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常》


12月26日的地震既強且久,讓正在電腦桌前的我,以為自己產生幻覺,因為和往常的隨意搖一搖就停了的情形,還真的不一樣!我住的是六樓,當然愰動不小,一邊愰動我一邊在想:我還是不要輕舉妄動,打著欲跑出去的念頭,如果世界末日真的來臨,我逃的了嗎?我一直在等著它停....過沒多久,又開始搖了....這次更大的搖動,讓我的心,有了最壞的打算,唸起佛號: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一直唸、一直唸,那時我的心裡在想:如果房子真的倒塌下來,請不要讓我太慘不忍堵....


終於、終於,地震終於真正的過去了,我好似揀回一條命似的鬆了一口氣,地震的天災,應是所有天災裡面最可怕的一種,它來的突然,事前讓你毫無心理準備,發生的當時除了驚恐就是等待,等待上天到底要把我們怎麼樣?甚至對我們自己的一切都來不及回顧;我認為死亡是每一個人都會經歷到的,假如你事事都有準備、都交待清楚,就像老人退休,把所有的責任交與子孫一樣,一代新人換舊人,這是天地間大自然原本理所當然的事,怕就怕中途來不及、沒有機會去完成心願,這不是一件很痛苦的事嗎?


每次走在敦化北路欲往長庚醫院門診的途中,我都會看到牆角有一個畸形女子,面前放了不知什麼東西在擺攤?她默默的坐在那,並沒有出聲招攬生意,只要我去門診經過那裡,她都會在,我有仔細觀察過,每一個經過的人,都不由自主的走著偏離她距離較遠的地方經過,我也會不知不覺的對她保持著距離,就算我下定了決心,這一次一定要從她眼前經過,要一探究竟她到底長的怎樣?她面前到底擺攤了些什麼東西?可是我總是畏怯的又轉到較遠的一邊走著,我心想:以後反正還有機會,那就下次好了....


今天,一下了公車,我就趕緊向前搜索,她真的在耶!經過了昨天的地震,我對於人們常說的:愛是不能等的!有時等你想清楚了,準備要去行動時,上天已不給你機會了!我毫不猶豫的往她那走了過去,她是一個頭很大身體很小的小侏儒,賣的是很大又新鮮、漂亮的玉蘭花,我問她多少錢一包,她說五十元!我小聲的說我買一包!我拿出一百元給她找,她又問一遍,要買幾包?我心中一震,嘴裡卻說出兩包!拿了兩包玉蘭花,聞著它的芳香,覺得心裡很輕鬆、愉快,我終於敢去面對她了!


其實人都是有善心的,只是對於突如其來不瞭解的人,不敢隨便付出我們的關心,怕自己被人騙了當傻瓜還不自知,因為現在有許多案例證明,利用人的同情心來做假愛心實騙錢的事層出不窮,讓大家都怕了,寧可錯殺一百,也不放過一人,但是對於真正需要幫助的人,實則是不公平的!當然如有時間、有機會去深入瞭解的話才是正確的!


你有沒有想做的事或者想說的話,還沒有去做?去說?趕緊立即去實行吧!讓自己少一些遺憾,就多一分安慰,世事無常─這句話說的真是一點也不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