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樂滿懷》


妹妹參加佛陀教育基金會所主辦的,生機飲食課程結訓成果發表會,邀請妹夫及我參加,讓我感覺榮幸極了!依約中午十二點到達杭州南路佛陀教育基金會,上了七樓,妹夫早已先行而至,哇!好熱鬧ㄛ!滿滿的人,每一個人都是面帶微笑,很有親和力,妹妹一一的把我介紹給各個師姐,每一個人看到我,都是眼前一亮,說:是妹妹還是姐姐?要說清楚啊!惹得周遭的人哈哈大笑!




每一位師姐都是有一點年紀的家庭主婦,應該都是阿媽級了,她們不畏辛苦的出來學習生機的課程,得到了最新、最好的飲食資訊,給予家人完全的健康飲食,真是令人感動啊!如果是在外面見到她們,可能妳會認為,她們是毫不起眼的歐巴桑,但是大家一同聚集在這強大磁場的環境裡,每一位都是親和、可愛的天使,每一個人都是主動而活潑,讓陌生、第一次參加的我,安心、放心了不少!


三條長桌子都擺滿了各式、各樣師姐們每一個人的成品,妹妹也做了一道涼拌彩椒,很漂亮又好吃呢!每一道菜都是最健康、最營養、最漂亮的餐點,一整排是生機食物,另兩排都是熟食,有我愛吃的好多涼拌菜,還有好多美味的蒟蒻料理,有紅燒烤麩、精力餅、牛蒡、蓮耦、水果、芋泥、薏仁、杏仁飯及南瓜沙拉醬,還有我愛吃的兩種不同的炒米粉,至少有三十幾道菜,看了就讓人食指大動!


等準備工作完全妥當後,師父帶著大家唸一段感恩經,然後大家才開動,每一個人都穿梭來去,找著自己愛吃的食物,讓我想到在外吃自助餐的情景,所不同的是,每一道菜都是素食,也都是健康滿分的生機食物,沒想到素食也能做的那麼美味,那麼的讓我愈罷不能,我真的吃的好飽、好飽,食物太多了,大家開始打包愛吃的,妳也包、我也包、她也包,每一樣菜都是一百分,所以全都被包起來了,我相信健康就是最頂極的美味!


吃的差不多了時,我發現有一位師姐一直盯著我瞧,還不時的對我微笑,我也對她善意的回應,她坐了下來和我及妹妹講了許多話,講她是如何的和佛結緣?起因是有一次有位陌生的漂亮小姐送了她一張觀世音菩薩的小卡片跟她結緣,背後還有白衣觀音大士靈感神咒,於是以後她就開始唸,後來她碰到許多貴人幫忙她、指引她!


那時她九十多歲的母親身體不好,都是她在照顧,朋友對她說:妳一定要轉念,當做照顧母親是在照顧自己,這樣妳就不會有怨言了!每當母親心情不好時,她就告訴母親:媽媽的命很好喔!因為有我在照顧!以後我不見得有那麼好的命,被人這樣照顧著喔!母親想了想也對,心情就馬上轉好了!她說照顧母親行動受限制,不能出國去玩,她又轉念:每每當自己是在國外的那裡?那裡?這樣心情就平靜起來了!


她說:有的時候我們身邊常有貴人出現,停留的時間不一定,有的甚至講一段話就走了,我們都要珍惜那個當下,從話中學習到秘訣而將之運用在我們自己身上,接著又問了一句:妳結婚了沒?我想了想,就說:有!其實我的正確答案應該是:沒有!我不知她問這句話的含意?但是她最後有說到,別看她現在很開心在談著、笑著,其實她以前碰過好多困難、吃過很多苦,但是自己不好的、痛苦的事,幹嘛講呢?對人家又沒有幫助,要開口就要講一些對人有啟發性、幫助性的話才對!


她說:我們是間接的緣,我是由妹妹帶領到她的身邊,才得以和她結緣!對於我來說,她就是一位剎那間的貴人,我在短短不到半個小時之中,吸收了她多年來的最精華的經驗,能說不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嗎?我感謝她,就像她一直感謝那個連名字都不知道的漂亮小姐一樣!


末了饒秋霞老師對大家說話,饒老師親和可人,之前妹妹送了一本她寫的護生素食第三輯給我,讓我對饒老師有了初步的認識!饒老師勸勉大家要長期放生!而長期放生,換句話說,就是吃素,我們能勸導及影響別人多一個吃素,就是多增加一個放生,這句話真是講得巧妙極了!


饒老師又拿出了一位種植有機植物的沈先生所提供的南薑、黃薑、石蓮花、香椿等等一些植物樹株,贈與大家栽種,並鼓勵大家儘量自栽自食,她說:不要隨便吃藥!食物就是我們最有效的藥,再加上運動,身體就會很健康了,這種快樂助人的理念及義行,真是值得我們每一個人學習及效法的!


在我來說,今天真是很特別的一天,不僅僅是吃了一頓健康大餐,另外所獲得的附加價值,卻是任何金錢也難以買到的呢!真是感謝上天的眷愛,讓我過了如此充實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