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_20150217_134225 P_20150217_134236 P_20150217_134244  

 

名不名牌一看就知道~平常穿雜牌~要說丟了名牌~誰相信啊~君子愛財~取之有道啊~就算真的掉了名牌~也代表妳沒那個命享用啊

 

風水上說~門為口~窗為眼~嘴巴前面堆了亂七八糟有的沒的~想必男主人運氣好不到哪裡去~最新消息聽說這住戶境遇不太好~就是因為不好~才該多積點德~以轉變命運~如果咄咄逼人~不僅錢拿不到~還失了德~是得不償失啊

 

《欺善不應該啊?》

 

這兩天社區發生了一件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的事。如果放大來說,是智障的收取垃圾小弟把住戶放在外面的新鞋子當垃圾帶走丟棄了。丟就丟了嘛?誰教你要放在外面?人家當然當垃圾囉?又不是不知道小弟腦子有問題?

 

這家住戶可逮到機會了,說新鞋子有14、5雙,都是名牌Nike什麼的,要智障小弟賠他們4萬元。他們找到了現在負責回收總管陳先生,說小弟是他的員工,員工犯了錯,老闆要負責。

 

原本回收總管是智障小弟的媽媽,因為年老退休,才換了陳先生接手,智障小弟就繼續留用,到各家各戶收取垃圾,再送去集中整合。智障小弟有工作打發時間,順便賺些零用錢,有了自力更生的機會,這樣的安排是再好也不過了。

 

陳先生是一個很不錯的年輕人,很有責任心,我跟他聊了幾次,常常鼓勵他。我說:難得你肯做這麼辛苦的事,一般年輕人是不願意做的。陳先生說:沒辦法?有家、有老婆、有孩子要養?找工作不容易,所以就…

 

我仍然誇他很棒,我說:有的人遇到這樣的困境,還不是找父母、依賴父母,或怨天尤人,總之,他很棒就對了。陳先生有一個高挺的鼻子,代表其自尊心強、有能力,所以事業順利,做任何事都會順心如意。陳先生的妻子,長貌相當溫婉動人,是讓人一看就感覺很舒服的相貌,絕對不是單獨漂亮或嬌豔形容詞可以比擬的。從這兩點看來,就知道陳先生是一個不凡的人,將來一定大有可為,即使一時被困住,總會有出人頭地的一天,否則,他怎麼可能得到世上難求的好妻子?他的妻子我也見過數回,不僅外貌溫婉,講話和行為更是端莊,好讓人喜愛喔?

 

這次出了這件事,陳先生本想自己幫智障小弟解決,拿出一萬元包個紅包給對方作為賠償,就不跟智障小弟家裡說了,可是住戶不肯,堅持要賠四萬元,聽說已經告到警察局了。

 

既然鬧大了,陳先生就只好告訴智障小弟的家裡,聽說智障小弟的姊姊要出面處理,請陳先生不用再操心了。昨天陳先生告訴了我事情的來龍去脈,我覺得這個住戶太不厚道了,明知智障小弟腦筋有問題,家境也不好,還要這樣為難人家,太不應該了。

 

陳先生告訴我:他有去那個住戶門口觀看,門口的鞋子一點都不像高檔的鞋子,索賠金額有獅子大張口之嫌,建議我有空也去瞧瞧,看他的想法對不對?還說智障小弟登門去鞠躬致歉,住戶說:小弟去嚇到人家女兒了。誰都知道,智障的人長相是和一般人不一樣,但他沒有壞心眼,比正常人好多了,我們應該要有惻隱之心才對啊?

 

剛才我帶了手機下樓去拍照存證,陳先生說得一點都沒有錯,看那些鞋子就知道其索賠金額是灌了水的。想要錢,也該找正當理由,為難一個可憐人,算什麼英雄好漢。

 

不對!打電話叫囂的是一個女人,這女人想錢想瘋了,也不想想住到這兒,已經是天大的福氣了,如果真如她所說的鞋子值四萬元,這代表妳很有錢啊?既然有錢,何必在乎那四萬元?就當做好事捐出去了不就好了,弄到大過年的大家不愉快,妳又好了嗎?真是的!花

 

(陳先生真是一個熱心的人,仍找機會抽絲剝繭關心案情走向,終於問到了掃地阿姨,解開了那兩袋誤丟棄鞋子的謎團,原來那兩袋鞋子比掃地阿姨穿的鞋子還不堪,因為這樣,鞋子已經確實丟棄了,但掃地阿姨承諾,如果警察局需要證人,她可以作證。所以說,天理昭彰,絲毫不爽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不要欺負可憐的人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