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堅持而等待》

 

天上聖母遶境,在我來說是件大事,以前不懂、不知道倒也罷了,現在既然知道了,而且是能力所及的範圍,當人欣然接受囉!

 

早上十點的時候,打電話到廟裡問,遶境車隊出發沒有?會經過那裡?答覆說:九點鐘就從廟裡出發了,會經基隆路、吳興街等等,我聽了就知道一定要在里長通知的十點半前到達,才不會錯失!

 

早餐特意和午餐對調,因為早餐水份很多,在外不方便,我帶了整包香和火柴及打火機、拿了計次器,就到路邊小公園一處陰涼地等著,我想:香只是帶著,如不方便,我用雙手合十參拜也可以,按著計次器的數目,一邊唸著平日每天的功課─大悲咒及一切如來心秘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各二十一遍,應該會花一個鐘頭左右!

 

唸著唸著,我發現幾位年輕的女老師,帶著一群小朋友來公園活動,每一位大一點的小朋友都手牽著一位好小、好矮的小朋友,看起來好可愛ㄛ,他們排著隊過馬路,進了公園,選了一處有大片草地,大家集合在一起做體操,轉轉頭、擺擺手、跳跳腿,做完了再玩遊戲,大家圍成一個圈圈,中間有一位小朋友蹲著頭趴在腿上(不能偷看),大家繞著圈一邊唸著:荷花荷花幾月開....好熟悉的歌謠ㄛ!我彷彿又回到了無憂無慮的童年了,最後是自由活動,大家都散開來互相追逐,有的是老師跑給小朋友追,陽光照耀下的這一幕,真讓人深深的感動,我看到了現在教育的用心,不再墨守成規的一定要在室內受教育,只要是對孩子身心有益的,都可為之!德、智、體、群,缺一就不算完美了,不是嗎?

 

十一點四十五分終於看到了慈佑宮的前導車了,我想:有希望囉!我充滿希望的坐在公園台階上觀看著一路來往的行人,突然,好多拿著飯包、便當的人有男有女、有老有少,匆匆的往前走,ㄛ!快十二點了,大家都來給小寶貝送愛心午餐或來接寶貝放學,一個興雅國中,一個博愛國小,兩間學校就在隔鄰,我看到每一位家長欣慰的牽著自己孩子的手,孩子的手也高興的讓他們緊握著,我也看到了父母對孩子無盡的付出,只求孩子不落人後、出人頭地,無視於自己飽經風霜的臉孔及疲憊的眼神!

 

終於聽到鑼鼓喧天響了,我看了一下錶,剛好是十二點三十分整,一輛輛點綴著滿滿花朵的一共二十五輛花車,魚貫的經過我的眼前,每一尊神明都分別在每一輛花車上,天上聖母 媽祖娘娘是在為首的第一輛,車行速度中等,我把握了每一尊神明通過時,趕緊合十參拜,花了十分鐘不到的時間,終於歡喜、圓滿的結束了兩個鐘頭的等待,雖然周圍有備而來的,好似只有我一個人,別人也許沒有空,也許有更現實的生活壓力要處理,比較起來,能開開心心、有閒暇等上兩個鐘頭的我,真的好幸福ㄛ!

 

後天的母親節,我替自己安排了一趟南遊,明天就不在台北了,在此預祝天下的母親們,母親節快樂,更向兒女尚年幼的母親們,致上雙重的敬意,畢竟現代的母親,比我以前孩子年幼時的教育,所操的心是多的太多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