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04(001)  

《大飛蚊:拜託你趕快消失啦?》

 

我這個人一向性急、衝得太快。其實,我也不想這樣啊?誰教我的金、火星都在牡羊呢?這是上天注定的,我也沒辦法呀!再加上我是固定星座,拗的很,做了就做了,很少後悔的,是一個相當固執的人。但是,終於有一件讓我後悔莫及的事發生了…

 

前些時,咨意妄為連續的看了好幾部韓劇和陸劇,快樂得很。我心想:我看我的,又不妨礙別人,自己找樂子,總不為過吧?可是萬萬沒想到,還是妨礙到人了,是妨礙到我自己了,妨礙到我的眼睛姑姑了。

 

剛開始只覺得視力變差、眼睛疲累,尤其是到了晚上,情況更嚴重,本以為慢慢就會恢復正常,就在前天,忽然覺得偶而出現的小飛蚊變大、變明顯,再夾雜著不時的閃電,嗚…我到底怎麼啦?後來發現只要頭用力晃動,閃電就會出現。為了確定閃電的存在,我到每一個暗或明的房間都甩甩頭,確定閃電症狀,真的是飛蚊症、閃電一應俱全。

 

我趕緊到離家不遠的眼科看診,護士小姐聽了我的敘述,說我要做散瞳檢查,需要點三次眼藥水讓瞳孔放大,再做詳細檢查。半個鐘頭後醫生用強光檢查了我的雙眼後說:我的飛蚊症蠻嚴重的我趕緊問:有沒有黃斑部病變或青光眼?醫生說:都沒有!目前沒有什麼大問題,點點消除疲勞的眼藥水,也許症狀就會消失了,如果兩個星期後飛蚊變多和變大,再來看診。記得動作小一點,尤其不要搖頭晃腦,以免牽扯過大,視網膜被拉扯破裂。

 

回來後斯文以對,果然閃電快速改善,只有那隻大飛蚊在眼前不時的晃動。如果我一時忘了牠的存在,牠就不見了。只要我心想著:飛蚊呢?牠就立即出現。好討厭自己怎麼一直呼喊牠啦?

 

總之,我錯了!如果早知道看那些連續劇,會讓我的飛蚊變大、變明顯,就算再好看的連續劇,我也不會去看它啦!真是後悔莫及啦?

 

看的當時,覺得沒怎樣啊?誰知道,沒等到秋後,就來算帳了。現在回想起來,一天看電視8-10個鐘頭,不出事才怪?人的器官,是有一定使用期限的,早用完,就會出問題了,何況我這把年紀,該服老了。雖然別人說我看起來不像真實的年齡,但那只是外在,而內再不一定也是這樣啊?

 

昨天打電話給一位同齡的好朋友,想知道這樣的年紀是否飛蚊是正常的現象?。電話是她先生接的,說她檢查出罹患肺腺癌去台中看中醫了。我和她先生聊了許多,她是因為痰中帶血去檢查而得知罹癌,後來証明流血是因為牙周病引起。這麼說她是誤打誤撞檢查出了罹癌,事先是一點症狀都沒有的。

 

聽到人家罹癌,我的飛蚊症就是小事了,硬生生的給嚥了回去。晚上打電話去安慰、鼓勵她,她還蠻樂觀的,讓我放心不少。我說:我們這個年歲屬蛇的人,今年沒事啦?明年也很好,只是後年會有一些問題…她告訴我,說女兒一位通靈的朋友說,她要唸地藏菩薩本願經很好。兒子要她唸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經也很好。

 

我在想:沒有唸過經的她,是不能體會唸經路途其實是有著困難阻礙的,唸了幾十年短經的我,都無法唸長經,何況是她呢?在此祝福她一路順遂,讓病魔自動退開。她已作好準備不做痛苦的治療,改服用抗癌健康食品,一切順其自然。她的聲音宏亮、中氣十足,應該是沒問題的,一定是上天跟她開玩笑罷了?

 

人的下一刻,真的很難說,我眼睛出問題的那天,剛好是捷運兇殺案的那天,如果不是看診,可能我也坐捷運亂跑,搞不好也成為其中一位受害者。所以上天安排我眼睛出問題,必須看診,以躲過這個劫數。記得那天早上還有地震,下午就發生兇殺案了。以因果而論,這些受害者如果不是前世欠了鄭捷的,就是鄭捷會一連好幾世,才能償還完這些受害者的債務。而躲過了地震、躲過了兇殺案的我們,是多麼的幸運啊?大家一定要感恩啊?感恩自己此刻的平安。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眼睛 閃電 檢查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