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馨滿懷》


離開職場,已一年零11天了,去年一年,我在調養、撫平工作了N年,所受到的身體與精神的折磨,雖然一直在公門求活計,但是因自己好強、求完美的個性,不願輕易求人,所以還是覺得辛苦,職場生涯,逼的妳不得不一直往前走,連停留下來的片刻,都是奢侈的,每一個願望都留待─等我有一天不上班了再說!在受到每一個挫折或打擊後,這句話都是我暫時的避風港,有了避風港,得以讓我今天可以好好的安眠,明天─又是一個充滿希望的日子?


這兩天,一直在回憶,以往所發生的每一件事,我在考考自己,以前的折磨,是否將身邊所經歷、發生過的事,統統被塗掉、抹煞掉了,每天很仔細的回想著....


20歲─是一個人最美好的時光,但也是懵懂、無知的時光,至少在單純的我來說,是這樣的。我在高職夜校半工半讀正要畢業(夜校要讀四年),大姐在我16歲唸高一時,就託朋友,把我介紹進了憲兵單位做臨時雇員,因為家境的關係,姐要我一定要考上公立夜間部職校,否則就不讓我繼續唸書,我每天挑燈夜戰,精神都差點錯亂了,因為我總是感覺半夜的窗外有聲響,好像有人在伴讀一樣,終於我如願考上了大姐所期望的夜間部。


有大姐的朋友做主管真好!我每天穿著制服,背著書包去上班,組長只給我一點抄寫的工作,我的字不好看,還讓我抄寫,現回想起來真覺得慚愧!其它時間都叫我唸書,四點了,放我早早的下班去上課!一天過一天的,每一位同事都叫我小妹妹,對我很照顧!其中有一位孫國祥少校,他長的酷似以前一個電影明星張沖,未婚,他雖然看起來年齡不很年長,但在我來說,算是中年人了,他管政治教育,常常拿測驗士官兵的考卷給我改,事後都會有幫我報加班費,每次幾百元,在我來說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有時次數太頻繁了,我發現,他會故意的找我做事,然後造個名冊,要我蓋章,再拿錢給我!我可以用這些錢,買一些自己喜歡的東西,至於我的薪水,大部份都要繳給大姐給我們繳學費或貼補家用,自己只能拿為數不多的來做為在外吃飯及零花!


孫少校每天笑口常開,有時會問我一些學校的事,我都當他是長輩好好必恭必敬的回答他。星期六因上半天班,我愛漂亮都會穿便服上班,大家都會誇我身材好及漂亮,我只會靦靦的笑了笑。


20歲的生日那天,我故意排休假以慰勞自己,自己一個人幻想著、等待著,今日特別的日子,一分一秒的過去,突然!門外有人叫著:XXX限時掛號!咦!怎麼有我的限時掛號?拿了圖章去領了回來一看,是一個2000元的報值掛號,一看寄件人姓名,竟然是孫少校寄來的,那時2000元算是一筆不小的數目,我馬上打電話回辦公室問孫少校,為什麼要寄這麼多錢給我?我不能拿他的錢?要退給他?一方面我也奇怪,他用寄的?沒有親自在上班的時候交給我?他的回答,現在我都想不起來了,真是懊惱透了!只記得他有提到我的20歲生日!總之,他回答的讓我啞口無言,又彷彿是說他一個單身的人,錢用不完等等,讓笨口的我講不出話來,也就收下,沒有退回了,其實當時我有想過,如果我硬要退回,他一定很難過,辜負了他的一番美意!這個秘密,讓我的20歲有了一個快樂的回憶─有人關心而給了我一個大禮。


現在的我,回想起這件事,仍然是快樂無比,我在想:那時他只是單純的對一個小妹妹關心嗎?我又何德何能,讓他願意花那麼一筆錢呢?假如他是男女之間的感情,喜歡我?但他從沒有過任何表示?也沒有約過我?20歲的我,仍然是一張白紙,什麼都沒有想到....


高職畢業以後,因臨時雇員都要裁掉,只留正式雇員,孫少校又把我介紹到憲兵另一單位當雇員,託一位項中校照顧我,也讓我參加鑑定考試,真正成為正式編置內的國防雇員....孫少校一直為我付出,而我就是這樣,呆呆的一路走了過來,後來聽說他調到國防部也結婚了,一愰眼十幾年過去了,直到現在....,想到他?讓我溫馨又遺憾,溫馨的是曾有一個人對我只一昧付出,不求回報!遺憾的是,我現在懂得了表達心裡的感恩,卻沒有機會對他說出我的感謝,我想:他一定是上天派來幫我、安慰我的天使,達成使命後就消失了....如今,我只有用網路來寫出,我對他其實是感激萬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