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57  

 《她的冤屈》

 

上個月例行拿藥,電梯門打開正要走進去,忽然旁邊竄出一個聲音:嗨!是一位帶著口罩穿著鮮艷褲裝的女子。我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詫異的看著她,她取下口罩跟我笑了笑說:不記得我啦?她的樣貌我早忘了,但想起前一次拿藥有位女子跟我聊過一陣子,我說:那麼巧?是妳呀?心裡卻想著:糟了!今天沒空跟她講話ㄝ!這裡結束,等下還要去兩個市場呢?

 

我們一前一後進了電梯。我正在唸經,不喜歡被打擾,打過招呼後,就繼續唸沒理她,我想她應該明白的。到了等診區,我特意坐到遠處,怕她來打擾我,仍繼續著我的功課。我們是同一個診次,她在我之後,所以我到藥局領藥,她隨後也跟著過來了,領完了藥,我在趕唸最後一遍,連告訴她我今天沒空的機會都沒有。

 

我心想:如果她走了就算了。沒想到她在一旁等我唸完跟她說:很抱歉!今天可能沒空跟妳講話,我等下要去兩個市場?她說:我也要去市場?我這人就是太善解人意了,她一直不走,不就是要聽我講話嗎?我不忍心就此走掉,說:今天只能跟妳講一下子喔?

 

上上個月等候拿藥時,我正在唸經,告一段落後,前坐的一位女子轉過頭來問我:妳在唸經啊?我說:對啊!我稀哩呼嚕跟她講了一堆有關因果輪迴的理論。她說:她是基督徒,不相信輪迴甚麼的,因為無法證實確有因果輪迴的事。但她對我其中某段話有點興趣,就是欠債還錢的因果理論。

 

女子今年六十歲了,未婚。她的一生就是在照顧嬌貴的媽媽和聰明但智障的妹妹。為了無盡的任務,她犧牲到底,沒有結婚。媽媽和妹妹無時無刻都在折磨著她,對她惡聲惡氣任意使喚,她是動輒得咎。

 

她曾得過癌症,後來蔓延到肝肺,動過兩次大刀,媽媽和妹妹一點都不憐惜,仍然使喚她做這做那,甚至不說一聲就帶一堆朋友回來吃飯,都要她親手打理。她說身體不舒服,媽媽妹妹說她假仙、裝病,害她只有忍著、撐著幫大家炒菜做飯。菜少了就說她偷吃,說好的都被她偷吃光了她來醫院拿藥說她偷懶出去玩。

 

我說:這就明擺著是妳前世欠了她們,她們是來討債的。妳怎麼做,她們都不滿意對不對?她說:對!我說:知道了是欠債還錢,既然要還,就要換一種心態,讓自己心情正面,開心的去還。

 

八、九十歲的媽媽也很可憐,人那麼老了,身體一定也經常不舒服,她當然只有找妳出氣,妳不當一回事不生氣,讓她發洩一下,她氣就消了,妳的債又少了一些了,對妹妹也是一樣。

 

我說:妳好棒!妳孝順媽媽、愛護妹妹,她們如果沒有妳在身邊,是很可憐的,是妳讓她們的人生圓滿。有一天妳債還完了,她們會對妳好的。

 

女子說:本以為癌症蔓延死定了。我說:債沒還完,怎死得了?絕對會活下去的。所以妳放心,妳會長命百歲的,妳死了,這個戲怎麼唱下去?女子笑了…

 

這位女子的故事,我一聽就知道是怎麼一回事?也只能先讓她心平氣和,不再怨恨為什麼要受此殘酷待遇。她真的聽進去了,這一次她告訴我,每當被欺壓時,就會想到我說過的話,很快的就釋懷了。甚至她還照我說的誇讚愛漂亮的母親年輕漂亮呢?母親雖然面無表情,想必心裡還是開心的。她以前氣得沒心情說那些,現在都能一一脫口而出,女子也相當棒呢!心態改變了,行為也就改變了。

 

這一次本準備講一下就走人,後來還是不忍心跟她聊了將近一個鐘頭,看她一直笑好讓人心疼喔!等我趕到市場,都在收攤了。

 

女子說:她平日是悶葫蘆,很少開口講話,只有跟我才會暢所欲言。這其實也給我造成壓力,看到她就必須要關心她、教導她。不過,我想:這也許是上天給我的任務,給可憐的她一點啟示,讓她能歡喜做、甘願受,平安、平順的度過還債的日子,債總有還完的時候嘛?

 

如果妳也在水深火熱中,莫名的被欺壓又無力反抗,應該就是和這位女子一樣正在償還債務中,不要怕!雖認命但要以平靜的心態度過這尷尬時期,總有一天,真正的快樂幸福又會降臨,就算今生等不到,還有來生啊?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女子 因果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