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瓶座生日快樂》

 

每年快過年時,小雯總要破財請客,因為我和小莉、小芳都是二月份過生日,她推也沒得推,不像她是六月過生日,大家可以輪流請!

 

所以我們都會找二月的某一天,三個人一起過生日,今年的日子彷彿過的特別快,不像往年慢條斯理,讓人不慌不忙,我趕緊提醒小雯要在小莉過生日之前辦喔!

 

小莉是最先過的,而且今年逢滿,算是大日子,敲來敲去,總是波折多多,最後敲定了又少了個小芳,所以今年我們是三人行,也好!小雯少花幾個銀子!

 

小雯訂了明曜百貨12樓的喜多屋,我舉雙手贊成,雖然一直告訴自己儘量不要吃自助餐,但是因為選擇多,所以還是愛去。

 

喜多屋算是自助餐裡俗又大碗的一間日式海鮮餐廳,很適合聊天,就算是不小心放大了嗓音,也不怕引人側目,因為周圍的歡樂聲更是有過而無不及!

 

11點半依約前往,小雯、小莉已先行到達,我們就開始去精挑細選了,我還是先到燒考區,找尋我愛吃的、美味的冰魚,但是沒有!

 

以前曾吃過幾次烤冰魚,不知是季節的關係還是價錢太高,後來去的幾次都看不到這等美味了,但儘管如此,只要我去,一定會先去尋覓一下,夠專情吧!

 

我和小莉都是蝦子的愛好者,尤其是小莉因為老公及兒子有過敏原,家中從不買蝦,到外面怎能不吃個夠呢?小莉一共吃了三大盤蝦,真是過足癮囉?

 

小莉只要一談起,得來不易、上天賜與的寶貝兒子小諭,就眉飛色舞的說將起來了,她說:有一次接兒子回家,樓下管理員說有一箱大包裹,小莉一看體積很龐大,就說先放著,等老公回來再拿上樓?

 

沒想到一旁的兒子說:我來拿!但請媽媽幫我拿書包!小莉說:沒關係!等爸爸回來再拿!可是兒子很堅持!小莉看兒子那麼有心,也就默許了。

 

看著小小個子的兒子,抱著龐大的箱子一愰一愰的走著,一付保護媽媽,為媽媽分憂解勞的樣子,讓小莉感動極了!

 

還有一次,兒子因拉肚子,上學時不小心便便拉到褲子上,一回到家就告訴小莉,小莉看到了褲子上一塊黃黃的已乾硬了的,就說:哎呀!快脫下來,媽媽幫你洗乾淨!

 

一邊洗一邊問兒子:假如媽媽老了,有一天也會便便拉在褲子上,你會不會嫌髒?兒子說:不會!小莉又問:那你會不會幫媽媽洗呢?兒子說:會!

 

接著兒子又反問小莉,說:那我老了以後,誰幫我洗呢?小莉說:你太太會幫你洗啊!兒子說:喔!

 

此時我不忘提醒小莉,以後再有類似話題,應該回答:因為你孝順,照顧媽媽幫媽媽洗,所以你的孩子也會孝順你、照顧你幫你洗!

 

小孩從小就要機會教育,隨處隨教,才能增加他的印象!

 

有一次吃完晚飯,小莉告訴兒子,等下要記得提醒她運動,做完家事後,小莉就躺在地板上和兒子玩,正在舒服的放鬆當下,兒子說:去運動!

 

小莉說:不要哪!躺著好舒服喔!兒子再度板著臉、堅決的說:去運動!小莉只有起來趕緊去踩腳踏車。

 

兒子跑來,看著踩著一高一低小莉的雙腿說:上面已經沒有肉了,只剩下面還有一點點肉,再加點油,就會都沒有了!你看!多會鼓勵人啊!

 

兒子是在小莉千盼、萬盼中來到的,所以小莉給了他百分百的關愛與教導,每一個教導都是周全而完美的。

 

從好習慣的養成一躍成為不可或缺,這都不是一天、兩天就能成就的事。

 

兒子現唸幼稚園大班,一放學到家必定先寫功課,有時小莉說:晚一點再寫?兒子都不同意,一定要先寫完再談別的!

 

還有即使身體不舒服,無力起來刷牙,都會要媽媽用紗布像小時候一樣,幫他清潔口腔,聽了這些許多小諭的故事,讓我很感動,更感動小莉無怨無悔的付出。

 

從一粒沙可以看整個世界,我可以肯定的說:小諭因有小莉這位母親,將來一定是一位大有為、有大成就的模範青年。

 

而小雯也在我們的一路陪伴下,快要走出了余先生所帶給她的陰影!看到她平靜的面孔,紅潤的氣色,希望小雯多往前看,兒子才是唯一真正該牽掛的!其它都不算什麼?

 

一個人能來到世界上,是多麼的不容易,通過了那麼多的善惡考驗,才能生為人身,而又能活在中上階層的生活中,更是難得,所以一定要讓自己快樂的度過每一天。

 

以前不知道的、不順遂的,全都讓它過去吧!只要你醒悟,永遠不嫌晚!儘量用比較法過日子,只要我們比一個人幸福,就是幸福了,比一個人快樂,就是快樂了。

 

每一個人在周圍的人來說,都是不可或缺重要的人,你能說不是嗎?不用別人來肯定你,這些,你自己就能肯定自己了,你認為你是萬能的,你就是萬能的!根本不用懷疑!

 

謝謝小雯的破費,讓我和小莉過了一個美好的生日聚會,離職以後和她們見面機會少多了,只有這些特別的日子,大家才有機會相聚。

 

又是新的一年開始,祝妳們大家身體健康、職場順利、心想事成喔!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