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來的幸福~3

 

美麗的小品妹妹出現囉!伴在她身旁的我,也覺得與有榮焉,有面子極了!大家都以為是例行的,再普通也不過的相親,看看就沒有下文了,尤其那位男方的仰慕者,其本人也長的溫婉可愛!但是小品妹妹一出現,把所有人都比下去了,她像是一位高貴的公主,親切中帶著神聖不可侵犯的模樣,讓人除了喜歡外更是尊敬,好笑的是,那位愛慕者竟悄悄的中途離席,落荒而逃了!當然!沒有幾個人會是小品妹妹的對手的?

 

等我瞧見了男主角外表雖然是一表人材、落落大方,但是並沒有和小品一樣的出色後,抱歉的和小品妹妹說:假如妳不喜歡的話,我再幫你介紹其它的....

 

以前的我,總認為林青霞就是要配秦漢或秦祥林等帥哥,其它人都配不上!沒經人生歷練的我,怎會想到一個人如果沒有優秀的內在去撐著,外在又怎能持久呢?如果一個人的內在好的話,相對的也會美化了原本沒那麼出色的外在的!這些都是現在的我才明瞭的,外在出色不一定是大眼睛,雙眼皮,高挑的身材的。只要健康、樂觀、有愛心、相貌端正,這樣都可說是出色的外表,我想:現在的我已有成熟的概念了!

 

可是我的小品妹妹,早就有成熟的概念了,懂得給別人機會,也就是給自己一個機會!她告訴我:願意交往看看!其實那天相親的時候,我已盯上了男方的一個最好的朋友,我一直和他私下交換意見,告訴他小品妹妹的優點,希望他能遊說男主角把握機會,我們交換了電話號碼,等著第二天互相告知好消息!

 

第二天真的傳來捷報,男方對小品妹相當滿意,為了補償昨天不周到的簡餐招待,今天特意請小品妹去凱悅飯店(那時還沒改名)喝下午茶,讓我聽了,心裡的一塊大石頭終於落下了!

 

以後他們就快樂的交往下去,蘇先生帶小品見了唯一的母親,兩人相處愉快,小品帶他見家人、見孩子,和一家人相處在一起,時間久了,小品的優點,全在平時日常生活中表露無遺,所以蘇先生也早就接納了小品是他未來的伴侶,對小品也真心相待,從旁關心她、安慰她、協助她,蘇先生幽默、風趣、妙語如珠,給小品帶來許多歡樂,他的優良表現,讓我怎麼看?怎麼帥?真懷疑當出的眼光是不是被蛤仔肉矇住眼睛啦!我不得不承認蘇先生和小品是非常登對的伴侶!

 

好多年過去了,我也曾為小品耽心,會有幾年之癢什麼的?總是勸她去註冊一下才安心,但是小品說:要等孩子大學畢業,能自立的時候再說!現在的我,漸漸也能體會到,兩人的感情,並非一紙合約就能萬事ok、高枕無憂的,一定要兩人同步真心的不斷付出才行!

 

如今小品與蘇先生已交往快10年了,兩人依舊恩愛如往昔,感謝上天善待乖巧的小品妹,讓她得到一個終身的好伴侶,蘇先生是聰明的,他這一生不可能再找到如小品一般完美的女子,更別說是比小品更好的了,蘇先生做到了人在福中知福、惜福,他才是最大的贏家呢!我祝福我的小品妹妹與蘇先生永遠快樂、幸福、白頭到老。花 (後來小品與蘇先生終於喜結連理,廝守終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