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師~3(第二部)》

 

過年前,選了一天,提著兒子從苗栗帶回來的兩箱漂亮草莓其中的一箱,去看看好久不見的軍師故意不先打電話告知,選的是晚上七點左右我想:這個時間,他一定會在家的曾有想過:如果不方便的話,我可以將草莓交與他,在門口聊一下就可以了因為老公過世還不滿三年

 

好同學小慧母親過世沒多久,我換了房子,小慧一直想來看看,我就請教軍師如家裡有喪事,要過多久才能去別人家?過七七四十九天?還是過百日?軍師說:嚴格說起來,真正除喪應該是三年並問我:為什麼要問這個問題?我說出了小慧想來家裡的事軍師說:絕對不要!萬萬不可以!

 

他說:知所分寸,這樣不僅保護別人,也是保護我們自己,以免有一天,別人有了事,賴到我們的頭上這句話,我一直謹記在心我也好言向小慧據實以告,所以小慧一直很遺憾,做為好朋友的我搬了新家,她都無緣來參觀一下

 

老公一向身體不好,我一方面照顧他的身體,一方面會擋住外來可以避免的沖煞例如:收到白帖,絕不帶進家中喪事公祭等事,勸他:禮到人不到如老公堅持要去,必定層層保護做好防護措施再來對於要來家裡的人,都會仔細篩選、實不相瞞我是很忌諱的人所以老公尚在時,家裡可以說是都沒有客人的

 

後來,老公病發住院許久,因為病情關係,需要隨時有人照顧,兒子就將老公轉進靠醫院及兒子學校很近的安養中心療養,可以就近照顧,也可以防突發狀況得以及時救治

 

有一天,小慧突然打電話給我,她說:她整理家中,看到以前母親用的材質非常好的四腳柺杖帶來給我,看老公是否用的著?且現已在我家附近了

 

當時我在想:小慧母親過世還不滿三年,我到底可不可以讓她進家門?可是她心裡不會認為她還有孝在身,因那個時候好像快滿三年了

 

我一時心軟,知道她很想來家裡看看不忍拒絕再加上以前我有說過:房子買來是裝璜好的,且很漂亮,比她設計的還要漂亮這一句話,鐵定讓她這個藝術專才,好奇了很久很久了我一方面又在想:老公反正沒住家裡,大概不會有事的,就請她上來坐坐了

 

天下的事,還真有那麼巧?那麼靈?沒隔多久老公就匆匆的離開了,快速的讓人措手不及,也許這一切都是上天安排的吧有了這個教訓以後,我就真的謹記不隨便主動到別人家了,除非別人相邀、不忌諱,但是家中有老人或病人,我就絕對堅持了

 

軍師看到了我,很高興、很意外,打開大門請我進去,我立刻說出了我的顧慮,軍師又再說一遍:進來!我才踏進去,坐了一個多小時,軍師就跟我上了一個多小時的課,他的每一句話,都是只有此家、別無分店非常寶貴的經驗,讓我受益無窮

 

軍師之於我,就像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寶藏,也像是一本隨手可查的大辭典,內容包羅萬象、應有盡有,有時我腦筋轉不過來,走錯方向,他都一直沒有放棄對我的關心與教導

 

他常說:人生要學習的事太多了,每一天、每一件事,都是一個新的挑戰,要做到盡善盡美,可要用點腦筋ㄛ我總是回答:你告訴我?就可以啦?他又回我說:看!看!看!我的寶藏都被你挖光了?我說:挖不完的啦你有源源不絕、無盡的寶藏軍師笑了笑,拿我莫可奈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