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975(001) IMG_1978(001) IMG_1979(001) IMG_1982(001) IMG_1983(001) IMG_1984(001) IMG_1985(001)  

《發現金蜜芒果》

 

覺得自己挺有口福的,繼金龍芒果之後,這兩天我又發現了金蜜芒果。話說我前天散步到台北市政府地下二樓生鮮水果販買部,這裡的水果相當漂亮,我只是進去觀看一下高檔水果的價格而已。聽到一位顧客和老闆指著一箱金煌芒果討論著,趁他們講話空檔我插話:還有一種金龍芒果,你們這裡沒有喔?老闆很內行知道金龍,他說:金龍芒果還沒有上市,不過金蜜芒果倒是出來了,角落那兒的那顆就是金蜜芒果。

 

我眼睛看過去,真的有一顆個頭不大、皺巴巴的一顆黃色芒果孤獨的躺在那兒。那位顧客說:這種芒果也很甜、很好吃。我說:這種芒果多少錢一斤?顧客回答:好像是七十多元吧?臨離開前,我跟老闆說:這顆芒果賣我,我回去試吃看看?老闆說:可以啊!秤了一下,老闆收了我20元,我就滿懷期待雀躍的回去了。20元買到一個有百分之九十的希望,真是太讚了,好想仰天長笑(嘯)喔

 

一到家趕緊把芒果削來吃,哇!哇!哇!比金龍芒果還要好吃(一年了,我一時忘了金龍有多好吃了?而且金龍芒果一斤要一百多元!),於是確定金蜜取而代之成了我的最愛了。我立刻打電話問老闆:還會進金蜜嗎?老闆說:他還留有半箱沒拿出來,可以賣給我,要我再去找他?

 

我怎麼那麼好運呀?每賭必中瞧見了那顆隱藏光芒的金蜜,買下了它,吃了後,迫切的需要,剛巧老闆又私藏了半箱,說可以賣給我,這半箱根本是冥冥之中為我而留的嘛?昨天下著大雨,拿回了那半箱金蜜,歡喜極了,也開心極了。我趕緊現削一粒來吃,雖然沒有那天起皺紋的那顆好吃,不過已經是很特殊好吃的芒果了,我吃的那顆很光滑漂亮,應該從冰箱拿出來在常溫多放些時候,甚至等它起皺紋,熟度夠了,就會更好吃了。

 

真的,吃了金龍、金蜜以後,愛文、金煌就不會想吃了,覺得後勁太酸。人啊?會愈寵嘴愈叼的啦?剛才上網查看,確實有金蜜芒果,不過價錢好貴,要200元一斤,而我買的金蜜,是75元一斤,和他們所賣的愛文、金煌一樣的價格,老闆很公道喔?

 

老闆說:金蜜芒果貨不一定什麼時候有如果你住在不遠,想吃的話,可以打電話問老闆(電話:02-27298695)有沒有貨再去拿。或者親自去台北市政府地下二樓生鮮水果販賣部去參觀一下。總之,金蜜絕對勝過愛文和金煌,不信你像我一樣先買一顆嚐嚐看就知道了。只是金龍或金蜜個頭不大,一顆吃起來沒兩口不過癮,要忍著,因為太甜,不適合多吃,有一篇文章說過,糖尿病和過敏患者可是忌吃芒果的啦?花

 

(今天中午去東門市場,看到了金蜜芒果,一斤70元,我故意問老闆:這叫什麼芒果?老闆說:台農x號,我沒有注意聽到底是台農幾號?我買了四顆,回家吃了一顆,和台北市政府買的一樣的口味。下午我去城中市場看到了寫著金蜜芒果四個大字的芒果,跟我買的長相一樣稍大一點點,漂亮無暇,我問老闆一斤多少錢?老闆說:200元。跟網路賣的一樣呢!我說:我昨天買到75元一斤的金蜜。老闆說:那個不是啦?那個是台農x號。我說:那個老闆說是金蜜啦?所以總結論大概是:城中市場200元一斤的才是真正的金蜜,而75元和70元一斤的應該都是台農x號,反正都比愛文和金煌好吃,價錢也和愛文、金煌差不多,既然這樣當然要吃好吃的。噯呀!頭都搞昏啦?老往這些地方鑽,難怪耗神?) 

arrow
arrow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