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麗繽紛─春意盎然》


冬的寒意尚未立穩腳步,春的氣息早已鑼鼓喧天,回震了整片山谷,人們欣喜的一邊倒,那兒有繽紛就往那兒去?那兒有花朵就往那裡鑽?管它的人羣?管它的擁擠?我只要這一片美麗繽紛映入眼簾!我只要此刻春意盎然深植我心!那怕只有一剎那的光景,就已值得夢裡相思,百轉千迴了....


 

不知已過去了多少個春夏秋冬?陽明山永遠在我的夢裡飄搖,是那麼的遙不可及!印象裡的花季,總是人潮擁擠、寸步難行,因為交通管制,車子不准上山,我嚐過了大排長籠,等公車的滋味,那種心急如焚的感覺,記憶猶新,滿山、滿谷的人,想照個相都困難重重,因為四周都是人羣,再加上總是濕冷的天氣,令人望而卻步,所以暗想:我再也不要去湊熱鬧了....


 

後來過了好多年以後,漸漸忘了它曾給我帶來的不快時,已沒有人帶我去賞花了,以前老公身體尚健康的時候,問老公要不要帶我去?他總是搖搖頭說:妳不會自己去啊?問朋友要不要去賞花?朋友說:幹嘛去人擠人啊?累死了!碰到這樣的回答,我在想:不是老公不好,而是我的要求太多了,別人會歡欣的帶一大家子去遊玩的老公是前世修來的,我沒那個福份!於是就默默的在心裡幻想著以前的每一個情景,當做我已去過了....每年我仍會問相同的話,也都得到相同的答案,於是我知道了,陽明山已離我好遠、好遠了....


 

那天是格友小淨在部落格,貼了一張美麗的櫻花盛開,小淨寫道:陽明山的櫻花盛開了,背著最心愛的相機拍下它最美的一刻,藍藍的天空顯得格外出色....這幾個字給我下了好大的魔咒,我的心已陷入了美麗的櫻花陣中了,小淨再給我回覆:這幾天陽明山的花開的真的很美,有空可以去看看,拍一些美人加上花兒,一定很漂亮....這臨門的一腳,把我連人帶心的,都綁上了念念不忘─上陽明山看櫻花!這七個字了!


 

好友真的允諾帶我去賞櫻、拍照囉!讓我開心的一夜睡不著覺,半夜一點半了、兩點了、三點了....我向自己說:怎麼可以不睡呢?愈急就愈睡不著,後來可能是太累了,就睡了一下,醒來時已七點了,翻過去再瞇一下,醒來就八點了,就趕緊起來,像個等待遠足的小朋友一樣的期待與興奮....


 

終於見到了睽違多年的花季尾巴了,車子直行上山,人潮恰到好處,美麗的花朵近在眼前,花鐘、噴泉美麗依舊,朋友用心的幫我把美麗的剎那變為永恆,拍照、拍mv,讓我收獲好多!好多!真是開心極了!


 

謝謝小淨的牽成,謝謝好友的關切與疼愛,讓我2007年3月1日能圓了多年的美夢,夢中是那麼的快活、飛揚,不論明天如何?我永遠記得光明、燦爛的今天─滿臉笑容的今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