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00.JPG

這個不打針不吃藥的招牌,早被颱風吹走了,現在已經沒有了,只剩下推車和雞肉?

IMG_0101.JPG  IMG_0103.JPG               

《我的葷食廚房》

 

自從看到不吃葷食容易得老人癡呆症後,我就開始適度的吃點肉類什麼的。我又從健康常識中知道肉類選擇要以白肉為優先考慮,紅肉次之…

 

在永春黃昏市場來來回回走了不下千百回,那個標榜不打針、不吃藥的鹹水雞肉攤,每每像風一樣不留痕跡掠過我的眼角,偶而不小心瞥到趕快收回眼光,因為鹹水雞的外觀看起來不太美。

 

我仍舊寧願跟著人群排著長長的隊伍買那間漂亮、可口的甘蔗雞。可能是我的大運到了,上天直接的眷顧我,有一天我在標榜不打針、不吃藥的鹹水雞肉攤前停了下來,我開口問小姐:妳們的雞肉是不打針、不吃藥的是不是?小姐說:是。

 

我真是廢話,人家這幾個字高高掛在上面,貼得好好的,我還問個啥?唉呀!人就是這樣嘛!多問一句再確定一下比較放心嘛?就像買東西我們會問:甜不甜?好不好吃?這也是廢話,老闆會說:很酸或不好吃嗎?當然是不可能的啦!

 

我又再問:是真的嗎?我好想敲自己腦袋打昏自己,怎麼講出這麼幼稚的話。幸好小姐耐心的回答我:是真的。我又問傻問題了,我說:好不好吃?會不會很硬?小姐說:不會。唉!我確定自己已經無藥可救了…

 

為了懲罰自己,我決定買半隻嚐嚐看,都嘛是被那幾個不打針、不吃藥那幾個字害的啦!我怕錯過了轉運的機會啦?一問價格,嚇了我一跳,半隻小小的、不起眼的雞肉,竟然要價250元,也就是二百五啦!不過小姐隨後好心的告訴我:我算你230元,妳可不要告訴別人喔?

 

想到排隊那間美味雞肉攤半隻才180元,這裡足足多了50元,不過看在不打針、不吃藥的份上,多50元還是值得的,我就給它買下去了。

 

早就耳聞玉米雞是雞肉中翹楚,肉是最軟嫩的,果然沒錯,是雞肉的原味,真的好好吃喔!偶會品嚐出酒糟的香味,好醉人!從那時起,我就固定買它的雞肉了。

 

想到現在的肉類都被施打了抗生素和生長激素,能有乾淨的雞肉,不去把握那才是傻瓜呢?好東西在身邊不知道n年了,幸好現在知道了。

 

昨天去拍照想介紹出來,小姐推三阻四,好像不希望我張揚。換做別的老闆,恨不得妳幫他昭告全世界,這樣他才能生意興隆。我說:實在的好東西想介紹給別人知道。小姐說:他們又不一定住在附近?我不語。

 

拍了幾張,拍雞肉時,小姐說:拍那麼清楚做什麼?我說:主角當然少不了囉!我還拍了這兩天才發現的燉筍,它長得像桂竹筍,其實是小的綠竹筍,小姐說:這是她們自己種的,料理起來很費工,是怎麼…怎麼燉出來的?

 

知道那麼費工,我就買半斤來嚐嚐,不便宜喔?半斤50元,不過真的很好吃,雖清淡,但有滋有味。

 

我問小姐:這裡是在門牌幾號前?小姐說:沒有門牌啦?看她一付推卻的模樣,好啦!就不問了。它的攤位是在忠孝東路捷運站走來的後半段,穿過永春市場本部,再走一下的右邊。

 

像這樣不起眼的安全雞肉,都是老主顧在光顧,至少我就是忠實顧客,吃完就來買,小姐會貼心的幫我分成幾包,留一包吃,其餘放在冷凍庫保鮮。它的雞肉經過解凍後,不失原味,依舊好吃,至少我覺得是這樣。花

 

(小姐說:她們家的孩子都是正常的發育(可以說是很晚發育),不像有的孩子發育得太早,那就是吃了含有生長激素的肉類。)

 

(生活中有事開始請教神明以後,這家雞肉攤也在我的請問範圍之內,果然得到了神明的認可。所以,我會一直繼續光顧下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好吃 不起眼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