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二姐~1》

 

 我們家有六姐妹,鄰居媽媽都說:差一個就是七仙女了!

 

每次,大家一道上街時,都會手挽著手併排而走,阻擋了整個馬路的通暢,等到前有來車時,萬不得已,才不情願的分作兩排走;我們還會為了走路排序有一些爭執,本想以年齡來排序,大姐、二姐....,但是二姐身高才一五幾,大姐一七二,我一六五,如以年齡來排不好看,於是我們就決定以身高來排,還好以前我們所住的小鎮上的馬路,車子並沒有那麼頻繁與密集!

 

小鎮上的幾個商店因都開了好幾十年,對於那家是誰,那家有幾個兒或女都瞭若指掌,我們經過店門口時,他們都會出來看說:瞧!X家的女兒,一個個都長那麼大了,個子一個比一個還高!真好,一家有那麼多的姐妹花!說著就開始點名了,這是大女兒,就是那個很能幹的女兒嘛....這是二女兒!咦!好像有點陌生....每次因為我排序走在大姐身旁,老讓人認為我是二姐,可是也有很多人,看著站在隊伍中,個高、瘦長的我都覺得沒有印象,總會互問,這個是老幾啊?怎麼沒見過?偶而也有人回答:她是老三!總之,記得當時個高但年紀小的我,在一旁聽了鎮上人對我們投以羨慕的眼光時,真是覺得蠻自傲的....

 

二姐,從小是我效仿的對象,她的功課一直很棒,是姐妹中之冠,她每次都會把書包及抽屜排序的很整齊,一向大剌剌的我,好奇心使然,久而久之就耳濡目染,也常把抽屜全倒出來,重新排列,做完了這件事以後,望著整齊劃一的成果,給人一種很舒暢的感覺!

 

二姐是家中最孝順、心腸最慈悲的人,她婚後每次回去探視母親,總會帶許多母親喜歡的東西回去,讓母親笑口常開,每當母親不高興或心煩時,她就會笑著僵在那裡,不知該怎麼辦?繼而很快的腦筋一轉,趕快把母親最疼愛的我請出來,讓母親消氣解悶,我只要甜言蜜語講兩句肉麻當有趣的話,母親的煩惱就煙消霧散了!這件事讓我覺得二姐真是細心極了!

 

姐妹中也會有小圈圈,就是氣味相投、思想接近的人,比較會走在一起,小時候還沒什麼感覺,等大家年歲大了,各自有了自己的家庭,時間沒那麼多時,就會有所區別了。每次姐妹有聚會,不論是大家一起參加還是僅兩、三人的聚會,總是要我參加,我也樂於有一個表演的場所,只有和姐妹們在一起的時候,才能看到真正活躍的我,平時的我是很靦腆、很拘束、內向的....

 

而二姐對每一個姐妹都很周到,如果誰有事發生,她總是消息非常靈通,而且都會義不容辭的,立即付出她的關心,後來我替她算了算星座,雖然她太陽和我一樣是在水瓶,但她月亮及好多星都在雙魚,難怪有一顆菩薩心腸,二姐的菩薩心腸給她帶來完全的好運,升學、就業、交男友以及結婚生子!

 

記得二姐那時有兩位結婚對象,她的心軟不知該如何抉擇,就把兩位對象一同約來家中,要我們做妹妹的幫她挑,我們就把那倆位先生都請去客廳坐,大家暗中觀察兩人一舉一動,一位王先生沉著有禮的好好坐著,一位林先生坐著時翹著二郎腿抖個不停,顯示其人的不耐煩,再等到用餐時王先生搶著幫忙大家拿碗筷、添飯,而林先生卻像老太爺似的等著人侍候,答案立即很明顯了,當然是王先生勝出,林先生出局,雖然若以外表來看林先生條件較優,但是我可愛的二姐就以妹妹們的意見為主,後來王先生就成了我的姐夫!

 

二姐夫因為沒唸大學引以為憾,一直到四十歲即使已結了婚,還去報考師範大學,和年輕人較勁,後來真的錄取了,白天上課,晚上在電視台上班,二姐夫做了班上最年長的學生,順利的取得了師大畢業文憑,後在國中任教,現已退休。

 

二姐有一子一女,都是人中之龍、人中之鳳,非常有成就,我常對二姐說:因為她的慈悲、善心,對父母及家人還有周邊的人都將心比心的對待,所以上天怎能不特別眷顧她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