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讓你好眠》

 

每一個人夢寐以求的工作,大多是錢多、事少、離家近!其實算來我也是蠻苦命的,兩次做的久一點的工作,都是離家蠻遠的,所以每天一大早就要起來趕交通車,相對的睡眠總是不足,一天天的欠下來,早已不可收拾了,所以每次假日因為要補眠,都要睡到日上三竿,甚至到下午才會自然醒,否則那有體力下星期再繼續拼啊!

 

有人說一個人一生吃多少、用多少都是註定好的,我再加一條:睡多少也是註定好的,前面的假日我睡的太多了,所以後來的日子,上天就跟我算清楚,讓我少睡點,也就是讓我失眠睡不好囉!

 

有一次一連失眠三天,讓我嚇到了,同學介紹我去看中醫,說中藥比較沒有副作用,我就趕緊去看醫生,結果醫生說我是腦神精衰弱,於是就開藥給我吃,以後我就靠吃藥才能睡覺,也不敢不吃了,但是也許有時心情會隨著周圍發生一些事,而受波動,吃了藥也一樣的睜大眼睛,一點睡意也沒有,一直要到快天亮了,才會慢慢入睡!

 

有一天朋友寄來一個mail:睡前幫助快速熟睡的骨盆運動,看了以後覺得不難,就學了起來,當天晚上睡前就照做,對我來說,還蠻有效的,現在告訴各位知曉,假如妳有時不好睡時,可以試做看看!

 

暖身操

 

雙腳張開與肩同寬,將腳指儘量往下壓30次。

 

睡前操

 

雙腳張開與肩同寬,將腳指儘量往腳背方向扳,腳掌儘量向外側倒,然後吸氣、吐氣、再大口吸氣的同時將腳抬高30公分,數10下後將腳放下,然後慢慢吐氣,接著維持靜止狀態2分鐘。(此操有幫助入眠功效)

 

起床操

 

雙腳張開與肩同寬,腳拇指向內靠攏,然後吸氣、吐氣,在吐氣的同時將腳抬高30公分,數10下後將腳放下,維持靜止狀態2分鐘,然後將手舉起作出萬歲狀,再將身體側翻過來趴著,接著作出貓伸懶腰狀(弓著身體並跪著,雙手撐床),將雙手伸直同時上半身往後抽,然後上半身慢慢起來呈端坐姿勢後深呼吸2,3次,最後雙腳依序向前伸出後站立。(此操有瘦腰、臀功效)

 

睡眠體操網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G8IgTBR3R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