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妳 小蓮~3》


對於婚後回南部,所發生的任何一件事,小蓮都沒有告訴我們,直到....有一天半夜,小蓮打電話給我,說幾天前他生了一個兒子,她和夫家處的很不好,周先生也和家人一個鼻孔出氣,所以她買了車票準備把兒子偷偷的抱回來,再也不回去了....問我們可不可以收留她?我當場就說:妳快回來!我們見面再說!第二天晚上,小蓮終於狼狽的一手抱著嬰兒,一手提著一大袋衣物到達,小蓮那張臉完全變了,以前純情可愛的臉蛋,已被驚恐、惶惑所替代,我趕緊安頓了她和嬰兒,她說不想讓母親難過才先住到我這兒,等過兩天大家和母親溝通好,再搬回去!住了大約一星期後,小蓮終於回到了母親的懷抱,大家都歡迎她且同情她的遭遇....


小蓮要我帶她去算命,看看這個兒子以後能不能倚靠?我帶他去一家命理中心,那人一看小蓮就說:看妳的臉好似一個老太婆一樣的滄桑,但妳的耳朵的皮膚看的出妳曾經是一個多麼細嫩、漂亮的人,真是差太多了,後來當然講了一些鼓勵小蓮的話,以讓小蓮有生存下去的欲望!


原來,公公有兩個老婆,周先生是小老婆生的,在家沒有地位,而公公是個大男人主義的人,相對的兒子也耳濡目染,給薰陶的有樣學樣,和家中員工打情罵俏,小蓮抗議均無效,於是夫妻倆常為此事爭吵,周先生一不高興,竟然提到離婚,連離婚證書章都已蓋好,只等小蓮蓋章,小蓮心有不甘,一直不答應,周先生就常飽以老拳,小蓮在長期的精神壓迫下,終於失去理智,一天半夜,抓起了熟睡的周先生,告訴他說:好!我再也受不了,我們就離婚吧!,完全沒去看離婚條款,說著賭氣蓋好了章,再把離婚證書扔到周先生的臉上,第二天清醒了,很懊悔太便宜他了,離婚條款裡,小蓮啥都得不到,包括兒子,但是兒子是小蓮唯一的希望,所以蘊釀了寧可一無所有,也要偷偷的帶走兒子。


小蓮經過此一打擊後,再也不談感情了,對待兒子很嚴格,但是情緒一上來,就不由自主的一直打一直罵,我們都趕緊拉開近乎半瘋狂的小蓮,一直勸她,這樣管教孩子是會留下陰影的,當時小蓮沉默不語,但一個轉身,只要兒子犯錯,就是一頓帶罵的毒打,兒子考九十八分也要被罵為啥不考一百分等等....我心裡想:這個孩子真是命苦,又不是他的錯,我一直恐嚇小蓮將來兒子會不愛這個母親的....


小蓮又回到醫院上班了,這次是一間台北市有名的貴族私立醫院,就在市區交通很方便,為了想多賺一些錢,小蓮常日夜不停的接下私人看護工作,等回到家,已精疲力盡了,對兒子就更沒時間管教了,一方面同住的母親也中風了,於是小蓮就在要上班、要照顧母親、要照顧兒子,一人當三人用,當然會像緊繃著的弦,隨時有斷裂的時候....


我在想,很多事都是冥冥中有其定數的,小蓮自小離家,沒有機會對父母盡心盡孝,現在轉回來,就剩她與母親和兩個妹妹同住了,是否象徵著該怎樣還是逃不掉的?母親三天兩頭的出狀況,讓她疲於奔命,真個是床前久病無孝子,母親常向我們訴說小蓮對她很兇等等....但是將心比心,我懂小蓮的難處,於是我們一有空就回去探視母親,給她一點安慰!事實證明小蓮所為母親做的,在母親過世頭七回來時,替她蓋被子(睡的時候被子在旁邊,早上起來被子包的緊緊的),就知道,母親此刻才明瞭小蓮是愛她的,而不是生前說小蓮對她不好等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