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與毀滅之神擦身而過》

 

最近覺得身體有點缺乏鈣質,最直接有效的就是喝米酒燉煮丁香魚!

 

準備妥當後,拿出了材料,放入砂鍋裡,開著大火,就先去看電視了,竟然把一切都忘的乾乾淨淨了。咦!平時最愛看的『天下第一味』,今天怎麼看的心神不寧,一直難以融入劇情中,這和平時的感覺不一樣喔!看著、看著,聽到廚房裡發出了一些細碎的聲音,如不注意還真的聽不見,立即反常的、非廣告時間,站起身來進去瞧瞧,仔細一瞧,差點昏倒了,哇!原來是鍋裡純的三瓶米酒燒開了,溢出鍋外,和爐子上的火結合燃燒起來了!

 

在家中從沒見過如此熊熊烈火出現在眼前,第一個念頭就是:知道絕對不能用水去澆熄,趕緊隨手拿了一條小毛巾弄濕蓋下去,不行!壓不住!毛巾也燒起來了,又拿了一條完整的毛巾弄濕再蓋,火仍在熊熊燃燒,而且火苗直往油煙機一閃一閃的竄上去,為了不讓火繼續向上竄,又拿了炒鍋的大鍋蓋整個蓋下去,火苗就看不到了,但是才一會兒的工夫,火又從鍋沿更大的竄開,哇!不行呀!趕緊拿開鍋蓋,那時的我只一個勁的想把火弄滅,突然想到浴巾,對了!一定是毛巾太小力道不夠,趕緊弄濕了美式厚重大浴巾,把它重疊起來狠狠的蓋個正著,火就慢慢的小而至沒有了,我不時的在浴巾上灑水,一直站著不敢走開,很仔細的觀察著,後來,確定火滅了,都還不敢打開砂鍋,怕一打開火又竄出來,燒到我的臉怎麼辦?就不時的進出等等看,大約半小時了,才輕掀起大浴巾繼而毛巾,那條小毛巾已燒的焦黑,不時冒著黑煙,打開鍋蓋,仍是完好的一鍋湯,當即改用電鍋蒸,心想就算沒效,也總比不吃好吧!

 

驚魂甫定以後,才發現不知何時,滿屋子都是白煙,真的好可怕喔!回想起來,一切的動作都是急迫性用秒計時,假如油煙機也燃燒起來,一切就來不及了,真的不敢想下去了,但最最擔心的是牽連到無辜的鄰居,大家的身家、性命、財產,隔鄰靠的很近的,有好多信義區的豪宅大樓,假如真的怎樣了,除了我的命運一下子死當外,我是作牛、作馬,好幾輩子都還不完人家的,此時,慶幸自己平時天天都有唸經迴向,讓菩薩在冥冥之中助我一臂之力,讓我在緊要的黃金時間耳聰目明,做了最正確的行動,及時挽回一切,以免牽連到無辜的人,有了這個教訓以後,我會深記且終生不忘!

 

今天,真要感謝上蒼還能讓我有這個機會、這個心情,好好的寫下這篇真實的報導,但願未來的我對生活能有更詳熟、更深刻的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