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957(001)  

《祝好友生日快樂》

 

今天是親愛好友你的大日子─生日,又碰巧遇到農曆、陽曆是同一天。不好意思!我總是記錯早了兩天,所以在兩天前,我已經祝賀過你了,因此今天就不打電話給你了。

 

今年對生日的定義我有了新的想法,就是默默的,不做任何期待,這就是最好的過生日方式。活到這個年歲,已經很不容易了,有的人年紀輕輕就離世,多一天都是奢侈與肖想。比起來,我已接近可以用壽字來形容,這是多大的福份啊?

 

至於生活方面,則是過得去,大錢沒有,但是生活基本需求沒問題,不需要耽心。有的人要賺錢養家,養父母養兒女,隨時操心。比起來,我每天悠閒度日,不受束縛,這是上天多大的恩賜啊?

 

在思想方面,我深明大義,我指的是對人生各方面的瞭透,因此不會奢求身外之物,例如:愛情、友情等等…有的人,一生都在追求那不可得的感情世界,也不惜浪費時間在未經選擇的朋友身上,讓自己的時間白白浪費了。比起來,我神清目明,這是上天多大的恩惠啊?綜觀以上所擁有的那麼多、那麼廣,生日何需別人送禮物?自己囊中就已經有了數不盡最好的禮物了。

 

收生日禮物,是自己的快樂掌握在別人手裡。由別人買單,其實是負擔,是欠債,也是埋下未來心緒紛亂的種子。收到今年的生日禮物ok了,放心了,那明年呢?如果明年對方不小心忘了,你就會不開心了。比起來,不做期待,事事掌握在自己手中,才是最踏實的。

 

所以,我今年沒有特意為好友的你準備生日禮物,是不想寵壞你,要讓你丟棄以往不切實際的期待,像往常一樣的開心過日子,只要有一句我的祝賀─生日快樂,便足夠了。此時便慶幸你不是感性、多愁善感的雙魚、巨蟹座。

 

要記得一個人的生日,也是要用心的,這代表你在那個人心中是有份量的。用心,是最難得的,無論天荒地老、海枯石爛,只要還有一口氣,那份用心永遠都存在的。

 

現在,讓我再說一次:好友!生日快樂!我們的情份只有我們自己知道,你要好好的、快樂的、健康的活著,不許悄悄的突然走掉人只有活著才有希望,這樣我們的情份才能長長久久,你說:對嗎?(我的眼睛不好,這篇掰文花了我不少時間,眼睛已經很不舒服了,這個心意夠大吧?)

257.p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愛的 好友 生日快樂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