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起緣滅~2》


我在想,天底下的事無奇不有,甚至每一個角落都隱藏著許許多多不為人知的故事,如果余先生沒有提出分手,他和小雯感情的真實狀況也就成了永遠的秘密,一直到老死....偏偏此刻活生生的在我的眼前立即放映,讓我連說:『不!』的機會都沒有....


就是因為我對小雯瞭如指掌,才會心疼她的悽苦,小雯的純、真、痴,完全是瓊瑤筆下女主角的個性,記得學生時代的小雯,書房裡最齊全的除了皇冠、小說創作外就是瓊瑤的小說,而小說裡常有的情節就是:十八歲情竇初開的少女,愛上中年性格男主角故事等等....把它一套,不就是小雯與余先生的故事嗎?


假如當時小雯有知己可以傾訴,有好友可以商量,一切也就不會發生了,小雯告訴我,當時覺得一直照顧他的大哥好帥、好瀟洒喔!連一個抽煙的動作都性格極了,心中升起一鼓愛慕之心,於是向余先生表白,當時已有家室的余先生委婉的拒絕了,聽到這裡,我的心中暗叫好!可是一段時間以後,余先生還是投降了,他對小雯也有了感覺,於是一個情竇初開,一個難以抗拒,組成了一段幾十年來的恩愛,兩人誓言專心對待彼此,永不變心!純情的小雯一直以來始終如一,怎知余先生會在未到站前,棄守兩人的盟約?讓信守諾言的小雯情何以堪啊!


小雯現在幾乎每天都要打電話來和我傾訴,我知道無論再忙,都得先放下,只要小雯的情緒可以得到舒緩,那怕是一點點也好,她說事情剛發生的那兩天,她會有輕生的念頭,現在好多了,我馬上說:心裡不舒服,儘管打電話來,我樂於替你分憂解勞....雖然小雯的復原,很慢、很慢,但只要每天有一點點的進步,就會有痊癒的一天....


我告訴小雯現在有三種想法,可以讓她心靈釋懷些!


一、上輩子兩人恩愛的在一起後,小雯變心離開了,留下了悽苦的余先生.....今生兩人易地而處,小雯需償還所欠余先生的....


二、前幾十年是余先生欠小雯的,此刻已了!現在是小雯精神欠余先生的,故心中不安與難過....


三、要感謝余先生給予甜蜜的幾十年日子,讓心中感受永遠美好,所謂英雄不許見白頭,倆人都留下最美好的印象,以後永不再見面.....一直到永遠....永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