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緣起緣滅~1》


小雯昨晚在電話中,一付欲哭,但忍著哽咽的聲音問我:現在聽電話方便嗎?我說:可以!她就邊說邊哭的述說了一遍她和余先生的一段感情現今面臨的死胡同。我只知道她倆感情很好,余先生很照顧她,其它的詳細情形就不太清楚了。


小雯是我一個鄰居,從小我們兩家就住對門,可以說是互相伴著一路成長過來的,小雯家教很嚴,母親在教訓孩子的一舉一動,常看在我們眼裡,不是打就是罵,在現在的我看來,還真是一位盡責、不溺愛子女的母親,所以小雯講話都是斯斯文文、輕聲細語、禮貌週到,從不粗魯大聲的講過一句話,一個女孩子的談吐、氣質真的是和家庭教育有著密切的關係。


小雯長得圓圓胖胖的,一張臉蠻可愛的,但是在感情的路上一直繳白卷,碰不到有緣人,月下老人彷彿忘了她的存在似的,獨獨漏了她,余先生是父執輩的朋友,也是小雯上班的主管,因為和父親的一段淵源,從小雯20歲進單位開始,一直在旁照顧、呵護著她,工作職場能有個強力後台,這是每一個人夢寐以求的事,小雯就在余先生的照顧下直到余先生退伍離開,我不清楚她們的情愫是如何開始的?我想應該算是日久生情吧!而且余先生長的瀟灑、飄逸,讓人樂意和他親近!適婚年齡到了,余先生也一直幫小雯介紹對象,但始終不理想,最後也是經余先生介紹了一位年長的童先生結為連理,後也生了一個漂亮、聰明的兒子,兒子也認了余先生做乾爹,於是於公、於私,余先生在小雯的生活中已不可或缺了。


余先生年紀漸長,身體也開始有一些毛病,對於照顧小雯也愈來愈力不從心了,但是小雯看著歲月並沒有在余先生身上留下痕跡,一直不能接受他也會老這個事實,他也會說『不』這個字!


余先生自從妻子過世以後,一直是獨居,三個女兒都住在附近,余先生身體一天不如一天,很希望有人就近照顧,為了怕小雯心裡不舒服,拒絕了很多人的好意介紹,此刻疏遠小雯應該是找到一位適當照顧他的人了!


聽小雯那麼一說,原來她們早有情愫,從小雯二十歲開始就已生成,難怪此刻的小雯不能接受這個事實─再也不能照顧她了!


我勸小雯,人與人相處都是靠一個緣份,也許他前世欠了妳的,所以,今生無怨無悔的一直照顧著妳,等他還完了,一切情份就消失了,也就再也沒有疼惜之心了,妳要認清感情的無常,人的感情、人的緣份不是永無止境的,還是有一定期限的!當緣份來臨的時候我們要好好把握、好好珍惜的享受,等緣份盡了,也要悉心的接受事實、默默的為他祝福,當然這在巨蟹座的小雯來說,要平復幾十年來的依賴與依戀,真的是一件很困難、很困難的事,我告訴她,就當做是做了一場惡夢好了,夢醒了,妳還是要繼續走下去的,余先生雖看似年輕,但實已老邁,他總有一天會離開妳,妳反正會痛一次,不論早來或晚來,同樣讓人痛澈心扉,看了他照顧妳幾十年來的份上,妳就好好的祝福他吧!我一直好說歹說,小雯終於答應我了,從今天開始做起,再也不要....我告訴她一個絕竅,只要還懷念以往時,就立即把畫面拉到他給你痛苦、絕望的那個畫面,用這個做動力,這樣,妳就可以慢慢的走出來了...我期望小雯能懂我說的─緣盡了,就毫無牽掛的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