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面女郎~1》

 

16歲開始半工半讀以來,我一直都是獨來獨往的,壓根兒也沒想到要去交個知心朋友認為自己過就好,也不需要朋友,更不知如何去交知心朋友?大家都一樣啊?有什麼區別嗎?直到遇上了小玉,我才知道兩個女生也能產生一種佔有慾的感情

 

當時小玉是從別的單位調來的,坐我旁邊,我是管總收文,她是管總發文,小玉的老公是保防官,所以大家對她一直是不看僧面看佛面,還算蠻照顧的

 

我是個一板一眼、認真做事的人,常會以相同的標準來衡量他人小玉初來時的行為,讓我大開眼界,她裝訂公文是:一邊砰砰的、用力的從桌上拿起公文、一邊板著臉、一邊唸唸有詞罵著:這什麼莫名其妙的鬼東西,還要發文?還那麼多張?把我細嫩的手都弄粗了說著說著一邊輕撫著她嬌嫩的手,一邊把每一份裝訂好的公文用力的甩一邊....你知,讓在一旁的我看了有什麼感覺嗎?好像在對我發脾氣,是我讓她這麼不快樂的

 

不只是我,辦公室每一個人都有這種感覺,只要小玉在忙,大家都不敢談笑,以免刺激到忙碌的她,讓她更加發狂以免大家輕鬆的心情被小玉有意無意的拍桌子聲所影響以後我告訴她這些,她說:我又不是針對大家才這樣,我只是在生我自己的氣....

 

小玉有一對細長的單鳳眼,因她擅長化妝術,所以看起來蠻迷人的,有點像以前的明星胡錦一樣!小玉很愛漂亮,連去個洗手間也要鏡子再三照了照,滿意了才踏出辦公室!她很懂得化妝,她最開心的事就是今天一件公文也沒有,她就會拿起鏡子在那仔細的描著眼線,細細的雕琢,像雕琢藝術品一樣的有耐性,咦!她不是一個沒耐心的人嗎?ㄛ!用錯地方了

 

小玉也很會說官話,活像電影裡的對白一樣,例如:喲!什麼風把你吹來的啊?等等....應該說是她非常聰明,知道見什麼人該說什麼話?不重要的人,直接把面具拉下就好,還費什麼神?

 

我每天看著她變換不同的戲碼,都看的驚呆、錯亂了,人生可以這樣隨心所欲嗎?那我不是一個大傻瓜嗎?笨呆笨呆的一點色彩也沒有?看著很多人被她逗弄的心甘情願的來幫她裝訂公文,還幫她把公文丟進公文櫃,她說兩句好聽的再加上請人吃一小包陳皮梅什麼的,就讓那些中年男人樂淘淘的!以為在英雄救美?你能說不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嗎?明知好聽的話漏洞百出,可是大家仍一頭栽進,讓我對某些男人的水準與精明度大打折扣

 

小玉對人精明一世,唯獨對我就像折翼的鳳凰一樣,英雄無用武之地,我的頭腦單純,讓她不忍對我施展任何工夫,她常常說我太善良了我的仗義執言,她只有唯唯諾諾答應我會改,每次看她欺負人,我總是當場吐她的槽,拔刀相助弱者,看到那些膽小顫驚的眼神,我就像正義之神一樣的在一旁守候著她最愛說的一句話:咦!真奇怪!早不來?晚不來?偏偏現在來?我正在忙著....這句話我都聽爛了,你猜她正在怎樣?正在─化妝、正在─畫畫、正在─算帳、正在─聽歌....我總是說:妳每一次都說這句話,請問:到底什麼時候才是不早?不晚?而恰好?她說:對耶!好像沒有耶!

 

可是很奇怪的,我一直和她唱反調,她愈在乎我,她常說我是她的好朋友,她很在乎我,不希望我被別人搶走....等話,而我一直隨緣、順其自然,說我該說的話,想影響她、改變她?經過我的強迫調教,她真的一天比一天進步,而我總是擺出一付妳不學好,我怎能要妳這種人做好朋友的陣仗,不疾不徐的只顧著走我自個兒的路....花  

 

(2007年剛離職一年,補眠了一年才補好了精氣神開始寫回憶錄現在再次回顧覺得好甜蜜喔?8年前的用詞和文筆現在看來覺得好像那裡不對,可是要修改也不知從何改起?總不能重新組合,那太累了,就將就點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