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723(001)  

《趕集的孝順》

 

有一次電視命理節目介紹:哪些人子女運很好,能有孝順的子女?要看子女宮。子女宮是名字第二個字筆劃數減第三個字筆劃數所餘。大姊剛好上榜了子女貼心 又孝又順─5.6.15.16─這樣的子女很善解人意,把父母的事當一回事,和父母心連心,對父母噓寒問暖、不離不棄、是會奉養父母的人。(http://chia868686.pixnet.net/blog/post/234998483

)

 

當時我告訴大姊這好消息,大姊說:哪有啦?除非是多多。多多是大姊的智障兒,當然會貼心順從待在一旁。我也以為就是多多了,可是這次太出乎人意料之外了,大外甥女僅只帶了四歲的小女兒從美國回台11天,是為探視母親而回來的。坐了18個小時的飛機,回到家就開始幫母親打掃清理家務,將許多用不著的東西丟棄,大姊一時不習慣有人這樣關心著,立即把丟棄的東西撿回來,說雖然不會再用到,但因為東西還是好好的,所以捨不得丟掉。

 

於是母女就開始為了什麼該丟?什麼不該丟?而起了爭執。我剛好打電話過去,我跟外甥女說:是該整理了,但是妳剛回來有時差,等休息好了再說。外甥女說了一句話讓我好心疼,她說:我反正平常也很少睡覺。沒想到睡覺成了做母親的奢侈品。大外甥女有四個孩子,做媽媽的被瓜分了24小時,當然連睡覺的時間都沒有了,母愛真是偉大啊!

 

大姊看女兒一直不停的做,她說:妳做?我還不如請人來做?我知道這是不可能的,就算請人來做也要自己先整理好,整理東西也是挺累人的,除非是空房子請人打掃,就不用顧慮那麼多了。

 

我打電話去,是喬請外甥女吃飯的事,外甥女說:等事情做完了再說!聽這口氣,應該是婉拒了,可能時間緊迫,沒時間啦?大姊卻希望女兒大老遠回來,有親人關心,讓女兒得到一些溫暖,並不是貪圖那一頓飯。大姊還說:家事不可能做完的啦天下父母心,我當然懂大姊的心囉!希望她努力喬吃飯的事,讓阿姨我盡點心。

 

我跟大姊說:女兒的一片孝心,妳就成全她吧?不要太拒人於千里之外,口氣不要太壞。今天大姊趁外甥女出去之際,打電話告訴我說:大外甥女回來5天了,每天都在洗洗刷刷幫她整理家務,一刻也不得閒,她自己都不做家事,都是請人來做的,現在大老遠的從美國回來幫她做家事,真是不划算…。大姊說:她自己想做也做不動,就隨它髒了。

 

大姊說:外甥女昨天還花了兩萬多元幫她買了一台I pad。大姊說:我不會用啦?我也不需要?外甥女就是買回來了說會教媽媽使用,剛才又去光華商場添購別的配備了。我一直誇讚大外甥女很乖很孝順、很有心。大姊說:她可能開竅了,趁著媽媽還在時,及時行孝道。有的人等到人走了,才來哭著後悔怎麼沒有早一點對父母盡心。父母只要活著一天,就依然故我,不會想到這一點。

 

我一直敲邊鼓,鼓勵著大姊、稱讚著外甥女。大姊講了一句話,讓我好感動。大姊說:就算我現在突然走了,她這幾天為我做的,我已經很高興了。我知道大姊沒講出來的那句話是:我死都瞑目了。沒想到大辣辣射手座的大姊,也會有感性的時刻。所以不論是任何人,只要對方有心,她一定都能感受得到的。

 

而外甥女做的棒極了,媽媽70歲了,已經做不動了,家裡只會愈來愈亂、愈來愈髒,請人打掃是不可能的,一來要先整理,何況大姐也捨不得花錢,不是花不起,而是節省慣了。只有女兒親自出馬幫媽媽打掃,媽媽才放心,就算丟東西,也會站在媽媽的立場上來衡量。

 

大外甥女大學畢業後就去美國唸書,畢業後就在美成家、立業,已經20多年了跟外國人沒兩樣,這次能想到趕緊回台盡孝道,大姐真是後福無窮啊?世上能有幾位這樣的子女,這麼擇善固執啊?不把握機會,下次回來還不知是何年何月何日,搞不好面對的是白骨一堆,那才是悔不當初呢?對了!大外甥女是感性的雙魚座。

 

好為大姐慶幸喔!慶幸她有這麼一位懂事的好女兒,警覺到媽媽的時間不多了,趁著媽媽還好時,即使在遙遠的國度,就算花了十幾萬的機票錢,也要趕著回來親自盡自己的一份孝心。也許之前都在國外為了生活打拼,可能對媽媽盡心鞭長莫及有所疏忽,只要人還在即刻行動,就算及時行孝道了。而大姐聽了我分析稱讚的話也有了感應,說出了心裡很滿足的話,真是美事一樁啊?所以說由子女宮來看兒女孝順與否?至少在大姊身上印證起來是非常準的啦?花

arrow
arrow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