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1466175_m[1].jpg

 

《天公伯:生日快樂!》

 

上禮拜無意間查看桌曆,眼光一掃就瞄見了初九兩個字,喔!天公伯:是您在提醒我,不能忘了您的大日子,是嗎?您放心!我早就記下來,放在心上囉!

 

不知是從何時開始?有人告訴我:拜天公是非常好的一件事!反正從我懂得拜拜以來,每年的初九都會去廟裡看您、為您慶生!

 

初九很少是假日,所以在上個月排休假的時候,總會毫不猶豫的把初九排上!

 

有一次不方便請假,我起了個大早,帶著上班的包包及便當,天黑黑尚未大亮,冷颼颼的,一個行人也沒有,就騎著腳踏車,先去廟裡拜拜,拜完了再趕六點半的交通車上班!還有一次,下了班才趕緊去看您,但這都還算是少數!

 

通常的我,都是在家裡準備祭拜的用品,一過初八晚上十二點,也就是初九凌晨,我一個人就歡欣的等著和您歡聚一堂,祈求您無盡的保佑!每次等您茶餘飯飽,醉意盎然的離去時,都快凌晨兩點了,我才了了心事的去上床安睡!

 

去年老公過世尚未滿一年,我沒能去看您,我想您會諒解的!今年我選了個吉時─午時,帶著鮮花、水果來為您慶生,您高興嗎?

 

從凌晨過十二點以後,遠處就傳來了慶祝的鞭炮聲,此起彼落的,讓我很為您開心,往年我都很喜歡等鞭炮聲響起的那一剎那的感覺,我很喜歡那種普天同慶的歡樂氣氛,會讓我有無比的感動!

 

中午十一點半我帶著水果,騎著腳踏車,來到了慈佑宮,在廟門口買了玉蘭花和香花共三種合為一盤,我想起佛書上寫的:欲求美貌,供養鮮花就對了!

 

今天的人不算多,一路拜的順暢,我仍謹記廟公說過的:求事情,一定要站在香爐正前方,並要詳盡的自我介紹以及講清楚懇求的事情,這樣才有效!

 

循往例,求完了自己身體健康、事事順利,再求兒子身體健康、事事順利,一切按步就班的完成了所有儀式,離開的時候,還要記得─從右邊進、左邊出的規矩呢!

 

今天是一個─風和日麗、陽光普照的日子,當然囉!天公伯的面子十足的,騎著腳踏車,一路悠閒的東看看,西瞧瞧,其間經過松山城隍廟及五分埔福德宮,耳邊都有傳來聲聲的讀經聲,嘹繞四方,讓人感覺其一波波好的磁場慢慢散開....嘉惠到每一個人身上....

 

 

一回到家裡,就接到了,以前同事打來的問安電話,聊了許久,開心極了!再例行的去大安森林公園走一圈,走完又去臨江夜市,吃我最愛的海鮮組合鐵板燒,因為天公伯過生日嘛!總要慶祝一下的!

 

那家從基隆路算來第一家的鐵板燒,其海鮮又新鮮、又美味,我猶愛吃它的蟹腳,很大、又飽滿ㄟ,又去吃了通化街有名的魷魚羹,可以了,生日宴是該吃飽一點的!

 

回到家,提袋還沒放下,電話又響了,是一位有一點誤會的朋友的妹妹打來的,她說:一直找不到我?而我以為間接的和她們斷了線,所以也沒有找她們,現在經解釋,大家都釋然了!

 

我們約在,我很喜歡的一家聯合報對面逸仙路42巷,名叫布朗尼咖啡餐廳見面,它的水果茶和熱巧克力可是一及棒的ㄛ?最主要的是它的裝璜典雅、舒適宜人,讓人一坐下,就不想離開,上次還看到名人蔡詩萍呢!

 

我們幾個娘子軍聊的好不開心,一直到十點半打烊了,大家才依依不捨的離開....今天多虧天公伯的撮合,讓我和兩位小妹重修舊好,知道了她們仍是關心我,讓我心裡的石頭終於放下了,其實我也是掛念她們的,只是人有的時候真是把面子看的太重囉....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