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髮師阿彩的故事~下》

 

阿彩是一位忠實、憨厚的女子,秉持著正道做事,老公長的像白面書生一樣,比她好看很多,兩個兒子也是帥哥,但是都不愛唸書,因為老公也沒唸什麼書,所以一家子的生活層次都無法提高,對兩個兒子一點策略也沒有,只有隨他們去!惡性循環的結果,好好的一個家弄的危機四伏,看不到未來的美景!

 

阿彩老公的模樣很討人喜歡,加上忠厚、老實的樣子,桃花運也是蠻多的!阿彩全看在眼裡,心裡雖然很不舒服,但是仍不動聲色!從她老公帶著她和一群人出去吃喝玩樂中,她瞧見了老公的行為舉止有異,也注意到了有位每次都參加的一位大陸女子,和他老公時常偷偷有小動作,例如:捏個手啊!拍一下肩啊等肢體語言,她就暗中窺伺著、忍耐著!

 

但她已從洗髮客人的談話中學習到了,如果還要這個老公,就要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鬧開來了絕對沒有好處,只要適時的讓老公知道,她不是傻瓜,只是給他留點面子!所以這樣老公在她面前,只敢點到為止,就不敢太過份了,而就算老公和人摟摟抱抱,只要是在她眼見的範圍下進行的,倒是還能接受!這點讓我很驚訝她到底是偉大?還是軟弱的部份讓步?但是這樣做,讓她一路成功的,讓老公又愛、又恨、又無可奈何!

 

我佩服她心中的謀略,勝過許多高級知識份子,死讀書、讀死書,只是拿個文憑,而社會大學的學分根本是沒有章法、沒有一定答案的嘛!方法有時因人而異,對這一種人有效的方法,拿來用到另一種人身上,就不一定有效了!

 

阿彩一方面對老公溫柔體貼,讓他陶醉於她的溫柔鄉裡,一方面用放風箏法,讓老公適度的逍遙自在,於是在一收一放中,阿彩仍然緊緊握的住風箏的主線!

 

我喜歡和阿彩談天,藉以學習一些社會經驗,她像一個寶藏,從她那裡我常有意想不到的收獲,妳說她傻嗎?其實她才是最精明的呢!

 

阿彩的大兒子比較吃不了苦,所以工作總是有一搭沒一搭的,如今仍失業在家,但是一直有一位漂亮的女朋友,已交往了好一段時間,女孩子是有工作的,小倆口常常同進同出,包括過夜,兒子既然喜歡,阿彩全家也都默認她是未來的媳婦人選!

 

過年前,阿彩告訴我:有人輾轉告訴她,女孩子懷孕了!我說:這是好事,雙喜臨門!妳要做阿媽囉!剛好妳屬雞,2007年如有喜事來沖一下,會化解雞生肖的不如意ㄛ!阿彩說:不知是真?是假?還是等兒子正式告訴她吧!

 

後來我去洗髮時,都會追問:什麼時候請我喝喜酒?有一天阿彩告訴我:沒了!什麼都沒了,孫子也沒了!

 

阿彩說:前兩天女方的母親跑來家裡大鬧一場,罵的是極盡難堪的字眼,最後說:如果兒子膽敢再和她女兒來往的話,女方父親就算拼了命,也不會饒過她們的!講完就帶著女兒走了,第二天強迫用引產的方法,拿掉了(不!應該說是殺了!)女兒懷著的六個月大的胎兒!

 

我聽了背脊一陣涼!不是超過三個月就不能拿嗎?會很傷身體的,天啊!怎有如此狠心的父母!竟為了要讓阿彩一家難過、痛苦,逞一時之快,讓女兒受此慘不忍睹的遭遇,女兒不是自己的嗎?小倆口交往那麼久了,女兒夜不歸營,做父母的難道不知道嗎?以前怎麼不管呢?現在才來管,是否太晚啦!那又怎稱的上是關心女兒、愛女兒呢?

 

我勸阿彩不要難過了,一切既已成為事實,也許是上天知道妳們還沒準備好吧!告訴兒子從這件事學到教訓,至少要有穩定的工作,如有好的條件,別人何苦看不起你們呢?阿彩點點頭不說一句話!

 

我知道這件事對阿彩一家來說,所受到的傷害,真的是非同小可,但是等女方冷靜下來以後,她們終究會明白,最大的輸家仍是她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