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與不幸》

 

為了專心安靜的過日子,我已完全不與人互動了,因為我的心載不動許多愁。可是,可是還是不得閒啊!打開電視,耳聽新聞報導。打開電腦,眼看焦點新聞。斗大的字和聲音,讓人不得不行注目禮,我還是受影響了。有兩則新聞,讓我感觸頗深,陷入沉思中…

 

第一則新聞:余天的女兒罹患了直腸癌第三期,開完刀正在化療中,才做了第一次化療,體重就掉了4公斤,總共要做12次。我不禁幫她算著:4*12=48。余苑綺原本54公斤,現在變成50公斤,50-48=2。她未來只剩下2公斤了。雖然不能這樣算,可我就是要這樣算。

 

原本很愛滑手機,很愛聽音樂的她,都關機,只靜靜的躺在床上,再也沒有笑容了。此時此刻不是最好滑手機和聽音樂的時機嗎,為什麼不做了?

 

我的心好難過、好難過,她只有31歲呀?就要受這樣的苦,比起來接近她兩倍歲數的我,還在糊裡糊塗好好的活著,是不是天大的恩賜啊?我怎麼那麼好命啊?勝過年輕的她。

 

反對治療癌症的日本仁醫近藤誠以治療癌症病患40年臨床經驗說過:癌症是不需要治療的。真正的癌症,就算治療也不會好,反而因治療過程的傷害,而加速死亡。如果不會死亡,就是假性癌症,也不需要治療。

 

你看!一次化療就去了4公斤,4*12有什麼不對?可惜余天不敢不給他女兒治療,他應該也不知道這些道理吧?我們就等著看後續結果了。但願余苑綺是假性癌症。我想到了因果,余苑綺應該是算因果病吧?至少注定了要受苦,不是說她是很注重健康不亂吃東西的嗎?更確定了這是逃不掉的因果病。

 

第二則新聞:日本來台發展女星麻衣嫁給了台塑長孫王泉仁,讓我感觸更深。麻衣情史豐富,好像還不被人認同,甚至男方不承認和她有感情,大有看不起人的意味。誰知道,她的真命天子是豪門中的豪門帥公子,真是跌破大家的眼鏡。

 

這就是麻衣前世修來的福份。從日本來台發展,後剩下她一人獨自留下,沒有什麼代表作,最後甚至回到日本主持節目,這都是預做著和王泉仁相識的準備。如果她不來台灣,也就不會認識王泉仁了更不會得到這個豪們姻緣。有傳言說她已懷孕,不論是不是真的,她依然進了王家門。有的沒福氣的女星,即使生下了兒子,仍然進不了門的大有人在。總之,麻衣就是好命就對了。

 

想想她一向穿著打扮規矩,除了情史豐富之外,並沒有什麼不好的過往,這樣的女子,是有資格進入豪門的。反觀如果拍過三級片,應該就沒這個機會了。

 

時候沒到前,沒人捧著,甚至被踐踏,交往男星都和她切割,現在一飛衝天做鳳凰了。所以幸好前面的情路不順,都被丟包,才有復仇雪恥的機會,一舉成名,成就好名聲。這就是別於前例余苑綺讓人扼腕的因果病‧而麻衣就是前世修來的榮華富貴,讓人為之稱羨。即使王家原本有先例不歡迎女藝人進門,但麻衣卻破除了這個魔咒,成為千萬女子羨慕的佼佼者。該她的,別人是搶不走的。

 

一切都是前世造作,所有的悲劇、喜劇,都在大家面前上映,只要看就好,不要不平。所以有餘力時,多做善事,少做惡事,否則有一天事情降臨,還不知道為什麼呢?可以說所有的案例,我都知道是為什麼?花  

arrow
arrow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