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人憂天》

 

大姐早有先見之明,初中就讓兩個女兒唸私立學校,這種投資是值得的,雖然學費花費龐大,但是補習費全省下來了,女兒有學校嚴格管教,父母一點也不用操心,何樂而不為?

 

大外甥女高中讀北一女,大學唸交大電機系,又申請到就讀美國康乃爾大學研究所,畢業後就在美國一間有名的電信電話公司上班,追她的都是帥哥,大外甥女曾經交往過一位酷似明星李興文但比李興文更勝一籌的帥哥,比明星還要亮眼,走在街上吸引了不少目光,但是最後嫌他不長進而和他分手,也許他只是守成,就被解讀為不長進,因為大外甥女一直在求進步的!

 

後來和她的主管惺惺相惜,其主管是一猶太人,猶太人的聰明聽說是世界有名的,兩位出色、聰明、求上進者,天作之合,共結連理,是再好也不過了!

 

第一胎生了一個女兒,一歲半那年曾回來過,聰明的不得了,很會察言觀色,又愛表現,外國人是不會重男輕女的,爸爸對孩子簡直是溺愛的過了頭,別說是打,連罵都沒罵過,巖然是一慈父,只看到小孩拼命發脾氣、摔東西、氣的在地下打滾甚至打爸媽出氣,爸媽只有陪著笑臉,低聲下氣、哄三道四的無可奈何,讓在一旁觀看的我,不自覺的磨拳擦掌起來,真想替天行道!

 

聽說外國人就是這樣對待孩子的,小孩子有人權,養的寵物也一樣!有一次大姐去美國幫外甥女第二胎做月子,不小心把冰箱裡的貓食打翻了,趕緊再裝回去,外甥女當場瞧見就唸了媽媽一頓:什麼翻倒了裝回去,萬一貓吃了拉肚子怎麼辦?怎麼那麼不小心弄翻了呢?把大姐氣了好久,心想:人連貓都不如呢!

 

老外爸爸每天一下班,唯一的工作就是陪女兒玩,外甥女和女兒講國語,老爸和女兒講英語,女兒小小年紀竟也能應付的那麼好,用兩種不同的語言來應對,有一次問媽媽要水?外甥女一時沒意會過來,女兒就不耐煩的說:water!媽媽才意會過來!

 

妹妹出生了,爸爸依然最愛老大,總是以老大為優先,有空才去疼老二,去年底老三出生了,很有意思的是老大長的像中國人,老二像混血兒,老三高挺的鼻子像外國人!老爸一手可以抱起三個女兒,每天開心的不得了,老外爸爸總是樂觀的無以復加,依然只寵,不捨打罵,我還替他們耽心,寵壞了怎麼辦呢!

 

我是一個杞人憂天的人,為了常憂心忡忡國家社會當今亂象,我已很少看電視新聞了,最近才知道學生們已取消體罰,連罵都罵不得了,讓我覺得不可思議,孩子如果沒有一種壓力來約束,讓他知道不能事事隨心所欲,是一件多麼冒險的事?小小年紀怎懂得自治呢?

 

我的優秀兒子並不是天生就那麼乖的,他在國三進了一所補習班被打過一次以後,才努力以赴的用功讀書,為的是不想再被打第二次,之前他的觀念認為通過就好,不用那麼累的用盡全力,可是他那知道,考試就是一項無情的考驗,你隨便用功一點是會被淘汰的,書愈唸的好,對自己就愈有信心,用功也會養成習慣的!所以兒子的學業有成,就是多虧了那一次的體罰!

 

我不知道學校取消了責罰後,每位家長是如何應對自己的孩子的?有的父母告訴我:不能管的太緊,怕孩子會想不開跳樓自殺,怎麼辦?這句話讓我無言以對!

 

講給兒子聽,他說:妳緊張什麼?妳耽心以後我的小孩嗎?還真給他說對了!

 

是不是物以稀為貴?當今的人孩子生的少,所以就都保護的密實實的,深怕他們受一點傷害,連體罰都不捨得,得以讓有些需要一點鞭策的孩子放棄原本最高的成就而趨就於老二哲學,所謂:玉不琢不成器,這句話是說假的嗎?也許,我是太落伍跟不上這個時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