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房地產投資是這樣做的》

 

上星期三拿完藥到南京東路一間熱門自助餐店吃午餐,我的對面坐著一位老婦人,老婦人看我面前餐盤裡放著滿滿的菜,問我:這麼多的菜妳吃得完嗎?我說:我很會吃,吃得完的。我解釋著說:平時一個人,不可能做很多樣的菜,在外面,為了攝取多種營養,就會多點些了。我看了一下老婦人的餐盤只有兩三樣菜,她說她吃得不多。

 

看老婦人菜點得少,想她也許節省吧?老人家都是勤儉刻苦過日子的。看她的穿著普通,也像是這種人。我們有一搭沒一搭的講著,因為今天心情好,我沒有刻意中斷話題,反而順水推舟認真和她聊著。

 

老婦人說她今年已經80歲了,她先聊著先生的不是,讓她辛苦了很多年,後來講到了兒子、女兒都很有成就,我忘了她是怎麼把話題轉到投資房地產致富上面的。她告訴我先生惜錢如命,都不給她錢,她都是靠自己賺錢的。

 

之前她告訴我:妳知道我給兩個孩子多少錢嗎?每人一億元,自己留兩千萬元養老。我說:哇:這麼多啊?妳怎麼會有這麼多錢?老婦人說都是投資房地產賺的先前老婦人說為了嫁給外省人,她的本省家裡反對,她寧可和家裡切斷不來往,也要嫁給先生,直到8年後母親才來看她,送給她孩子金飾,作為外婆的禮物。所以娘家不可能資助她,老公又不拿錢出來,還真的要靠自己了。

 

她告訴我買房子的經驗,有一次西華飯店後面有一間房子要賣,那篇廣告很特別,說房子賣320萬(老婦人80歲了,說的是她那時的價格),但過了下午三點就不賣了。老婦人覺得很好奇,就去看了。一方面找好了代書備著。

 

到了那兒,已經有七、八位買主在那討價還價了。老婦人就請屋主出來一下,說已連絡好代書,請屋主跟她去辦房屋過戶手續。於是房屋過戶悄悄完成,等屋主回到家裡,那些待買戶說:你到那兒去了?怎麼出去那麼久?屋主說:你們都請回吧?房子已經賣出去了。所以買房子要快成功就一定是你的

 

老婦人告訴我,她沒有殺價,因為那間房子值490萬值得買。她也問了屋主:為什麼要說過了下午三點就不賣了?屋主說:因為急著用錢,故意那麼說的。房子擺了兩年,後來以n倍的價錢賣出,這就是老婦人投資房地產致富的開始。

 

老婦人投資的都是大安區等熱門地段,還有一次是在大安區,那裡有間房子三年沒賣出,她去看了就付了兩萬元的訂金,為了慎重起見,還請屋主寫上滋收到xx人買賣座落於台北市大安區xx路xx號賣屋訂金。可是第二天看到屋主又貼了賣屋紅紙,她就撕掉紅紙去找屋主理論。原來屋主反悔不想賣了,老婦人就請代書寫存證信函告到法院逼屋主履行合約,老婦人因而順利買到那間房子。

 

那時大安區的那間房子買52萬元,有一位太太請老婦人轉賣給她,老婦人開價95萬元,那位太太說她坑人,才一轉身,漲那麼多,太差勁了。可是隔沒兩天又來了,老婦人說:妳不是說我差勁嗎?為什麼還來找我?那位太太說:是我不對啦?妳房子賣我90萬可以嗎?老婦人說:不行啊?現在要買得要120萬了,那位太太就氣走了。放了幾年,房子以天價賣出。曾經有一棟房子1800萬元買的放了幾年以6000萬元賣出我聽得都快昏倒了她怎麼那麼好運啊

 

老婦人講了許多例子,我印象深刻的就這兩件,寫出來供大家參考。老婦人聰慧過人,有一次她在銀行領了一大包現金抱在胸前,和行員聊天,沒有注意被兩位男子盯上了。出了銀行門,兩位男子就上前來說她氣色不好,巷子內有一位醫生可以治療,請老婦人隨著他們去。

 

