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1332566_m[1].jpg 


《為何上天忘了眷顧她?()

 

每當獨自攬鏡,端詳著自己的臉蛋時,總是會遺憾在山根部位的那一條橫紋─清清楚楚的一條橫紋,運還沒走到山根時,我就知道自己一生中,會碰到一次很嚴重的打擊,我在想:我一直在公門生計,又不做生意,又不買股票,誰又能真正的打擊得到我呢?懂得了會碰到坑洞,但是無法預知細目,又如何去防範呢?

 

小雲是我的同事,她小我一歲,比我早進入單位,她的工作能力很強,單位裡她有一個死黨小雪,她們倆個一有空就黏在一起,妳關心我,我疼惜妳,如果不是同樣是女生,大家都會說她們是一對恩愛情侶,她們要好了很多年,但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最後還是鬧翻了

 

於是小雲就常來跟我示好,關心我,大家都是好朋友是我所樂見的,但是她開始說一些我的死黨─小玉的閒話,小玉是一個好逸惡勞、欺善怕惡的人愛打抱不平的我,雖常規勸、數落她,但是她也不會真的生氣,她知道我是善意的為她好,儘管她的缺點那麼多,但我一直都還在她身邊嘀嘀咕咕的希望她有所改進

 

年度打考績的時候到了,我一向不相信長官的公平性,因為多年來,我一直一絲不茍的努力工作,一點便宜都不沾,就算做完了今天的工作,我也不會拿公家時間來做私人的事,更不會到別的辦公室串門子,我一直相信“人在做,天在看”這一句話但我的考績永遠都是乙等,乙等也罷了,反正都那麼多年了

 

但是,就在剛才小雲告訴我,小玉今年考績是甲等,我不相信的說:怎麼可能?妳怎知道?她說:她今天看到人事官來找小玉串門子,小玉問人事官今年她的考績是什麼?人事官說:這要保密,不能說後來人事官經不起小玉一再追問,就在辦公桌上用手比劃了一個甲字,這一幕剛好被小雲看到,就告訴了我

 

打考績為了怕引起糾紛,一向都是很機密的,等定案後大家看到時,木已成舟,大家也就無奈的認命但是,此刻讓我聽到,愛打混、偷懶、工作不敬業的小玉考績竟然是甲等,對於認真工作的我來說,怎不是個晴天霹靂的打擊?於是金星、火星在牡羊的我,就沉不住氣,突然嘴裡大聲脫口而出:考績甲等真好意思


小玉在一旁聽了,也大聲的衝著我說:妳在說誰?誰是甲等?我說:當然是妳囉妳好賣力啊我的聲音也愈來愈大,小玉就一直否認,她愈否認我愈生氣,這樣我們就因此事鬧翻了小雲就順理成章的接收了我做她的死黨....因為她的挑撥成功了....

 

小玉一直託人向我解釋,長官要把她考績打甲等,她也沒辦法,希望我不要生氣雖然覺得自己不應該把這個帳,算到她頭上,因我幾乎忘了她老公是現今的保防官,我真笨哪但是那天已吵開了,我又怎能當沒發生過一樣?後來我有想過,其實我氣的是沒有天理小玉只是個導火線而已從那時開始,我也學著摸魚、打混、聊天、跑福利站,賣力考績是乙,偷懶考績也是乙,我為什麼要做傻子呢?

 

從此小雲就和我秤不離陀,陀不離秤漸漸的,我發現每一次當我很高興告訴她一些事情時,她都會潑我冷水,立即的告訴我事情的反面、黑暗面,例如:今天有人幫我一個忙,讓我很感激,她會告訴我,這人故意讓我欠他人情,以後一定會加倍索回,要我小心這個有心機的人,以免吃虧上當如果我碰到很難過的事,她就會站在我這邊,幫我一起罵這個人,然後教我如何去做可以讓對方更生氣,我就贏了,他就不再敢惹我了於是我就變成她的棋子,一步步的隨著她的喜怒哀樂走下去....

 

我是個單純、頭腦簡單的人,人家講的話都信以為真,根本不會想到事情還會有真假,所以不論好的、壞的都照單全收最後得到一個結論,小雲不喜歡光明、快樂的事,她只愛黑暗、憤慨的事只要我今天開心,她就會說我被人利用如果我不開心,她才會來安慰我,教我如何反擊....


久而久之,讓我對自己的直覺愈來愈懷疑,我變成每一樣事都會告訴她、問過她,甚至和自己姐妹們有一些不愉快,她都會教我如何回去和姐妹們吵架會贏,我像傀儡似的一路跟著她的腳步走....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