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面女郎~2》

 

小玉的內在也有善良的一面,她很節儉,為了想多存一點錢,她會去店裡批一些港貨小東西來賣,例如:南棗核桃、陳皮梅等等,因為我都不買,她就常常請我吃,但告訴我她都沒賺錢。我心想:這樣做生意,能賺多少錢呢?賠錢的生意為什麼還要做呢?

 

小玉也很會理財,竟膽敢去貸款買房子,看著她今天告訴我,現在全家的存款只剩五仟元、四千元....緊張的模樣,讓在一旁的我也被嚇到了,假如臨時出個狀況需要用錢,怎麼辦?她說:就希望不要出事囉!有了小玉買房子的驚險記憶,在一向要求安全感的我來說,就更不敢貸款買房子了,我心裡想:我一定要存夠了買房子的錢,還要多存一些生活費,我才會敢去買房子!

 

講給朋友聽,朋友說:這樣妳永遠跟不上通貨膨脹,永遠買不起房子,更無法強迫自己存款。我才不管這些,我不要因為買房子而每天耽心受怕的。事實証明後來我真的是傻傻的堅持用現款買了一棟房子,那是N年以後的事了,房屋仲介拜託我貸一些款,嘴都說爛了,我就是不從,我心想:真奇怪!有現款拿不好嗎?這點我還真是老古板。

 

兒子小時候很皮,我帶來辦公室玩,小玉說:假如她有那麼皮的孩子,她一定會打死他。我是個嚴格不溺愛孩子的人,兒子過份了,我真的拉起來狠打,小玉又說我太殘忍,怎麼那樣打小孩?言猶在耳,沒多久小玉生了個女兒,調皮度不輸給我兒,但是小玉只會傻笑,很無奈的樣子。她女兒皮的才讓我會有想打死她的念頭呢?這種案例我聽多了,但說的容易,真正做起來卻難上加難,我倒是個例外的人。

 

小玉仍三不五時的帶女兒來上班,等生了小女兒,就換帶小女兒來了,小女兒第一次帶來,是約半歲的時候,小玉還在辦公桌上給她換尿片呢!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小玉把她放在抽屜裡腿伸直坐著,我們一邊上班一邊逗她玩,真有意思。兩個女兒長大了都出落的如花似玉,讓小玉感到很安慰,有女接班囉!

 

小玉的老公是山東人,但是個子很小(因為小玉也是嬌小型),個性直爽,嗓門很大,就是喜歡喝兩杯,但是酒品不好,一喝醉就變成另一個人,拳打腳踢的,常常為了母親及妹妹和小玉怒目相向。小玉的婆婆愛摸八圈,輸了錢就找兒子要,小玉省吃儉用存了點錢,當然不捨得全都奉獻在婆婆的牌桌上,於是夫妻倆就常為此吵鬧不休。

 

小玉的小姑是一個愛揮霍、重享受的人,天天出去吃大餐,今天去陽明山吃土雞,明天去石門吃活魚,原本優沃的環境,也因坐吃山空,倒過來向哥哥求取支援繼續享受。小玉的老公是個孝順的兒子,也是個愛妹的好兄長,但他這些愚孝、愚愛,卻苦了小玉一個人。

 

常聽小玉說:昨晚老公又喝醉了,用力打門、踹門,邊喊邊罵。她帶著兩個女兒躲在房間裡,嚇的不敢開門。或者老公醉醺醺的進門,看誰不順眼就狠揍一頓,小玉很疼兩個孩子,老公打孩子,她的心一直會痛到第二天跟我說這件事的時候還在痛。

 

小玉對父母很孝順,對唯一的妹妹也溺愛的不得了,妹妹是個脾氣不好、很任性的人,但是小玉對待親人時,她的心就像是水做的一樣,柔軟極了!

 

善良的人在朋友中可是搶手貨誰都想要的我終於被真正利害的小雲把握機會離間我們成功了,後來我和小玉幾乎不來往了,很多年以後,有一天我們同時休半天假,在公路局車站碰到,又開始講話了,也許是年紀漸長,比較成熟點了,後來一直有保持適當的問好!

 

我在當總機的時候,小玉常來約我和她一堆朋友去吃喝玩樂,所謂玩樂就是到ktv唱歌(小玉歌唱的不錯,所以她總是提議去唱歌。)、去打保齡球,去風景區遊玩等等,我說那些大哥哥們我又不認識,我不要欠人情?小玉說:一回生、二回熟,妳儘管參加,人情全由她來擔,我沒想那麼多,就跟著她到處吃喝玩樂好一段時間不亦樂乎。

 

 

後來覺得有點不對勁,四個人幹嘛開兩部車?發現她好似在配對,找機會單獨行動,讓我再也無法欺騙自己這只是單純的吃喝玩樂,漸漸打消了參加的意願。

 

 

那一段時間,我認為出來吃飯,就是要吃山珍海味,有人接送,就算沒空接送,一定要先付上五百元或一千元車資,還不時的有小禮物可收,我的思想已偏差至不合實際、現實的地步了....等我脫離了吃喝玩樂行列以後,過了好久好久才慢慢的回到了原來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