣的?
 

逢難就是消災,因果上逢難也許是要還債,現在沒事了。只要抱著最壞的打算,沒什麼好怕的,最多不幹了,老公不會不養妳的。何況,還不一定呢?不過,如果對方不滿意,一樣可以捲土重來,等於妳有把柄落在人手裡。記住!要寫就不要怕後果。如果耽心,就要小心的寫。


好好想一想,如果工作沒有了是否過得下去,是的話就不要管他了。如果絕對不能少了這份工作,就轉戰他處吧?否則還是有機會被人陷害的。祝妳一切心想事成

 

本以為是妳受不了回覆太多玩不下去而關格的。那應該是和妳有利益衝突的人為之的,我在明處,敵在暗處,要挑毛病還是很容易的,所以妳要處處更加小心了。

 

相關文章全部刪除,很好!妳做得很好!往後不要在上班時間上格子,不寫敏感話題,這樣誰也不能把妳怎麼樣?妳的面相好,一定命運順遂。這次事件是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啊?祝福妹妹有新的開始重新來過。花  

 

(聽到這樣的事,我第一個念頭就是希望大家都知道來做為借鏡,需要改正的趕快改正,已經有人受害了,我不希望再有人重蹈覆轍。祝福大家都能輕輕鬆鬆的優遊於格海中快樂無憂。想必妹妹也會成全姐姐所想做的事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祝福 轉戰 他處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