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米酒老薑丁香魚改善急性腰酸、膝蓋酸痛等狀況》

 

這兩天突然覺得腰酸的不得了,想一想好久沒有補充鈣及骨質的營養了,但是已發作的腰酸,像一陣風一樣,臨時抱佛腳已來不及了,立即想到二姐教我熬煮丁香魚的方法!

 

曾經有好長一段時間,膝蓋痛了好久,蹲下或彎腰就會感覺刺痛,以為年齡大了這都是自然現象,聽到二姐的方法雖然半信半疑,但因為做起來不難,就姑且一試,才喝第二碗多年的問題膝蓋就不痛了,讓我驚訝極了,我連續喝了一段時間,膝蓋再也不會痛了!

 

此次的腰酸,應是太久沒補充鈣質了,人都有惰性,總以為今天沒事,明天也是這樣,一天過一天的,加上我又不太吃含鈣的食物,所以發作的那麼急迫!知道耽擱不得,趕快熬煮丁香魚湯,晚上十點半熬完,喝一碗睡覺,第二天早上空腹喝第二碗,腰就不酸了,我的心才穩定了下來,嗯!一切都在掌握中!不論是婆婆、媽媽、小姐,這是最快、又有效補充鈣質的方法!

 

我問二姐:常看到外面有賣炸好的丁香魚不行嗎?二姐說:不行!我在想:應該是薑和酒兩項強而有勁的輔助,促進了血液循環,讓丁香魚所熬出來的鈣質,快速的送到骨骼中,就像快遞一樣的道理!

 

方法:新鮮的丁香魚(大部份碰到的都是熟的丁香魚也可以)半斤,泡水一小時,其間髒了就換水,再瀝乾放入鍋中,加米酒三瓶,老薑四兩(一斤分成四份),大火煮開(千萬千萬一定要站在旁,看著它開,否則開了滿溢出來,會引起火災,後果難以收拾,因為我就碰到,嚇死我了!),再小火熬2小時,煮好當即喝一碗(熬好的魚湯已沒什麼酒味了,不要耽心像喝了一碗酒一樣會醉),次日及第三日再喝一碗,每星期吃一次,3週後有效果,5週後可痊癒,但我是第二碗就馬上改善不適症狀,神奇的很!但各人因體質而異,所以效果也會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