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an27(001) Scan28(001) Scan29(001) Scan30(001) Scan31(001) Scan32(001) Scan33(001)   

《悠遊濟州島~4》

 

濟州島上有三多,石頭多、風多、女人多!石頭多是漢挐山的火山爆發所引起的;四面環海的濟州島,風多也許是理所當然的事;而女人多,只是在山上、稻田上及海上到處可看到工作的女人而形容的!

 

還有隨處可見一對石頭神像,這就是當地的土地公、土地婆,相傳懷孕的人都會來摸土地公的鼻子,希望能生個男孩,摸嘴唇就是生女孩,摸眼睛就是求智慧,摸耳朵就是求財!小孫一邊講著,我發現到,他所指的那尊土地公鼻子竟然是平的(大家都想生男孩,給摸平了!),不是尖的,立即插嘴,像發現新大陸似的叫了出來,惹得大夥哈哈笑!

 

島上空氣清新,所吃的食物,肉類是黑毛豬,所以非常可口,肥瘦肉分明,沒有梅花肉那種瘦中帶油花的肉類,青菜沒有污染,都是包著肉片食用的,如再多夾一片泡菜就更美味了,這種吃法讓人吃的津津有味,蠻有意思的!

 

我們參觀了盆栽藝術院,看到了許多超過百年100多種樹木及1000多盆盆栽,盆栽雖是大千世界的縮小,立在眼前,但對它的關心及照顧絲毫並不因它小小的體積而有所減量,它的力量仍是無窮盡的!有的樹木還能整容,貼上其它樹的樹根,漸漸就會溶為一體,就像動手術一樣,讓我覺得非常驚奇!

 

解說人員指著一顆百年香樹說:以前香樹是有香味的,但是現在的香味是要等到燃燒了以後,才會顯現出來!並考我們一個問題?水果是什麼時候最香?人是什麼時候最香?大家也猜到水果是成熟及腐爛的時候最香,但是人是什麼時候最香?就考倒人了?我猜是青春時期,有人猜是年老智慧時期,結果都不是!解說人員宣佈答案:人是在付出的時候最香!有漂亮的想法及行為,就會改變我們的人生,讓人生更有意義!說的真有道理啊!

 

我們來到了濟州島有名的神奇之路,這段長100米的道路,我們真正體驗到了拉開手閘,汽車仍會自動沿上坡行走的感覺,好神奇ㄛ!每一輛車排著隊,把車子熄火來做實驗,讓遊客們觀賞,我還看到有位先生用腳踏車來做實驗,也是一樣的效果,真的很新奇ㄛ!

 

導遊講了個故事,以前有一對情侶坐了計程車經過此地,路上想方便,就請司機停一下車,說著倆人就往草叢走去,司機等了好久,等的不耐煩就下車來抽根煙、走一走,一回頭車子竟然不見了,原來是離開原地,跑到另一頭去了,因而才發現這條傳說中有磁場的神奇道路呢!

 

導遊帶我們到一個名叫happy town的地方看摩托車秀,摩托車表演是壓軸,前半段的空中飛舞及呼拉圈表演就已讓我讚不絕口,尤其是在空中一邊上升一邊搖呼拉圈,最後還有好大的一串金屬呼拉圈,竟然也能一氣呵成,讓人感動極了!壓軸的摩托車表演也是精彩絕倫,在網路上深獲好評,有幸能身臨其境就近觀賞,實是三生有幸!一個大圓球內摩托車行走,從一輛慢慢增加到七輛,交叉走也不會撞到,可把我的心糾成了一團,這一場秀是我來濟州島最有收獲的一項視覺享受呢!

 

城山日出峯風景優美,一片片的大草原像極了台灣的擎天崗,也酷似青境農場的美麗,讓我覺得好熟悉,有家的感覺,濟州島的風景最棒的就是一邊靠山,一邊臨海,讓我們魚與熊掌都能兼得,都可以擁有,真是幸福極啦!

 

安排前往太平洋樂園觀賞了一場海豚+海獅+猴子的表演,尤其是三隻猴子人模人樣,走路超自然的比人還挺,聽候命令做仰臥起坐、俯地挺身、翻連環筋斗及各式高難度的動作,是我從未見過的,海豚和海獅也一樣力大無窮,橫掃海洋世界,讓人驚嘆!比起以前所看過的精彩表演有過而無不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