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柯一夢》


昨晚夢中又回到職場,夢到長官巡視各處,那不可一世的嘴臉,夢到一羣同事圍繞談笑,夢到和一位女同事共舞,夢到我找不到我的私人物品?不知被誰藏起來了,還好後來找到了!我還帶著大妹去參觀我上班的地方,但是地方全變了,給人不安定感....這一大串的夢,讓我醒來時已中午十一點了,還好這都是夢!

 

從小我就多夢,夢中經歷過的事情比現實生活精彩多了,也複雜多了,每當有新的事情欲進行前,我就夢到進行中的情節了,我的夢速度很快吧?

 

我相信夢境是另一個人生的再版,白天我過著太陽底下的人生,晚上我過著潛意識的人生,同樣的有自制力,有時夢中的自己知道此刻是在夢中,但是不會去放縱自己任所欲為!

 

也許是上天看我的日子太平淡了,祂又不忍加諸於我太複雜的人生,那對單純的我,是毫無招架能力的,所以祂給了我多彩多姿的夢境!我夢過每一位曾讓我傾心、牽掛的戀人,也夢過我的恩人,更夢到我不曾會的飛行及開車,還有我常夢到廟及菩薩及唸經,但最常夢的還是職場的點滴和考試!還有我的家人:包括我過世的父母及我的姐妹,我們總是在以前的小房子內,大家也都是小時候的樣子....

 

好的夢,讓我醒來甜蜜在心頭,壞的夢讓我醒來慶幸那只是一場夢,我才得以更珍惜當下的日子!

 

曾經有一段時間我胖到六十幾公斤,心裡想減肥想的發狂,有一天晚上做夢,生前最疼愛我,但已過世的父親來到我的面前,允諾了我的願望,把我變瘦了,他拿了一面鏡子讓我照!哇!天啊!鏡子裡出現的我是一張兩頰凹陷、眼睛凹陷可怕的模樣,醒來以後,從此我就打消了減肥的念頭,順其自然了!那樣的瘦了過頭真是恐怖極了,我也不要啊!感謝父親的提醒,讓我心甘情願的修正自己的錯誤!

 

所以我深深的相信,我的夢不僅僅是隨便夢一下就可以忘掉的,有的時候是提醒我、指點我一些重要方針,不讓自己做了錯誤的決定!

 

有的人從來都不做夢,大部份的人也都很少做夢,應該說我的體質是多夢的,每當夢到洗臉或者洗頭,就會想到解夢書所寫的─洗面、洗頭百憂去!這樣我一天都會很開心!

 

我常睡眠不好,不知道自己到底睡著了沒?只要有夢,我才相信自己睡的很沉,醒來以後就精神飽滿,不是別人說的多夢等於沒休息,腦筋一直動,怎麼休息?

 

最開心的是,遠在千里外的朋友能相見,仇人可以好好相處,能見到父母及親人歡聚一堂,能試穿漂亮的衣服,能見到多年想念的恩人或欽慕的人....夢中可以達成我的所有願望,我喜歡做夢,因它常能給我帶來莫大的驚喜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