老婦人知道被盯上了,就趕緊鑽進一家麵包店告訴老闆娘,並從後門溜走。隔了半小時,麵包店老闆娘打電話來說:真要死啦!這兩個人還在外面等著妳出去,妳沒事,我卻慘了,希望他們不要來找我。哈哈!這點我學到了,所以想告訴大家躲壞人也可以這麼做。

 

老婦人今年80歲了,仍然頭腦清明、身體健康,先生88歲。老婦人現在對先生不好,不煮飯給他吃,要他自己想辦法解決因為先生吃的很傳統很挑剔很麻煩。她自己則是在外吃,有時跟朋友出去飲茶什麼的。我知道老婦人以前欠先生的已經還完了,所以現在才能來去自如、自由自在的。但我還是勸老婦人要對先生好一點。我說:88歲快90歲了,還有幾年可活?妳不對他好,隨時都沒有機會了,如果他突然走掉,妳是不是會後悔莫及,沒有早一點對他好?

 

最後我得到一個結論─老婦人是天生帶財的,應該是前世修得好,所以才有精明的準確投資能力,為她帶來驚人的財富。我還想到一點,我問老婦人是不是四月生的?老婦人說我猜對了,她真的是四月生的。就是金牛座嘛?金牛座天生就有理財的能力,最愛投資房地產,也很容易成功。老婦人鼻相不錯,不見孔,代表很節省不亂花錢,但不是財運豐厚的那種鼻相,我想他先生和兩個孩子一定都是鼻相非常好的人,當然囉!媽媽投資成功,孩子享用囉?

 

老婦人住在仁愛路名人巷,但她很小心低調,坐計程車都不敢直接停在家門口,反而在大馬路邊就下車了。有一次忘了,指示司機開進去,司機說:妳是到35巷吧?名人巷就是35巷剛才上網查到的老婦人就哼哼哈哈的說:我在仁愛醫院附近下車就好了。哈哈有錢還不敢讓人知道哪

 

我聽她述說陳年往事約有一個多小時,我就說過了,人家今天心情好嘛?否則早就跑掉了。也許是上天交代的任務,藉由我來開導老婦人,讓她改變想法,對先生好一點,以免遺憾終身。

 

我告訴老婦人,說她是一個好命的人,不是她所說的苦命人。人要多看自己所擁有的,不要去看不足的。如果忽略了百分之九十的擁有,一直去在意那百分之十的不足,那樣多可惜啊?她能每天自在的到處跑,也是因為先生可以自理。我說:有的配偶生病躺在床上,哪能走得了?所以妳是不是很幸福?她說要去整容,她很多朋友都去整容,我說她皮膚很好,看不出年齡,有人整容反而比原來更糟,那就不好了我忘了告訴她她有那麼好的投資運和面相一定有關係如果去整容破了相可能就連帶將財運也破掉了。

 

老婦人說因為給了兒子一億元,媳婦送她禮物都是名牌包,她不會說:已經有了,下次不要送了。都是高興的收下,然後轉身賣給二手店,她說:手邊還有40個名牌包,會慢慢的賣掉的。她還有一個價值120萬元的翡翠鐲子,本來想賣掉,因為銀樓開價太低才40萬,就不賣了,她說:如果開60或70萬,可能就賣掉了。

 

我看自助餐店應該中午快休息了,作勢要站起身來,老婦人應該懂得我想離開了,就馬上起身跟我道謝。我想:她可能謝我是一位最佳、最安全的傾聽者,她那麼有錢,這些話都不能隨便說出來,得憋著,今天能一吐為快,心裡一定很舒暢。再來就是我提醒她,她其實是很幸福的,也會長命百歲的。她一直耽心自己會早走,我說:從面相上看,妳是很長命的,所以不要再生先生的氣了,要開心的過日子,一個人不計較,就會更長命了。

 

老婦人是很有福氣的,因為她遇到了善解人意的我,剛好在我心情好的時候。因為不想浪費時間,我拒絕傾聽已經很久了。現在我才知道做一位傾聽者有多麼的偉大、多麼的可敬,是犧牲自己,成全別人心靈的滿足。我不想再累自己了,就等上天安排的任務了,老婦人應該就屬於這一種吧?花  

arrow
arrow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