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妳 小蓮~4》


小蓮經過努力業餘做看護,終於也為自己買了一棟小套房,有一次在參加醫院辦的旅遊途中,認識了一位耳鼻喉科何醫生,兩人是因為都落單,座位才被排在一起,何醫生一見小蓮驚為天人,簡直一見鍾情,小蓮一直給人一種純情、害羞的感覺,看在傳統、固執的何醫生眼裡,真是有莫大的吸引力,於是就展開熱烈追求,小蓮告訴了我這件事,我要她把何醫生約出來和大家見見面,我第一眼就覺得何醫生是可以速配小蓮的人!雖然他的年紀比小蓮大很多很多,但是他相貌堂堂、身體健康、精神飽滿、中氣十足,看起來很年輕且充滿了活力,是將軍退伍,經濟優渥,是一位可以倚靠終身的人,我與之談過話,知道他思想傳統且保守,這對小蓮來說是最恰當也不過了,何況何醫生一直是以結婚為前題,自從妻子過世五年以來,雖然親朋介紹很多對象,但一直沒找到合適的,現在小蓮就是他想要的....


小蓮一直嫌他年齡太大,都不敢跟他在外面約會,只敢和他看電影等等戶內的活動,怕別人會笑話,我一直給她洗腦,那只是她自己單方面的想法,人家看到的不是這樣的!一個女子帶著一個兒子,人家甘願照顧妳,就等於照顧妳們一家,這種機會是可遇而不可求的,錯過了,就再也沒有了....也許是我的勸導有效,小蓮就和他一直持平的來往中....


終於小蓮突破心理障礙答應了何醫生的求婚了,我們都替她高興,尤其是我,一直以來的百般勸說,終於有效!很快的她們就結婚了,新家是何醫生祖傳的,獨門獨院的兩層樓房,在市區有這麼寬敞的房子已很少見了,還有前、後院子,尤其是後院大的驚人,兩人每天一起同進同出上、下班,一方面小蓮也爭取到了固定上白天班!何醫生相當疼愛小蓮,可以說只要小蓮開口要的東西,沒有不給的,但多年來小蓮已養成節儉的習慣,是不會亂開口的!


SARS流行的時候,有一天突然醫院有人疑似該病症,按規定周邊的人都要隔離十天,小蓮夫妻都在名單內,等好不容易度過了這難熬的十天後,小蓮趁此機會向老公要求想離職不上班了,小蓮的醫院一直是人少事多,再加上有的護理人員也會勾心鬥角不好管理,小蓮雖是副護理長,但是不聽話的還是不聽話,讓小蓮早就有退卻之心,以前只是為了要養兒子,不得不忍耐,現在何不趁此機會....老公經過考慮,最後還是答應了,小蓮終於達成了多年以來的願望─再也不用勉強自己上班了!


現在小蓮有空時,就出去聽聽課、學學瑜珈、養養寵物,生活過的快樂而悠閒,老公隨時疼愛有加,有時她打電話來講一些不太高興的事,我總是勸她要感恩,要感恩老公給她一個無憂無慮、溫暖的家,否則她此刻還在醫院裡和小護士鬥氣個沒完沒了呢!小蓮的身體還沒有老公好,也許將來不是她照顧老公,而是老公要照顧她呢!


我常在想,小蓮一生坎坷,但最後還是苦盡甘來,得到一個那麼好的老公,原因應該是和母親同住的那幾年,對母親盡心盡力的付出她的孝心,所以上天讓她有好的報償,以嘉許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