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LIM1474(001)  

《轉載~近藤誠的「生前遺囑」》

 

請勿實施一切維生治療。

到今天為止,我一直自由的生活著。

在六十四歲之前,我盡力從事自己喜愛的工作,度過幸福的人生。

我想以自己所希望的方式結束人生。

現在,我可能已經失去了意識,或是呼喊我時,只有輕微的反應。

也可能幾乎無法自行呼吸。

即使就這樣結束生命,我也了無遺憾。

因此,請絕對不要呼叫救護車。

如果我已經被送到醫院裡,請不要裝上人工呼吸器。如果已經裝上,請將它拔除。

如果我已經無法自行喝水或進食,請不要勉強幫我灌食。

包括點滴、鼻胃管餵食、升壓藥、輸血、人工透析等在內,請不要施行任合維持生命的治療。如果已經實施,請全部停止。

如果我感覺痛苦,請給我嗎啡等舒緩疼痛的照護,我會非常感謝。

我由衷感謝為了維持我的生命而盡力的所有人。但是非常抱歉,請順從我的意願。

此文是在冷靜的意識之下寫成,並得到家人的諒解。

請不要為我實施任何延長生命的治療。

請成全我最後的願望。

我在這裡宣誓絕不後悔。

                           20xx年x月x日

住址

本人簽名                     歲印

證人簽名

因為眼睛老化,盡量避免久視,所以我好久沒去書局買書了。這次是因為之前po“不要上癌症的當”讓我對作者近藤誠充滿了好奇與期待,這個人跟我的想法很類似,所以值得研究一下。

這本“不要上癌症的當”一書,竟然是簡體字,我一向排斥簡體字,因為很多字看不懂。幸好在網路上看到了頁面試閱,覺得還好,就跟三民書局訂購,順便知道了近藤誠也出了幾本相類似的繁體書,立即找時間去現場看個究竟。

三民書局除了“不要上癌症的當”沒有現貨必須預定之外,其它近藤誠的作品一共有三本─其中“不被醫生殺死的47心得”還是榮登日本2013年暢銷總冠軍,另外還有“不被癌症醫生殺死的20忠告”及“癌症治療前該知道的七件事”,我翻閱了一下,全部都買下來了。

我一向不服老,總認為自己永遠25歲、30歲,所以隔一段時間,就會提醒自己已經是老年人了,要以老年人的健康保養來做打算、來過日子。沒去逛書店,竟然錯過了這麼好的書,幸好上天對我的恩寵,仍舊讓我看到了和我同理心的書。

曾經很敬佩醫生,敬佩醫生救人無數、功德無量,漸漸從網路e-mail看到幾篇出自醫界流出來的懺悔文章,知道了生病治療的潛規則和黑幕。這一次更由近藤誠的書中知道了、也確定了人生病了就任人宰割的恐怖,而主事者就是醫生。

當然,也不是所有的醫生都是這樣,至少中醫沒機會殺和剮所以就不在範圍之內,就像我的中醫醫生,我每次問他這個吃了好不好?他總是說:吃了沒用,而叫我不要吃?我說:已經買了怎麼辦?他就說:吃完了就不要再花錢去買了?總之不要再花錢就對了

我很幸運,遇到了好醫生,他很關心我,我胖了他都注意到了,他說:最近胖了喔?我說:年紀大了胖總比瘦好吧?他說:不要太胖,也不要太瘦,要適當才好。對於這樣關心我的好醫生,偶會妙語如珠讓我如沐春風,所以我每次去看診都很開心,也偶會想打扮一下,讓他賞心悅目

這幾本書寫得深得我心。我一向不檢查身體,沒想到這點還做對了。去檢查難免有問題,尤其像我這般古老年紀不檢查就沒事了等到最後痛苦一次受不要分期償受否則活著時一點品質也沒有我上次的肝癌篩檢就是不對的,至少斷層掃描檢查對身體有害有罹癌風險。他還說膠原蛋白和葡萄糖胺身體無法真正吸收,我本預備去買膠原蛋白飲來喝,即刻打消了念頭,真是好加在。

近藤誠主張癌症用擱置療法,也就是不去治療。他說:真正的癌症,在一開始就注定了會轉移的命運,而那種被治好的癌症根本就是疑似癌或假性癌,而不是真癌。癌症傷害的是治療所帶來的後遺症,這一點足以令人致命。

想起先夫罹癌過程,真的是被治療打趴倒地,以致於最後不管三七二十一做了逃兵,才能安穩的活了14年,如果他一直乖乖的接受對身體殘害的治療,可能早就被操死不在了,這點跟近藤誠的主張不謀而合。

因我在上班,所以當初先夫留在醫院的緊急連絡人是大姐。大姐每年都會接到醫院的電話調查:xxx還在嗎?一年一年的,逃兵都還好好的活著,不知醫院做何感想?逃走了才能活下去,這應該是醫院當初始料未及的吧?

意外的是,先夫並不是因癌症過世的,而是感冒引起肺炎走的,跟他的鼻咽癌沒有關係,但跟他因治療而變成虛弱的身體有關係,等於還是因為治療而走的。不過治療的後遺症也相當磨人,味覺喪失、耳朵失聰,最後聲帶閉鎖連話都不能講,出不了聲音,相當可惜他那渾厚陽剛磁性的聲音,再也無法展現了。

只是有一點,近藤誠說:抗癌藥沒有效,而且殘害身體又花錢,我都不知道要不要告訴老同事,怕引起他的不安。老同事現在在吃標靶藥,會嚴重瀉肚子,這應該就是殘害身體的證據,只是醫生不明說,只說這是個人的身體反應。如果醫生說:那就不要吃了。不是把錢往外推嗎?

總之,能看到這幾本書是我的福氣,人誰沒有一死,問題是不要受苦。如果受了苦又難逃一死,那不是太慘了嗎?

看到近藤誠除了金錢分配之外的另類生前遺囑,覺得想得太周到了。這些都是我們心裡想要做的,只是不知道如何表達出來,現在有這範例就安心了。花  

arrow
arrow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