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祝您早日康復》




那天小文請我吃跨年大餐,不小心說溜了嘴:我到醫院去看媽媽了!我說:為什麼?小文說:媽媽腿部開刀住忠孝醫院,有特別叮嚀怕勞煩妳,要我不要告訴妳!我說:這是什麼話嘛!



想起郭伯母一直待我如親生女兒,我怎能不關心她呢?於是第二天下午,買了一盒新鮮的水果,我特意要求老闆是否能打開讓我看一下,老闆爽快應允!到了第九病房,郭伯父也在,兩位老人家看到了我,都很高興!我坐下來仔細的詢問前因後果,原來郭伯母因年輕時很愛乾淨,就常跪著擦地板,長期下來,膝蓋磨損愈來愈嚴重,終至不可收拾,疼痛萬分之餘,五年前已換過一次人工關節,本欲換另一個時,郭伯母因為害怕,就一直拖下去,直到另一隻腿,疼痛難忍時,門診的時候問過醫師,醫師勸郭伯母還是要立即換掉,另一隻五年前換的已過保固期限,也會愈來愈差,如果兩隻腿同時出問題,勢必影響生活品質!


郭伯母一直考慮,難以下決定,並告訴醫生:我今年已80多歲,沒有多少日子了,我很害怕,如果有問題怎麼辦?醫師說:需要治療,不是看妳的年紀,而是看有沒有需要?妳怕?我更怕呢?妳放心!我會先會診心臟內科等等相關部門,審慎評估再做最後決定!


過兩天醫師親自打電話到家中,請郭伯母安心、放心可以動手術,事已至此,郭伯母也不好再繼續堅持下去,就立即排定了時間動手術,手術的時間超過了預定時間將近兩個小時,讓在外等候的郭伯父心急如焚,幸好吉人有天相,郭伯母順利過關,醫院安排的看護也溫柔、耐心的照顧著郭伯母,兩人像母女一樣投緣,讓郭伯母得以安心的休養!


郭伯母不畏痛苦,很努力的學習自立,我去看她時,她是第一次下床,後又說要坐輪椅,讓郭伯父非常驚訝,原來郭伯母是為了要送客才破例,讓我很感動,我告訴小文這件事,小文說:媽媽好偏心!她都沒有送我們呢?如今郭伯母已出院了,想到郭伯父及伯母一直和睦鄉里為人樂善好施,做了不少好事,我相信好人一定會得到上天保佑的!在此祝福郭伯母早日康復、行走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