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夢》


我想:大部份的女孩子,內心深處都有過想當明星的美夢,當然我也不例外!從小我對唱歌及表演就非常有興趣,以前可以買到歌本,有的是不同公司出版的,而且出了好幾集,我每次都會比較其重覆的內容多寡,而來決定買?還是不買?裡面的歌,我並沒有學過,也許是在各處聽熟的,幾乎每一首歌我都會唱!


每當午后,拿著幾本歌本,帶著小板凳坐在前院內,就開始一頁唱完再唱第二頁,一直把整本唱完,下午也過去了,我就拿著歌本,回到了屋子裡進行著下一步的作息!


有一次中廣舉行歌唱比賽,我竟然躍躍欲試的報了名參加,猶記得那次自選曲是“黃昏小唱”這首歌,唱完了回家,當然也就沒有下文了....現在回想起來,很感謝他們有讓我唱完,沒有唱兩句就要我停下來了....


我一直喜愛唱歌,直到長大了,聽到了別人美麗、清脆發自丹田的嗓音,是那麼的悅耳、動人,這才讓我從此將愛好藏了起來,原來自己的嗓音根本只能在家裡唱給自己聽,就像朋友說的比張小燕好一點點而已!


想到小時候,坐在院子裡,唱整本的歌本,就很感激鄰居的叔伯、阿姨、兄姐們的善心,沒有出來抗議說:不要再唱囉!受不了囉!一直到現在,每當有人問我喜不喜歡唱歌?想不想去唱歌?我為了不掃人興,總是說:我不會唱,我聽你唱就好!說真的,從我關上了唱歌的大門後,我對唱歌的領悟力一下子全消失了,學了半天也學不好一首歌,於是我變成純欣賞了!


我好愛抒情歌曲,尤其是悲悽的歌曲,所以我很愛台語歌的詞,雖然我不懂台語,可是我愛聽台語歌,最好能讓我看到詞,我就會立即投入其悲慘的情境中不能自拔!


還有英文歌曲,我也非常喜愛,讀高中時,常參加舞會,聽多了跳舞時所播放的歌曲,於是也去買英文歌本來學,但是有的歌曲不好學,步調太快,我就挑幾首好唱的來學,這樣對於在英文學習方面,也會很有幫助,最高興的是很容易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男生英文歌唱的好,在我來說會加分很多的!我們可以一起欣賞美麗的旋律,一同進入屬於我們的夢幻世界!


而談到演戲,小學時就開始流行黃梅調的電影,梁山伯與祝英台是最具代表性的一部家喻戶曉的影片,我不僅整本插曲會唱、還會演,平時在學校下課或午休的時候,同學們都會來配角色,妳演誰?他演誰?我總是演女主角或反串男主角,然後大家來演一齣梁祝的十八相送或樓台會,每一個人都演的有模有樣,有趣極了,晚上回到家及假日,我也會拖著姐妹及鄰居來玩演戲,這讓我度過了許許多多快樂的日子!


有一次電台招考節目主持人,我寄了一張大頭照去應徵,竟然初試通過了,有了這個肯定我就沒有繼續去參加面試,讓心裡永遠保持被人肯定的感覺!那張溫婉的照片一直是我最喜歡的一張,每當看到她,我就會想起我的外貌被肯定過,也就覺得此生挺滿足的!


我的明星夢早就醒了,現在也知道了當明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尤其是頭腦單純的我;我還是乖乖的做一個平平凡凡的人還來的較適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