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遲來的幸福~1

 

有一天,出去市場買東西,突然碰到了以前的鄰居小品妹妹和她母親手挽著手走在一起,她們先看到了我,叫住了我,我一看是她們,就很高興的說:妳們怎麼會在這兒?她們說:我們搬家囉!就住在這附近!走!到我們家去坐坐?說著就拉著我的手往前走,那是一棟新蓋的公寓,家中佈置的非常舒適、典雅,感覺很溫暖,母親說:知道了這裡,以後就常來玩嘛!我笑了笑說:好!....

 

小品是我一個鄰居妹妹,我和她全家人感情都很好,她們是一個很正派的家庭,小品有兄弟姐妹各一人,小品長得高挑、貴氣、美麗,走在路上,你很難不被她的外貌及風度、氣質所吸引住,她就像是個耀眼的明星一樣,有成為眾人囑目焦點的條件,她的家庭是書香世家,所以儘管女兒是那麼的出色,但父母仍是傳統而守舊的思想,不會想到讓女兒去當明星或者進入演藝圈!

 

漂亮女生總是很早就被訂走的,小品也不例外,所以小品結婚的相當早,嫁到遙遠的高雄去了,母親是溫婉的家庭主婦,也樂見女兒早日找到幸福,每次我在路上碰到她時,是她回台北娘家探視父母的時候,身邊總是伴著母親及年輕的老公一路歡欣的走著,讓我不解的是,老公長貌和小品差很多,為什麼小品會願意嫁呢?未婚的我,腦海中常浮現,美麗的公主一定要搭配英俊瀟洒的白馬王子才對啊?所以心中真替小品打抱不平!

 

以後大家就各忙各的,過了好多年以後,小品帶著一兒一女搬回娘家住了,我在路上碰到她,問她怎麼一回事?她說:老公調到新加坡工作,她還是搬回娘家比較自在些,我想想也有道理,就點點頭說:這樣也對!

 

後來孩子大了,房間不夠住,她租了對面的一間房子,只是和家人一門之隔,仍是可以快樂的享受天倫之樂,小品不僅人長的漂亮,更是才德兼備,她整理屋子的工夫一流,把家裡佈置的非常整齊又溫馨,她思想傳統,任勞任怨,更燒了一手好菜,古時候所有女性該有的美德,她全有了,可是她長了一付現代的出色外貌,讓我實在很難把兩者聯想在一起!

 

有一次我去她那裡玩,她跟我說:其實她早離婚了,只是沒有說而已,現在還是告訴我好了!我聽了真是一驚!難怪她一直住在娘家這裡?我也曾勸過她:她為什麼沒有跟去新加坡?夫妻倆分開兩地,容易有問題的?可能是我常常勸說這些,讓她無言以對,所以乾脆把真相說出來好了!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