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千面女郎~3》

 

半年後,小玉接管了通信業務,我們變成互有關聯,她成了我的上級,有一次我因老公去大陸探親,親戚的電話全換了,老公不知該如何?就託人打電話回家告訴我這件事。老公罹患鼻咽癌,因為放射治療多年後才引發的後遺症,讓他漸漸聲帶麻痺,從聲音沙啞終至不能發聲,同時也傷到了聽力,我心急如焚,就請示通信承辦人小玉,告訴她我想打電話到大陸去查親戚的電話號碼,帳單下來,費用我自己付。

 

小玉說:妳要打就打吧!我終於聯絡上了親戚,解決了問題。過了一個月帳單下來,小玉就去告訴長官我打電話到大陸的事,大陸在軍中來說仍是個敏感的字眼,小玉這麼一說,逼的長官不得不處分我。我去解釋,是有經過承辦人同意才這麼做的。一方面我又打電話給已退休的,長官以前很尊敬的長官,請他幫我說情,不打還好,長官說:妳找人來壓我?我偏不吃妳這一套!最後還是我放低姿態,寫報告說明是因顧念老公身體不佳,其情可憫,才由原本記兩個小過改為一個小過。

 

我不懂?她要不就不要答應我,既答應了,轉身又要宣揚出來,真是居心叵測?我想:可能是她知道不該答應我,怕受牽連,剛脆快刀斬亂麻,犧牲別人來保全自己吧?

 

牡羊座的小玉,其工作態度一直是強勢而霸道的,那麼多年了,依然不改她的火爆脾氣,不是和廠商吵架就是和長官吵架,當然業務愈來愈繁重也是主要原因,就虎視眈眈的盯上了我這總機的清閒位子,又礙於怕我生氣,只有暫時忍耐著。

 

國防部一個命令下來,所有話務員(小玉的編置是話務員)的編置,統統不准超過三等,小玉的編置原本四等多就得降一級,各軍種話務員都趕緊去考企劃員,予以轉換,得以保留原來的職缺,只有小玉拿不出高中畢業證書,所以失去了考試的資格,被降了一等。從此以後小玉就怨言滿腹,逢人便說:既被降等,就該回到話務員的工作─總機,而我是企劃員就該回來做她的工作。

 

小玉常跟長官吵鬧要去總機,長官被逼的法令當前,不得不和我談談了,我在總機呆了八年,對於外面的業務一竅不通,電腦也不會?當然會很排斥,經努力無效,只有妥協了,重新開始從零開始學習。兒子為我買了屬於我的第一台電腦,我才開始練習打字等等。

 

半年後,我和小玉的業務職掌正式歸建,互調業務,小玉的個性我太清楚了,她是個會打迷糊仗的人,果然我欲交接的帳目有問題,我趕緊請教軍師,軍師說:每一筆帳都要一清二楚,否則將來後果都要我一個人承擔。於是,我只有向小玉說抱歉,向長官反應,剛好長官是新調來的,不想惹事生非,就要我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軍師不同意,我就往最高長官反應,結果弄的萬箭齊發的射向我一人,小玉不諒解我,認為我掀她的底,不讓她活路!新來的長官說我找麻煩、大驚小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